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视传媒并购DMG触碰管理者神经
     华视传媒对外宣布将与国内最大的地铁移动电视广告商上海数码媒体集团DMG进行合并,通过本次整合,华视传媒的户外数字移动电视联播网将与DMG的全国地铁电视网融为一体,打造出一个地铁电视、公交电视无缝对接的户外数字移动电视联播网。近日,华视传媒进一步高调宣称拓展杭州、厦门更多公交移动电视的资源,并推动媒体以“移动电视形成寡头垄断局面”为主题来展示自身的市场地位。 
    然而,在华视传媒欣喜之余,移动电视的舆论属性使得华视传媒的大举扩张触碰了中国传媒管理机构的敏感神经。
    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新媒体研究所所长董年初认为:“移动电视以满足移动人群的电视收看需求为主要特征。播放的内容既有广播影视节目,也有广告。移动电视是广播电视的新形态、新业务,在对传统电视形成补充的同时,也对传统电视形成一定的竞争和挑战。移动电视所具有的方便、快捷、伴随等特点,将会分流部分传统电视的用户,并对传统电视的节目制作、服务方式形成一定的挑战。”
    可见,移动电视并非分众传媒意义上的电子广告显示终端,而是具有大众传播功能的户外电视媒体。对于这样一种新型媒体形式,国家有关管理部门正在研究出台管理办法,特别是如果华视传媒和DMG合并后,将垄断国内的移动电视行业,这必然会触碰国家宣传管理部门的底线。 …… [阅读全文]
凯雷在京设子公司进入最后阶段 筹建50亿元人民币基金
  对内引导本土PE发展,对外吸引外资PE是北京市打造PE中心的两大方向,而政策优惠是政府吸引外资PE的措施之一。
  “凯雷在北京注册全资子公司进展进入最后阶段,按照计划,拟筹建一只50亿元人民币基金。”一位金融机构人士近日向本报独家透露说。凯雷现在总共的资金管理规模已经超过了860亿美元,在全球在20个国家有分支机构,其动向受到市场关注。
  上述人士透露说,能够吸引凯雷在北京注册的原因之一,就是北京在外资PE发展中会有比上海更优惠的政策,但至于优惠的具体条款,目前还无法得知。
  PE即股权投资基金。在经历2008年的低迷后,进入2009年,北京、上海、天津等地PE发展风生水起。今年9月份,北京市政府提出发展PE的基本框架,即“1+3+N”模式。1就是指设立100亿元的北京股权投资发展基金。
  “目前,募集资金已经完成两成。”昨日,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会长衣锡群向《每日经济新闻》独家透露,这就表示,今年9月28日北京市设立的100亿元规模的北京股权投资发展基金募集资金完成20亿元,“力争在年底前后完成基金的正式设立。”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人士进一步透露说,目前募集的20亿元资金,正进入与投资项目洽谈阶段。
  “这是一个聪明的模式。这100亿元相当于母基金,可以撬动300亿、500亿甚至更多的钱投进来。”本土PE公司科桥投资的副董事长闫荣城评价说。衣锡群说,北京发展PE的模式,将对金融产业发展、构建资本市场多层次化、产业结构调整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 [阅读全文]
中国电信市场投资暴增 中兴华为力压外资巨头
   中兴通讯日前发布最新财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28.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13%。
  这是设备商近期普遍黯淡财报中,少有的一点亮色———第三季度,龙头老大爱立信净利润下降七成;诺基亚西门子营收下滑20%,西门子已在考虑退出合资公司;北电拆骨变卖……对于曾经无往不胜的海外电信设备巨头来说,此消彼长,情何以堪?
  中国电信市场投资暴增利好华为、中兴
  中兴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428.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7%;净利润11.92亿元,大增46 .13%;基本每股收益为0.68元人民币。仅第三季度,就实现营收151.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81%;净利润4.09亿元,增长了58.18%。
  “竞争格局的变化,为中兴通讯的重点市场和产品的突破提供了空间。”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表示,由于国内运营商对融合技术和互补技术的需求,使公司更加注重提升综合实力和性价比优势,为保证整体业务的增长和市场占有率打下坚实基础。
  iSuppli分析师孔晓明认为,今年中国的电信市场投资爆发性增长,移动通信设备资本开支超过66亿美元,相对可以弥补全球电信市场整体萧条的状况,中兴和华为正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
  但侯为贵认为,在海外市场,中兴同样“亮剑”———低成本、融资能力和定制化能力三大优势,为中兴通讯在竞争格局中地位的提升带来了机会。 …… [阅读全文]
专业运动品牌匹克香港上市 资本市场长期看好
  国内专业篮球装备运动品牌——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已于9月29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此次成功上市,说明业内投资人士普遍看好匹克的长期股市表现。
  许志华在9月29日港交所上市现场表示,匹克将在细化产品,增加产品线;新推网球、足球和跑步等运动领域的系列产品;在产能、研发、企业信息化运作等方面加大投入。可以预期匹克今后在稳步雄踞篮球运动装备领先地位的同时,意图利用多产品线策略为企业分摊风险并赢得更多盈利点,从而进一步加固企业根基,加强企业在大盘中的抗波动能力。
  专注国际化发力品牌推广。多年来,匹克致力推进匹克品牌国际化战略,此次上市帮助匹克获得了一个更高的平台,也标志着匹克初步完成了资本国际化,下一步公司会继续推进人才国际化和研发国际化。许志华也一再强调,走国际化路线是匹克一直坚持的理念,未来匹克计划聘请国际人才开拓国外市场,并计划分别在美国和意大利设立运动鞋和运动服装的研发中心。据了解,此次匹克拟将IPO募集资金的48.3%用于媒体广告、品牌推广及营销活动。通过投入…… [阅读全文]
周大福投资超百亿广州建超五星级酒店
  广州又将迎来一座“第一高楼”。东塔项目在广州珠江新城砸下了第一桩,地上地下总体量将达37万平方米,将建设116层、高达530米,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元,预计2016年建成。作为唯一投资方的周大福集团27日表示,资金已准备就绪。
  打算只租不售
  东塔项目总投资将达100亿元,竞拍条件要求竞买开发商近3年的“身家”至少要达130亿元,当时仅有保利地产、越秀城建地产、周大福集团、毅日集团以及嘉德置地五家企业参与竞拍,最终由周大福集团旗下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一次“叫价”,以10.6亿元的底价成交,折合楼面地价仅2860元/平方米。
  据悉,竞买的开发商另需支付5亿元的珠江新城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费,则成交总价在15.6亿元,楼面成本实为4239元/平方米。
  一业内人士表示,东塔项目就算不考虑物价、人工成本、货币汇率等,仅建造成本将超过70亿元,回收周期漫长。周大福集团副董事长郑家纯昨天则表示,看重广州珠江新城发展,将会只租不售,长期持有,而招商将在竣工前一两年才进行。……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打造百亿元装备制造基地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力神泵业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今年前9个月实现收入4.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74%,与上年同比提高28%。这为该集团完成全年经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力神泵业也成为大庆油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百亿元装备制造基地的主力军。
  大庆油田经过50年的高速高效发展,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实现整体协调发展,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大庆油田统筹谋划,全力打造装备制造基地,这是百年油田建设宏伟蓝图重要的一笔。
  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是按照大庆油田保障原油4000万吨持续稳产和支撑百年油田建设“五大基地”之一的重大战略部署整合组建的,是大庆油田集机械加工、潜油电泵、射孔器材、螺杆泵、特种汽车制造、钻井装备制造及配套和设备修理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可生产15大系列300多个品种的石油机械产品,年产值超过22亿元,成为大庆油田装备制造业的龙头。
  大力开拓市场,拓展生存与发展空间。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坚持把市场作为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在油田内部市场,以服务百年油田为己任,全面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加大与采油厂、研究院的沟通力度,了解用户需求,持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扩大了螺杆泵、采油采气井口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市场上,根据不同区域的市场特点,在主要目标市场设立服务站,以诚实守信和优质服务占领市场。前不久,该射孔器材成功进入了跟踪近十年的中海油湛江市场,销售射孔弹3万多发,创收300多万元。在国际市场上,他们充分利用内部市场开发资源,借助电泵、射孔器材等海外营销优势,带动抽油机、抽油泵、采油采气井口等产品的出口,目前在苏丹、印尼、阿曼、哈萨克斯坦等已有规模市场的基础上首次进入了叙利亚市场。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