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新医改引发制度挑战
    人才队伍、医保制度以及行业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被新医改政策快速放大。
        
    自7月份以来,新医改政策的配套方案进入了密集出台期,国家和地方接连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新政策的落实,对医疗卫生行业本身产生了深刻影响,也给传统的制度体系带来变革。8月2日,《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与步长集团共同举办高峰论坛,来研讨新医改带给行业的新变化以及医疗机构的发展趋势。
   人才呈两极化分布
        
   “国家推行全民医保制度以后,特别是伴随着新农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推进和完善,过去贫穷的病人都到医院看病了。基层医疗机构以前发展困难,现在得益于政策,病人大量涌入医院,对医疗体系提出严峻挑战,由此暴露出来的需求差距也越来越大。”河南宝丰县人民医院院长王延须指出,基层医疗机构普遍缺乏医务人员,服务能力不足。为了弥补这种情况,医疗机构都在扩大使用外聘人员,但是因为两部分人员没有做到同工同酬,影响到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这给医院管理也提出了额外的课题。因此他建议:“传统的事业单位编制限制了医务人员进入医院,国家应该把他们纳入市场管理,同时加强监督机制,而不能用编制来进行限制。”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冀中能源王社平搅黄合资华药弃帝斯曼单飞
   入股华北制药集团再次生变,帝斯曼苦恋5年,却等来“一纸休书”。
  11月2日,《华夏时报》记者获悉,华药集团已经告知帝斯曼,双方签署的合资与参股协议暂时中止。接近华北制药(600812)的知情人士透露:“冀中能源集团入主华药后,认为协议有资产贱卖嫌疑,不愿帝斯曼再介入分享利润。”
  帝斯曼陷入“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尴尬。随着冀中能源重组华药集团,合资协议履行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帝华联姻或将终结
  帝斯曼与华药集团的合资马拉松,在苦等5年之后,也许只是镜花水月。
  10月30日,帝斯曼在荷兰正式对外宣布,正式暂停其与华药集团在中国设立营养品和抗感染药领域的合资公司的合约。
  帝斯曼中国总裁、发言人蒋惟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药集团已经通知他们,由于最近华北制药所有权的改变,双方合约的履行已被推迟,可能无法在一个合理的时间框架内实施。
  2009年3月19日,帝斯曼、华药集团以及华北制药签署合资协议,帝斯曼出资8.27亿元人民币,与华北制药双方组建三家合资公司,在集团层面,帝斯曼以增资的方式,获得华药集团9.77%的股份。
  事实上,这笔交易已经横跨5年多时间,而且合作内容几经更改,帝斯曼参股华药集团股权也由当初的25%下降到9.77%。
  协议签署后,帝斯曼长达五年的心总算放下,以为大功告成,不曾想却被冀中能源给搅黄。知情人士表示:“华药集团引进帝斯曼,业界并不看好,目前技术瓶颈公司自己已经解决,而资金瓶颈随着冀中能源的入主,也得以解决,双方的合作终止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谁最可能被老板干掉?
在外企工作了这些年, 目睹了很多高级经理或主管的来来去去。有突然”死亡”的,有自愿离职的, 有被动请辞的。不禁想研究一下职业经理为何都短命的原因。记得我的第一个德国老板跟我聊的一句话:爬的越高,空气就越稀薄。实在是很有道理。他本人虽然聪明能干, 最终仍然因为一次公司税务的损失而卷铺盖走人。很多人羡慕高级经理人的薪高权重, 然而国外权威统计高层经理的平均寿命只有3。2年, 远低于其他中层或基层的岗位。那么究竟老板最想干掉谁? 仔细观察, 其实有些规律。除了业绩以外, 以下个人总结仅供大家引以为戒:
太守本分, 不能主动:只把份内的事情用老方法做完。职业经理人的首要责任是为股东, 为老板打理公司,如果只是被动地执行上面的精神, 提不出自己的想法, 眼睛只看着自己份内的事情, 没有全局观念。此类经理无法真正成为老板的左右手, 也不能让老板真正放心。 …… [阅读全文]
猎头看简历
     看人先看简历。每天我都要看20多份简历,有时更多。它们是在200份、500份甚至是更多的简历中搜索出来的。我的一些同事整天就埋头于在大量、枯燥的职位候选人搜索时。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库,但是我们还会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可能的候选人,不管怎样,简历是第一步。一些聪明的候选人会在我们“索要”简历时乘机了解企业一些信息,我们一般点到为止,透露企业所处的行业,暗示他们写简历的侧重。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百年老号同仁堂涉足美容业
    今年是同仁堂创建340周年。百年老号同仁堂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严谨的治药工艺享誉国际。同仁堂的药品远销海外,是全世界公认的中国中医药代表品牌。鲜为人知的是,同仁堂已经在时尚的美容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品牌预览
  同仁堂秉承“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位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古训,严把质量关,得到了“关心百姓安全用药活动组委会”的认可,并授予了证书。同仁堂惠人无数,是深受老百姓爱戴的老字号、老品牌,被媒体授予“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称号。
  北京同仁堂民安药业是北京同仁堂集团的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OTC类药品、处方药品、保健品及化妆品等。公司本着发展传统中医药事业,发挥优势,引进现代化管理模式及先进的经营理念,弘扬同仁堂百年经验及祖国传统医学瑰宝,使之发扬光大,源远流长。
  特色发展
  公司发展至今已形成了医药、保健品、化妆品等多个板块。
  历年来广受市场及消费者好评的产品有:补肾产品参茸三肾胶囊;祛斑产品有理气化瘀口服液、养荣祛斑膏;祛痘产品有解毒凉血合剂;补血产品有阿归养血颗粒;止咳治感冒类产品有川贝止咳露、抗感灵片;治鼻炎产品如辛芳鼻炎胶囊;降糖降压的一泡舒足浴液等。
  同样,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我们的化妆品同仁本草美白祛斑、补水、抗皱、祛痘等系列产品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信任。
  科技创新
  今年同仁堂民安药业深入科研大胆开创,针对中老年前列腺疾病、冠心病及癌症等方面推出了前列舒乐胶囊、精制冠心片和消癌平胶囊三种新药。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