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爆米花网CEO赵品红:坚持原创的道路

2009第四届“春回燕归•精英峰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顺利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浙江大学共同主办。
    本次峰会论坛以“转型升级,智汇钱江”为主题。邀请了多位海内外产业精英及专家学者发表演讲,各界精英聚焦峰会主题,激荡真知灼见,紧扣浙江发展主题,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下面为爆米花网CEO赵品红作精彩演讲:
    尊敬的张总,尊敬的杨校长,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经过一个上午,我觉得大家肯定是非常累了,也非常的辛苦,前面这些专家在讲理论,我就讲讲自己的故事吧!这样轻松一点。
  还是有一点紧张,因为在这么多的专家面前,我自己要放松一下
  我今天的故事,世界地球日,刚才杨校长讲过这个问题,1970年的时候,4月22日,是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当时美国的经济,制造业已经是污染非常严重了,所以美国有了大游行,2009年这样的今天,我们来探讨这个话题,我觉得日子是选得非常好,不知道是不是张总专门挑过的。
  我这家企业其实是设在北京的,实际上非常巧合的是12月17日杭州的市长蔡奇到北京有一个见面会,在会上一讲,在点名的时候,你们是浙江人就回杭州来吧!当时是因为金融危机来了,做视频的口袋里面没有钱的,蔡市长讲了三点,给钱给政策,还给扶持。我们1月17日就把申请回杭州的报告给了蔡市长,1月19日发改委带头就来了我们企业做调研,1月27日蔡市长做第二次的批示,我们公司2月份就回到了杭州,3月17日蔡市长就批了我们600万的政府引导基金,所以从12月17日到3月17日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从北京回来跟杭州市政府的接触当中,我就感觉到了杭州市政府的热情和服务的意识,我回到杭州来是真的感觉非常的温暖,在危机当中是政府救了我们一把。我想跟今天这个“春回燕归”的主题,我觉得自己是一只燕子,从北京闯荡这么多年,我在北京是没有政府支持的,我太小的,我回到了杭州是感觉非常好。小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 [阅读全文]

朱方详解从1亿到15亿秘籍 专注中早期项目投资

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清华大学工学硕士、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工学博士,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
    从事过高科技工作、具有浓厚清华情结的朱方特别重视对中早期项目的投资,而投资领域也主要偏重在高科技领域。
    “投人是保证,但投项目是基础。”7月7日下午,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方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一反创投行业流行的“投资即投人”的说法,在他看来,目前的创投市场整体情况是:投资很多,但早中期项目很少;行业很热,但训练有素的投资经理很少;创业者不少,但奋斗精神不足。一直专注投中早期项目的朱方表示,风险投资不能变成保险投资。具有浓厚清华情结的他呼吁创投应该多关注中早期项目,为中国的高科技、自主创新事业多做贡献。
    零资金做到15亿
    “1999年力合创投成立时,公司根本就没有钱”,用朱方自己的话说几乎是“零成本”。“零成本,靠借钱启动,最初借了265万,投了250万,只剩下15万”。朱方告诉记者,即使那么困难,通过努力,力合还是顽强地活下来了,而且还活得很好,到2002年,朱方加盟时,公司资产已接近1亿元。
    力合目前的资产管理规模近15亿元,从零到1亿的积累,朱方也只是听人讲述,但公司从1亿到15亿,就浸透着自己的汗水。 …… [阅读全文]

畅游CEO王滔:不会用投机取巧方式去赚钱

在举行的畅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畅游首席执行官王滔在接受海外分析师提问时表示,政府监管是为了行业能够有更加良好的发展。畅游在做游戏时非常重视这一点, 不会采用投机取巧的方式去赚钱。
对于相关部门对于网游虚拟货币的监管政策,王滔认为对于规范网游行业很有帮助,对畅游游戏不会有太大影响。
“国家很早之前就开始管理游戏的虚拟货币。我们认为这对规范游戏行业,特别是随机出道具那种,是很有帮助的。第二,对畅游来说,随机道具只影响到1%的收入。我们的游戏无需做任何修改,只需把那些道具去掉就可以了。”王滔表示。
他还指出,政府今后是否还有其他的政策。从畅游的角度来看,政府的监管是为了这个行业能够有更加良好的发展。畅游在做游戏的时候也非常重视这一点。
“我们不会采用投机取巧的方式去赚钱。我们觉得以后政府可能还会出规范这个行业的一些管理方法,对于我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王滔称。
畅游(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CYOU)公布了其截止到200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总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6,660万美元,净利润达3,450万美元。(文/此然)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海尔张瑞敏:中国式管理的三个终极难题

  今天在这里我想讲三点:第一个是怎么样做适应中国国情的管理;第二,在信息化时代怎样做管理上的创新;第三,海尔自己在商业模式创新上的探索。   中国现在有一个MBA悖论,一开始大家对MBA非常狂热,只要有了MBA的学生、受到MBA的教育企业管理一定能够上去。当然MBA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有一个MBA“退烧”的问题,用了之后觉得不像期望的那么高。主要原因是MBA案例大部分是国外案例,很少有中国自己的,中国没有自己的管理模式、管理方式。在改革开放前,中国没有自己的管理,改革开放后中国主要是学习日本的管理方法,而不是管理模式,比如像丰田这种管理模式。引进MBA还有一个是不是水土相服的问题,我自己也感觉到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难题1:怎么样做适应于中国国情的管理?
  去年11月我去美国波士顿,和杰克.韦尔奇专门有一个会谈,谈了很多问题,我问的第一个问题是:韦尔奇如何能够把GE做到世界最大,但是又做到了世界最小。意思是说他把公司做到了世界第一,但是公司里每一个人又能够充分地发挥、体现自己的价值,其实这是非常不简单的。在中国很难做到这一点,我请他谈一下他的体会。他说中国的企业文化和美国有非常大的不同,在美国很多方面可以放权,因为美国的财务制度非常非常完善,完善到了我自己都不了解,里面有非常复杂、非常详细的内容,但是可以帮助我把这个企业有系统地推进。我让员工更多地创新,因为在这个制度下反而会觉得受到很多的束缚。GE在中国也有很多企业,在中国员工很愿意随意改动一些东西,中国没有一些非常完善的制度,这是两个国家在管理上非常大的差异。 …… [阅读全文]

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总经理:小酒店大生意

  255间客房、最小50平方米的客房、没有灯火辉煌的大堂……同王府井地区众多气派的五星级酒店相比,王府井希尔顿酒店显得有些“小”,但是酒店总经理尼尔斯·施罗德却对酒店的“小”情有独钟。
  创造不一样的酒店氛围
  酒店大堂一定是轩敞、豪华甚至炫目的吗?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尼尔斯·施罗德描述:“我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的大堂小,没有吊灯,但是我们有壁炉,这样给客人传达一种温暖的信息。”
  不止是大堂,同那些动辄便有500间客房的高星级酒店相比,王府井希尔顿酒店255间的客房数量似乎“少得可怜”;而50平方米的最小客房面积也在说明着酒店的与众不同。对于这些“小”,尼尔斯·施罗德却很是得意:“不错,我们是王府井地区最小的高级酒店,但是正因如此,我可以和酒店的每一位客人亲切握手,可以为客人提供更加私人化的服务,我们追求的是小而精。”
  同酒店的“小”相配套的,就是尼尔斯·施罗德制定的酒店服务理念——贴心,他说:“酒店在实践之初,想要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就一定要有卖点,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的卖点就是为客人提供更加贴心和私密化的服务。”尼尔斯·施罗德深知,想要将“贴心”的服务理念很好地实行……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