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广告公司亟待突破利润瓶颈 行业现外进国退现象
  我国本土广告业的发展一直面临着“强媒体、强客户、弱广告”的不对称局面,虽然潜力空间巨大,但市场竞争使得本土公司在发展之初就受到压制,导致“外进国退”的现象。而本土企业“小、散、乱”的现状又加剧了外资和本土企业之间的马太效应。本土广告公司利润空间的萎缩,亟待通过战略转型突破重围。
  有关专家认为,本土广告业应尽快完成从代理型向资源型,从独立型向共生型,从创意型向创意产业型的转变,以适应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扩大生存和利润空间。
  广告行业呈现“外进国退”现象
  据《现代广告》杂志和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的一份联合调查报告显示,最近10多年来,外资广告公司已几乎包揽了我国广告经营总额前五名的所有席位,即便在第六名至第十名里,国内本土广告公司也只能占据二至三个席位。根据中国广告协会数据,2006年至2008年中国广告公司营业额排名中,前十名绝大部分是外资或合资企业。
  与外资广告公司专业化、集团化形成对比的是,虽然近几年上海市个私广告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占据了市场最大份额(53%),营业额逐年上升,但从规模上看,却呈现出小、散、乱的现象,户数从2006年的14117户激增到2007年的25340户,并没有形成相应规模,各自为战,且每户平均营业额逐年下降,2007年平均每户营业额仅为61.68万元,与外资广告企业相差甚远。
  本土广告公司“小、散、乱”
  根据中国广告协会2006年的数据,本土广告公司平均每户仅8.1人,人均广告经营额68493元,经营额不足外资平均水平的1/40。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广告学系主任张金海教授认为,正是本土广告公司“小、散、乱”的现状加剧了我国广告业的马太效应。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爆米花网CEO赵品红:坚持原创的道路
  2009第四届“春回燕归•精英峰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顺利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浙江大学共同主办。
        本次峰会论坛以“转型升级,智汇钱江”为主题。邀请了多位海内外产业精英及专家学者发表演讲,各界精英聚焦峰会主题,激荡真知灼见,紧扣浙江发展主题,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下面为爆米花网CEO赵品红作精彩演讲:
         尊敬的张总,尊敬的杨校长,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经过一个上午,我觉得大家肯定是非常累了,也非常的辛苦,前面这些专家在讲理论,我就讲讲自己的故事吧!这样轻松一点。
  还是有一点紧张,因为在这么多的专家面前,我自己要放松一下
  我今天的故事,世界地球日,刚才杨校长讲过这个问题,1970年的时候,4月22日,是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当时美国的经济,制造业已经是污染非常严重了,所以美国有了大游行,2009年这样的今天,我们来探讨这个话题,我觉得日子是选得非常好,不知道是不是张总专门挑过的。
  我这家企业其实是设在北京的,实际上非常巧合的是12月17日杭州的市长蔡奇到北京有一个见面会,在会上一讲,在点名的时候,你们是浙江人就回杭州来吧!当时是因为金融危机来了,做视频的口袋里面没有钱的,蔡市长讲了三点,给钱给政策,还给扶持。我们1月17日就把申请回杭州的报告给了蔡市长,1月19日发改委带头就来了我们企业做调研,1月27日蔡市长做第二次的批示,我们公司2月份就回到了杭州,3月17日蔡市长就批了我们600万的政府引导基金,所以从12月17日到3月17日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从北京回来跟杭州市政府的接触当中,我就感觉到了杭州市政府的热情和服务的意识,我回到杭州来是真的感觉非常的温暖,在危机当中是政府救了我们一把。我想跟今天这个“春回燕归”的主题,我觉得自己是一只燕子,从北京闯荡这么多年,我在北京是没有政府支持的,我太小的,我回到了杭州是感觉非常好。小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谁最可能被老板干掉?
在外企工作了这些年, 目睹了很多高级经理或主管的来来去去。有突然”死亡”的,有自愿离职的, 有被动请辞的。不禁想研究一下职业经理为何都短命的原因。记得我的第一个德国老板跟我聊的一句话:爬的越高,空气就越稀薄。实在是很有道理。他本人虽然聪明能干, 最终仍然因为一次公司税务的损失而卷铺盖走人。很多人羡慕高级经理人的薪高权重, 然而国外权威统计高层经理的平均寿命只有3。2年, 远低于其他中层或基层的岗位。那么究竟老板最想干掉谁? 仔细观察, 其实有些规律。除了业绩以外, 以下个人总结仅供大家引以为戒:
太守本分, 不能主动:只把份内的事情用老方法做完。职业经理人的首要责任是为股东, 为老板打理公司,如果只是被动地执行上面的精神, 提不出自己的想法, 眼睛只看着自己份内的事情, 没有全局观念。此类经理无法真正成为老板的左右手, 也不能让老板真正放心。 …… [阅读全文]
猎头看简历
     看人先看简历。每天我都要看20多份简历,有时更多。它们是在200份、500份甚至是更多的简历中搜索出来的。我的一些同事整天就埋头于在大量、枯燥的职位候选人搜索时。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库,但是我们还会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可能的候选人,不管怎样,简历是第一步。一些聪明的候选人会在我们“索要”简历时乘机了解企业一些信息,我们一般点到为止,透露企业所处的行业,暗示他们写简历的侧重。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华视传媒并购DMG触碰管理者神经
     华视传媒对外宣布将与国内最大的地铁移动电视广告商上海数码媒体集团DMG进行合并,通过本次整合,华视传媒的户外数字移动电视联播网将与DMG的全国地铁电视网融为一体,打造出一个地铁电视、公交电视无缝对接的户外数字移动电视联播网。近日,华视传媒进一步高调宣称拓展杭州、厦门更多公交移动电视的资源,并推动媒体以“移动电视形成寡头垄断局面”为主题来展示自身的市场地位。 
    然而,在华视传媒欣喜之余,移动电视的舆论属性使得华视传媒的大举扩张触碰了中国传媒管理机构的敏感神经。
    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新媒体研究所所长董年初认为:“移动电视以满足移动人群的电视收看需求为主要特征。播放的内容既有广播影视节目,也有广告。移动电视是广播电视的新形态、新业务,在对传统电视形成补充的同时,也对传统电视形成一定的竞争和挑战。移动电视所具有的方便、快捷、伴随等特点,将会分流部分传统电视的用户,并对传统电视的节目制作、服务方式形成一定的挑战。”
    可见,移动电视并非分众传媒意义上的电子广告显示终端,而是具有大众传播功能的户外电视媒体。对于这样一种新型媒体形式,国家有关管理部门正在研究出台管理办法,特别是如果华视传媒和DMG合并后,将垄断国内的移动电视行业,这必然会触碰国家宣传管理部门的底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