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黄金理财如何镀金

在黄金行情走好的当下,国内的黄金理财也迎来了又一波高潮。但是黄金的持续走高并不等同于所有有关于黄金的投资都能赚钱,这其中,找对适合自身的理财产品很关键。
实物黄金纸黄金参与度高
目前而言,实物黄金、纸黄金是参与度较高的黄金产品,其中实物黄金以其“硬通货”“通胀克星”“风险对冲”的核心功能受到保守型投资者的追捧。据高赛尔研究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购买实物黄金者,多为家庭型投资者,他们购买实物黄金多数作为家庭资产配置,而较少考虑短期回购盈利。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银率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投资者在购买实物黄金时应格外注意能否回购、回购费率等情况,尽量选购知名度较高,回购费率较低的实物黄金,以保证后期盈利时随时变现。
与此同时,纸黄金由于不需要提取实物,交易成本相对实物黄金低,24小时不间断交易,受到了上班族和中小投资者的热爱。“如果投资者对金融类产品有初步了解,可以参与纸黄金业务,通过判断金价的涨跌来低吸高抛获取盈利。”高赛尔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
配置比例应在15%以下
银率网分析师告诉记者,各银行发行的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多通过对黄金价格的追踪实现预期收益。目前市场上挂钩黄金类的结构性产品,多数为区间类收益结构,即设定一个固定区间,只有黄金价格在区间内震荡才可获得相应收益。
“不论产品的结构如何,此类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适合于对黄金投资有一定经验的投资者。”银率网分析师表示。他同时建议,如果投资者不想承担黄金实盘交易的风险,且认同银行预测的黄金价格走势观点和产品波动区间,也可以选择此类产品进行投资。而如果决定投资,在购买时一定要看清产品结构,看懂收益计算方法,选择保本的结构性产品,资产配置比例控制在15%以下。 …… [阅读全文]

年底理财稳字正当头 信贷类产品受投资者追捧

  第四季度,受货币市场收益率持续走低的影响,新发票据、债券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未出现上扬趋势,信贷类产品由于收益率较高,受到投资者追捧。
  记者不完全统计,11月将售的理财产品中,95%以上将是信贷类等稳健收益型产品。
  信贷类产品成为主角和“香饽饽”
  “现在您这款信贷类产品已卖断货了,新产品还请提前预订。”在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营业大厅,王先生被无奈地告知。原本听说有比定期存款收益更高、本金也基本无风险的信贷类产品在售,想不到竟是如此好卖。
  据Wind资讯统计,这周将有114只银行理财产品出售,其中有70只是信贷类产品,在固定期限稳健型产品中,主要是信贷类产品在比拼。本周在售的信贷类产品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渤海银行“2009年渤信一号-4期理财产品”,该产品期限为两年半,预期年收益率为6.5%,不过11月4日即为发行终止期。
  此外,大多数信贷类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在3%左右,比如招行的“‘金葵花’岁月流金系列理财计划”、浦发的“汇理财利稳系列”、“信贷盈”等等。而广发行的“薪+薪”虽收益只比活期存款稍高,但投资者可随时申购和赎回,确保本金安全,颇受关注。
  在近期到期的理财产品获得的真实收益率方面,普益财富统计,上周共有115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除2款外币理财产品未能实现预期收益外,其余全部达标。值得关注的是,人民币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优势明显,多款该类产品都取得了高于6.00%的实际年收益率。 …… [阅读全文]

1+1﹥2 理财保障两不误

  恒安标准人寿“珍爱相随”轻松实现
  在通胀持续,CPI逐年攀升的情况下,生活保障和资产保值已成为人们理财的基本目标。但股票市场反复波动,投资者不仅要花费时间成本还要承担巨大的损失风险,要想通过资本市场投资而实现理财目标谈何容易!近日,恒安标准人寿应广大客户需求推出一款兼顾保障和理财功能的新产品———珍爱相随两全保险(分红型),尤其受到私营企业主和个体拼搏族的青睐。
  卢女士经营眼镜材料批发已有10年,经历了不同的经济周期。她认为对自己的家庭财务应提早做好规划,这是由于社会上像她这类的人通常缺乏足够的社会保障,而且又对动荡的资本市场投资毫无头绪。目前,对于她来说保证老年生活质量和现有资产保值显然成为首要的财务需求。当然,生意上的资金周转也要求投资项目有一定的灵活性。
  卢女士选择了购买珍爱相随两全保险(分红型)以解决她的财务需求。“珍爱相随”保险年限从合同生效日到被保险人满99岁,保险期间长,能满足卢女士各阶段的人生规划需求。每两年公司会定期返还有效保险金额的9%作为生存保险金至卢女士99周岁,使其长期受益。这样的安排可促使她进行强制储蓄之余又不至于把资金套死,这笔钱可作为家庭储蓄或应急之用,加上保单贷款、减保、多种缴费年限选择等非常适合生意人资金运用灵活的需求。卢女士到66岁,公司会支付有效保险金额的27%作为祝寿保险金,发挥养老的作用,帮助她过上高品质的退休生活,摆脱晚年生活的后顾之忧。此外,该保险计划年度红利采用保额分红方式,有效保险金额逐年积累,使得每次领取的生存保险金也随之递增,保单终止时更有终了红利带来更多收益,在卢女士99岁满期时一次性领取所有已缴保费另加终了红利,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外币理财 澳元风景独好

  收益率持续走高 具备一定投资价值
  进入四季度后,受美元汇率下跌、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反弹的影响,澳大利亚元理财产品重新成为银行外汇理财市场的主角。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理财产品研究中心最近一期研究结果也显示,到期产品中,澳元、欧元产品的名义收益水平较高,其他币种产品收益水平适中。
  澳元产品全线走红
  据了解,澳大利亚于10月6日加息0.25%至3.25%,并一举将澳元对美元汇率推向14个月来高点。澳元加息后,10月份国内银行新发行的澳元理财产品收益也不断攀升。统计显示,10月份几家银行新推出的澳元稳定收益理财产品收益率,较9月份同类产品均有提高。如一银行9月初推出的澳元期限可变产品,期限为3个月,预期年收益率为2.15%,而该行近日发行的2009年澳元期限可变产品,期限3个月,预期年收益率升至 2.2% ;另一银行9月初推出的澳元6个月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3% ,而近日发行的同类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升至3.1%;还有一银行新推的澳元3个月产品预期年收益率达2.9%,较前一期澳元3个月产品年收益率提升了40个基点。
  记者近日采访中发现,受澳元加息以及持续升值的影响,近期不少市民将手中其他币种外汇转为澳元,澳元相关理财产品也比较热销,甚至有人出于投资的目的,用人民币购买澳元。
  建设银行理财专家认为,美元汇率走入下行区间后,利率水平接近零区域,而与美元走势呈跷跷板关系的澳元获得了来自石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的支撑,加上去年下半年跌得太凶,因此目前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 [阅读全文]

理财产品花样迭出

  随着时代的推进和人们理财意识的变化,银行的理财产品也在不断的创新和发展。醇香的美酒、耀眼的黄金、高雅的艺术品等等,这些涉及不同领域的产品有别于传统的信托和票据,在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收益的同时,更添了几份时尚与优雅。记者近日调查了南京市场部分银行推出的理财新产品,发现其中就有不少把投资目标指向了美酒、艺术品这些"另类"行当。
  飘香美酒成为新贵
  日前,民生银行携手泸州老窖集团推出了"国窖1573高端定制白酒收益选择权理财产品项目"。据悉,这款国内首次以定制白酒为收益选择权的理财产品,主要面向包括南京在内的全国七个城市的民生银行客户发售,每人限购一组,每组25万,每坛2.5万,共10坛。产品到期后,投资者既可以选择收回本金与获得收益,也可以选择直接拥有10坛国窖1573的定制酒。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财富管理部的赖祺对记者表示:"这款产品最初时的预期收益率为4%,后来我们根据市场变化,又将其收益率调高至4.2%,可见目前国内高端白酒产品的增长势头是比较良好的。同时,随着高端白酒产品的消费需求不断扩大、市场售价的逐年上升,这类产品的收藏价值势必也会越来越高。"据了解,这款理财产品推出不到一天,2亿元的募资就预约完毕。
  除了白酒之外,招商银行此前也发行过一款葡萄酒"期酒"概念的理财产品。所谓"期酒"理财,是指在葡萄酒尚处于窖藏期未成熟时,以理财产品的方式向投资者发售。"在国外,葡萄酒的收藏与投资已有300多年的历史。而事实上,此类产品并不仅仅局限于帮助客户理财,我们还会组织认购的客户们共同参加私人银行的高尔夫巡回赛及私人盛宴,从而让高端客户们有一个更好的交流财富经验的平台。"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的左静对记者说道。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