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业投资仍被看好
  面对全球经济危机,各个国家各行各业都在尽自己所能,中国也不例外。日前,汉庭酒店集团在京的第十九家门店以“豪华经济型”概念亮相,以及跨国酒店纷纷看好中国,都充分说明我国酒店业投资前景仍被看好。
  我国酒店业长线投资仍被看好
  日前,酒店业专家普遍认为,作为与宏观经济基本面相关性非常高的行业,我国酒店业的长线投资仍然被看好。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教授说,酒店资产和宏观经济基本面的相关性非常高。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了我国旅游酒店业长期仍然看好。
  泛太平洋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蔡硕说,遭遇金融风暴时,很多酒店发展商急于出手,其实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挑选最合适、最适当的机会出手。
  三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人赵祥龙说,面临整个市场进入一个向下调整的周期,酒店业最好的投资机会来自于对原有资产的重新再整合。从目前情况来看,已经形成酒店资产的,加强资产管理的能力会成为未来两到三年经济周期里各个酒店最关注的问题。
  跨国酒店看好中国旅游业
  近日,《华尔街日报》发表了题为《跨国酒店继续看好中国旅游业前景》的文章,文章指出:虽然旅游者已感受到全球信贷危机的压力,但中国似乎是个亮点。至少有两家跨国酒店连锁公司称,虽然他们在其他地区感到压力,但仍有意扩大在华业务。在新兴市场投资的私人资本运营公司英联投资(Actis)向7天连锁酒店集团注资6500万美元。另一家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华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也共同投资了这项交易。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总经理:小酒店大生意
  255间客房、最小50平方米的客房、没有灯火辉煌的大堂……同王府井地区众多气派的五星级酒店相比,王府井希尔顿酒店显得有些“小”,但是酒店总经理尼尔斯·施罗德却对酒店的“小”情有独钟。
  创造不一样的酒店氛围
  酒店大堂一定是轩敞、豪华甚至炫目的吗?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尼尔斯·施罗德描述:“我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的大堂小,没有吊灯,但是我们有壁炉,这样给客人传达一种温暖的信息。”
  不止是大堂,同那些动辄便有500间客房的高星级酒店相比,王府井希尔顿酒店255间的客房数量似乎“少得可怜”;而50平方米的最小客房面积也在说明着酒店的与众不同。对于这些“小”,尼尔斯·施罗德却很是得意:“不错,我们是王府井地区最小的高级酒店,但是正因如此,我可以和酒店的每一位客人亲切握手,可以为客人提供更加私人化的服务,我们追求的是小而精。”
  同酒店的“小”相配套的,就是尼尔斯·施罗德制定的酒店服务理念——贴心,他说:“酒店在实践之初,想要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就一定要有卖点,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的卖点就是为客人提供更加贴心和私密化的服务。”尼尔斯·施罗德深知,想要将“贴心”的服务理念很好地实行,照顾员工情绪十分重要,他首先将自己的管理理念定为相信并尊重员工:“我同员工的相处时间比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还要长,应当给员工以家人式的温暖,这样员工在工作期间才不会有坏情绪的影响。”于是,到了中国的传统节日,身为德国人的尼尔斯·施罗德便会十分“贴心”地给公司员工发去祝福短信,尽管由于工作忙碌,发短信的时间已经很晚,但这一举动无疑让尼尔斯·施罗德的总经理威望大大提高。

  生活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改变
  全球金融危机给北京酒店业的影响可谓不小,很多酒店都采取了减员、降价等开源节流的措施,然而王府井希尔顿酒店不但没有裁员反而招聘了一批新人。不但如此,在尼尔斯·施罗德的策划下,王府井希尔顿酒店本月8日还将力邀世界最为知名的米其林3星大厨和明星厨师一道烹制一场美食盛宴,须知这些厨师都是世界顶级厨师,举办这样一场活动的成本不言而喻。尼尔斯·施罗德的这些举动被一些业内人士视做“疯狂”,对于这样的评价,尼尔斯·施罗德的态度是:“生活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改变。……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谁最可能被老板干掉?
在外企工作了这些年, 目睹了很多高级经理或主管的来来去去。有突然”死亡”的,有自愿离职的, 有被动请辞的。不禁想研究一下职业经理为何都短命的原因。记得我的第一个德国老板跟我聊的一句话:爬的越高,空气就越稀薄。实在是很有道理。他本人虽然聪明能干, 最终仍然因为一次公司税务的损失而卷铺盖走人。很多人羡慕高级经理人的薪高权重, 然而国外权威统计高层经理的平均寿命只有3。2年, 远低于其他中层或基层的岗位。那么究竟老板最想干掉谁? 仔细观察, 其实有些规律。除了业绩以外, 以下个人总结仅供大家引以为戒:
太守本分, 不能主动:只把份内的事情用老方法做完。职业经理人的首要责任是为股东, 为老板打理公司,如果只是被动地执行上面的精神, 提不出自己的想法, 眼睛只看着自己份内的事情, 没有全局观念。此类经理无法真正成为老板的左右手, 也不能让老板真正放心。 …… [阅读全文]
猎头看简历
     看人先看简历。每天我都要看20多份简历,有时更多。它们是在200份、500份甚至是更多的简历中搜索出来的。我的一些同事整天就埋头于在大量、枯燥的职位候选人搜索时。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库,但是我们还会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可能的候选人,不管怎样,简历是第一步。一些聪明的候选人会在我们“索要”简历时乘机了解企业一些信息,我们一般点到为止,透露企业所处的行业,暗示他们写简历的侧重。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周大福投资超百亿广州建超五星级酒店
  广州又将迎来一座“第一高楼”。东塔项目在广州珠江新城砸下了第一桩,地上地下总体量将达37万平方米,将建设116层、高达530米,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元,预计2016年建成。作为唯一投资方的周大福集团27日表示,资金已准备就绪。
  打算只租不售
  东塔项目总投资将达100亿元,竞拍条件要求竞买开发商近3年的“身家”至少要达130亿元,当时仅有保利地产、越秀城建地产、周大福集团、毅日集团以及嘉德置地五家企业参与竞拍,最终由周大福集团旗下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一次“叫价”,以10.6亿元的底价成交,折合楼面地价仅2860元/平方米。
  据悉,竞买的开发商另需支付5亿元的珠江新城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费,则成交总价在15.6亿元,楼面成本实为4239元/平方米。
  一业内人士表示,东塔项目就算不考虑物价、人工成本、货币汇率等,仅建造成本将超过70亿元,回收周期漫长。周大福集团副董事长郑家纯昨天则表示,看重广州珠江新城发展,将会只租不售,长期持有,而招商将在竣工前一两年才进行。
  依赖市场经济环境
  据悉,东塔项目将建设成一座超五星级酒店以及最高服务标准的国际化公寓、国际标准的甲级写字楼和商场,与西塔遥相呼应。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郑氏家族来说,东塔的资金和建筑设计不是问题,关键在于项目招商时整体经济如何。
  目前,珠江新城区域有越秀城建地产旗下的西塔项目、合景泰富的广州国际金融广场等一系列高端的物业写字楼。据戴德梁行上半年广州市场报告显示,2009年下半年以及2011年,广州体育中心CBD以及广州珠江新城CBD区域,将会有超过57万平方米的新物业交付使用。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面临巨大的消化压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