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创业板助推创投行业发展 中国将成亚洲PE领头人
    “创业板的推出将极大地推动中国本土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外资PE的发展。”总部位于苏黎世的全球最大私募基金之一——艾德维克资产管理公司主席布鲁诺。阿施勒日前在上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创业板提升外资PE信心
    艾德维克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过去5年中,亚洲的私募股权市场快速发展。从投资额来看,亚洲目前占有全球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大约1/3,在规模上相当于美国和欧洲的市场。
    阿施勒指出,在过去5年间,中国已确立了其在亚洲私募股权市场的领导地位,而创业板的开启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的市场地位。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吸收的私募股权投资额占整个亚洲市场的比重从2005年的8%增加到2008年的29%,且有趋势显示,这个比例在2009年将增加至1/3左右(约73亿美元)。
    “中国创业板的推出,将使得中国成为全球PE投资的焦点,并引领亚洲私募股权市场的发展。”阿施勒说,“国内和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者,都将从中国资本市场的日益开放和经济发展中受益。”
    阿施勒认为,对外资PE来说,退出机制非常重要。以往只能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退出,过程复杂且缺乏透明性,现在有了创业板这一更好的退出机制,使得外资PE可以投资更多的项目,对中国的投资信心极大提升。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朱方详解从1亿到15亿秘籍 专注中早期项目投资
    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清华大学工学硕士、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工学博士,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
    从事过高科技工作、具有浓厚清华情结的朱方特别重视对中早期项目的投资,而投资领域也主要偏重在高科技领域。
    “投人是保证,但投项目是基础。”7月7日下午,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方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一反创投行业流行的“投资即投人”的说法,在他看来,目前的创投市场整体情况是:投资很多,但早中期项目很少;行业很热,但训练有素的投资经理很少;创业者不少,但奋斗精神不足。一直专注投中早期项目的朱方表示,风险投资不能变成保险投资。具有浓厚清华情结的他呼吁创投应该多关注中早期项目,为中国的高科技、自主创新事业多做贡献。
    零资金做到15亿
    “1999年力合创投成立时,公司根本就没有钱”,用朱方自己的话说几乎是“零成本”。“零成本,靠借钱启动,最初借了265万,投了250万,只剩下15万”。朱方告诉记者,即使那么困难,通过努力,力合还是顽强地活下来了,而且还活得很好,到2002年,朱方加盟时,公司资产已接近1亿元。
    力合目前的资产管理规模近15亿元,从零到1亿的积累,朱方也只是听人讲述,但公司从1亿到15亿,就浸透着自己的汗水。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谁最可能被老板干掉?
在外企工作了这些年, 目睹了很多高级经理或主管的来来去去。有突然”死亡”的,有自愿离职的, 有被动请辞的。不禁想研究一下职业经理为何都短命的原因。记得我的第一个德国老板跟我聊的一句话:爬的越高,空气就越稀薄。实在是很有道理。他本人虽然聪明能干, 最终仍然因为一次公司税务的损失而卷铺盖走人。很多人羡慕高级经理人的薪高权重, 然而国外权威统计高层经理的平均寿命只有3。2年, 远低于其他中层或基层的岗位。那么究竟老板最想干掉谁? 仔细观察, 其实有些规律。除了业绩以外, 以下个人总结仅供大家引以为戒:
太守本分, 不能主动:只把份内的事情用老方法做完。职业经理人的首要责任是为股东, 为老板打理公司,如果只是被动地执行上面的精神, 提不出自己的想法, 眼睛只看着自己份内的事情, 没有全局观念。此类经理无法真正成为老板的左右手, 也不能让老板真正放心。 …… [阅读全文]
猎头看简历
    看人先看简历。每天我都要看20多份简历,有时更多。它们是在200份、500份甚至是更多的简历中搜索出来的。我的一些同事整天就埋头于在大量、枯燥的职位候选人搜索时。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库,但是我们还会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可能的候选人,不管怎样,简历是第一步。一些聪明的候选人会在我们“索要”简历时乘机了解企业一些信息,我们一般点到为止,透露企业所处的行业,暗示他们写简历的侧重。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1967,1968,1969年出生的白领现在是猎头眼里的红人,理由很简单:十四、五年的职业经历使他们阅历丰富,专业知识、管理经验都达到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精力旺盛,有相当的社会关系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而且这个年龄层的人工作责任心也是最强,对职业成功的欲望也是最强烈的。……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凯雷在京设子公司进入最后阶段 筹建50亿元人民币基金
  对内引导本土PE发展,对外吸引外资PE是北京市打造PE中心的两大方向,而政策优惠是政府吸引外资PE的措施之一。
  “凯雷在北京注册全资子公司进展进入最后阶段,按照计划,拟筹建一只50亿元人民币基金。”一位金融机构人士近日向本报独家透露说。凯雷现在总共的资金管理规模已经超过了860亿美元,在全球在20个国家有分支机构,其动向受到市场关注。
  上述人士透露说,能够吸引凯雷在北京注册的原因之一,就是北京在外资PE发展中会有比上海更优惠的政策,但至于优惠的具体条款,目前还无法得知。
  PE即股权投资基金。在经历2008年的低迷后,进入2009年,北京、上海、天津等地PE发展风生水起。今年9月份,北京市政府提出发展PE的基本框架,即“1+3+N”模式。1就是指设立100亿元的北京股权投资发展基金。
  “目前,募集资金已经完成两成。”昨日,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会长衣锡群向《每日经济新闻》独家透露,这就表示,今年9月28日北京市设立的100亿元规模的北京股权投资发展基金募集资金完成20亿元,“力争在年底前后完成基金的正式设立。”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人士进一步透露说,目前募集的20亿元资金,正进入与投资项目洽谈阶段。
  “这是一个聪明的模式。这100亿元相当于母基金,可以撬动300亿、500亿甚至更多的钱投进来。”本土PE公司科桥投资的副董事长闫荣城评价说。衣锡群说,北京发展PE的模式,将对金融产业发展、构建资本市场多层次化、产业结构调整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