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视频通信将成为统一通信发展的主力军?
  知名分析机构Dimension Data最近发布了一份调研报告,其中显示那些安装了统一通信系统的经理发现客户满意度提升了约21%,而成本节省与生产力提高的比率则在10%左右。除此之外,统一通信在绿色化方面还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比如商务人员的旅行次数减少了近12%,旅行成本降低了20%-40%,而公司的碳足迹也减少了14.5%。
  另外在一项针对制造行业做的调查中,有近74%的CIO认为统一通信能有效提升企业运作效率,而64%的受访CIO则认为,由于统一通信打破了电子邮件、语音、视频、会议系统以及其他通讯方式之间的障碍,明显降低了企业的通讯费用,使企业员工的沟通效率和协同工作能力得到了更大的提升。可以说,统一通信的迅速发展,正改变着传统的办公模式和人们的生活方式。
  巨头的博弈
  目前统一通信的主流厂商分为三大阵营:一是以思科、北电等为代表的硬件阵营,一是以微软、IBM为代表的软件阵营。还有,以RADVISION为代表的视频会议厂商阵营。这些巨头厂商,从不同的角度为客户提供了不同的价值。
  微软对Unified Communications定义为“统一沟通”:将电子邮件、即时消息、语音、音频、视频和 Web 会议等诸多技术融入到了一个单一的直观系统中,使用户拥有一个人性化的操作界面。
  思科统一通信系列是思科商业通信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组件,包括网络基础设施、安全和网络管理产品、无线连接、生命周期服务以及第三方通信应用。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畅游王滔:不会用投机取巧方式去赚钱
    在举行的畅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畅游首席执行官王滔在接受海外分析师提问时表示,政府监管是为了行业能够有更加良好的发展。畅游在做游戏时非常重视这一点, 不会采用投机取巧的方式去赚钱。
对于相关部门对于网游虚拟货币的监管政策,王滔认为对于规范网游行业很有帮助,对畅游游戏不会有太大影响。
“国家很早之前就开始管理游戏的虚拟货币。我们认为这对规范游戏行业,特别是随机出道具那种,是很有帮助的。第二,对畅游来说,随机道具只影响到1%的收入。我们的游戏无需做任何修改,只需把那些道具去掉就可以了。”王滔表示。
他还指出,政府今后是否还有其他的政策。从畅游的角度来看,政府的监管是为了这个行业能够有更加良好的发展。畅游在做游戏的时候也非常重视这一点。
“我们不会采用投机取巧的方式去赚钱。我们觉得以后政府可能还会出规范这个行业的一些管理方法,对于我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王滔称。
畅游(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CYOU)公布了其截止到200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总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6,660万美元,净利润达3,450万美元。(文/此然)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谁最可能被老板干掉?
    在外企工作了这些年, 目睹了很多高级经理或主管的来来去去。有突然”死亡”的,有自愿离职的, 有被动请辞的。不禁想研究一下职业经理为何都短命的原因。记得我的第一个德国老板跟我聊的一句话:爬的越高,空气就越稀薄。实在是很有道理。他本人虽然聪明能干, 最终仍然因为一次公司税务的损失而卷铺盖走人。很多人羡慕高级经理人的薪高权重, 然而国外权威统计高层经理的平均寿命只有3。2年, 远低于其他中层或基层的岗位。那么究竟老板最想干掉谁? 仔细观察, 其实有些规律。除了业绩以外, 以下个人总结仅供大家引以为戒:

    太守本分, 不能主动:只把份内的事情用老方法做完。职业经理人的首要责任是为股东, 为老板打理公司,如果只是被动地执行上面的精神, 提不出自己的想法, 眼睛只看着自己份内的事情, 没有全局观念。此类经理无法真正成为老板的左右手, 也不能让老板真正放心。

    不懂学习, 无法成长:社会环境一直变,企业面对的挑战也一直增加。不想学或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会,就容易停滞,无法跟随企业的成长。很多人经常抱怨老板不给自己成长的机会, 却很少检讨自己有没有做好抓住机会的准备。或着说是否自己具备了承担更大责任的能力。不主动学习, 提升素质, 会让老板失去期望, 从而在环境改变是重新选择能力更强的新人。…… [阅读全文]
猎头看简历
    看人先看简历。每天我都要看20多份简历,有时更多。它们是在200份、500份甚至是更多的简历中搜索出来的。我的一些同事整天就埋头于在大量、枯燥的职位候选人搜索时。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库,但是我们还会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可能的候选人,不管怎样,简历是第一步。一些聪明的候选人会在我们“索要”简历时乘机了解企业一些信息,我们一般点到为止,透露企业所处的行业,暗示他们写简历的侧重。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1967,1968,1969年出生的白领现在是猎头眼里的红人,理由很简单:十四、五年的职业经历使他们阅历丰富,专业知识、管理经验都达到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精力旺盛,有相当的社会关系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而且这个年龄层的人工作责任心也是最强,对职业成功的欲望也是最强烈的。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中国电信市场投资暴增 中兴华为力压外资巨头
   中兴通讯日前发布最新财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28.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13%。
  这是设备商近期普遍黯淡财报中,少有的一点亮色———第三季度,龙头老大爱立信净利润下降七成;诺基亚西门子营收下滑20%,西门子已在考虑退出合资公司;北电拆骨变卖……对于曾经无往不胜的海外电信设备巨头来说,此消彼长,情何以堪?
  中国电信市场投资暴增利好华为、中兴
  中兴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428.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7%;净利润11.92亿元,大增46 .13%;基本每股收益为0.68元人民币。仅第三季度,就实现营收151.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81%;净利润4.09亿元,增长了58.18%。
  “竞争格局的变化,为中兴通讯的重点市场和产品的突破提供了空间。”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表示,由于国内运营商对融合技术和互补技术的需求,使公司更加注重提升综合实力和性价比优势,为保证整体业务的增长和市场占有率打下坚实基础。
  iSuppli分析师孔晓明认为,今年中国的电信市场投资爆发性增长,移动通信设备资本开支超过66亿美元,相对可以弥补全球电信市场整体萧条的状况,中兴和华为正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
  但侯为贵认为,在海外市场,中兴同样“亮剑”———低成本、融资能力和定制化能力三大优势,为中兴通讯在竞争格局中地位的提升带来了机会。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