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潮人生活 环保先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用报纸做成的结实手袋、用废弃塑料瓶做出的雨伞和围巾、用吃剩的饭菜发酵成为花园的肥料……当科技改变生活,当环保引领时尚,作为潮人一族自然不能落后于科技环保的大潮流,今天就请跟随我们的记者到香港贸发局主办的2009国际环保展现场去看看,有什么环保产品最让你心花怒放呢?

  环保电动小车 MyCar

  作为时尚潮人怎能没有一辆环保的小车代步呢?那就来试试MyCar吧!它是第一辆由香港自主研发并获得欧洲认证的环保车。MyCar首次亮相在2008年伦敦车展上,今年年初在英国上市销售,目前MyCar也获得了在香港的上牌许可。MyCar的设计负责人是来自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李德志教授和他的学生,并请来了世界顶级的汽车设计专家乔治亚罗一起合作设计。别小看这样一辆小车,它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64公里,充电6~8小时就可以跑100公里左右,而且用家用的电源插座就可以充电,方便极了。

  变废为宝的GPET织物

  一种名为GPET的环保技术,它可以将我们废弃的饮料塑料瓶做成雨伞、围巾和衣物。在挂满了琳琅满目的织物摊位上,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PET (聚对苯二甲二乙酯) 这种塑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广泛使用,但是制作PET需要消耗石油,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我们都知道PET会为环境带来不少伤害,因此大家正急切找出适当的代替品。GPET技术就是通过科学的手段将我们废弃的塑料瓶重新通过清洗、切粒、纺纱、编织等工序重新做成符合环保卫生标准的织物,从而减少石油消耗,变废为宝,达到环保的目的。”摸着柔软的T恤和围巾,记者很难想象它们原本是一个个废弃的胶瓶。

  废纸变身时尚手袋

  这些美丽时尚的手袋出自“香港设计廊”设计师们的巧手,一张张废报纸经过防水处理之后成为了手袋的面料,除了环保还很有“新闻味”,记者看到后爱不释手。而在旁边的手袋同样出身“卑贱”,原材料竟然是软饮的包装壳,经过巧妙的编制竟变成了艺术品一般的杰作,表面富有光泽而且质地结实,非常适合爱炫的环保潮人。

  不用电的洗菜机

  在展会上记者看到了一个由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学生设计“免电的洗菜机”。只要将菜放入清洗槽内,然后不停地交叉按动机子上方那两个大的房形按钮,就可以在槽内产生水流冲洗蔬菜。如果你需要浸泡蔬菜,那么只需要把两个按钮同时按下,然后将用一个小机关扣住按钮,就可以实现浸泡效果啦!

  剩饭本是废弃物 化作肥料更护花

  每天我们家里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剩饭剩菜,处理不好会滋生细菌腐烂发臭。记者在展会上看到了一个神奇的红桶,名叫“厨余分解器”,就这么一个小桶,在6至8小时内就可以将1公斤的剩饭剩菜,通过微生物分解的方式,变成没有臭味的碎屑,并可以按照一比十的比例掺到花园的泥土中充当肥料,而且整个安静的工作过程没有废水和废气排出。该产品非常适合有花园也有剩饭的潮人使用。

  智能插座 让你家安全省电

  大家可能都有那么一种经历,当你关闭电脑后,显示器和音箱还通着电,可人却走了。运气好的人第二天开机时可以感受一下音箱的温暖,只是月底交电费的时候多掏十几块钱。运气不好的人回到家里发现一切已经因为电线着火而化为灰烬。为此,你必须配置一个智能插座。这种插座带有三个插孔,一个是主插孔,另外两个是副插孔。你可以把主机电源插在主插孔上,显示器和音箱电源线插在副插孔上。当你关闭主机后,插座中的智能芯片能够感应到主插孔电流和电压的变化,然后慢慢地减弱副插孔的电压和电流直到完全关闭。这样一来既安全省电,还能延长电器的寿命,一举夺多得!

来源:广州日报 罗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