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2017年环保产业盘点:危废行业并购异军突起
从2015年到2017年,环保并购越发稳定,每年交易额都在400亿元左右。2017年环保产业共发生86起并购,涉及金额385亿元。2017年的最大特点在于危废市场并购爆发,并购数量超过20起。危废是环保这个薄利领域中的“异类”,供需不平衡使其2017年毛利率最高达50%。
十九大报告提出“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对于身处其中的环保企业来说,要想壮大除了靠内生增长,就是靠外部并购。
从2015年到2017年,环保并购进入稳定期,每年交易额都在400亿元左右。
宇墨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环保产业共发生86起并购,涉及金额385亿元。在资本市场、新三板、产业内部分化淘汰、竞争加剧等因素皆释放后,环保并购市场趋于理性。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环保产业并购体量不太可能再迈上一个台阶,将维持在400亿元左右的规模。
2017年的最大特点在于危废市场并购爆发,并购数量超过20起。危废是环保这个薄利领域中的“异类”,供需不平衡使其2017年毛利率最高达50%。E20环境研究院等机构预测,到2020年,我国危废市场有望形成2000亿元以上的规模。
高风险让危废屡屡出现在环境刑事案件中,但高利润又驱使众多企业纷至沓来。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政策日趋完善,越来越多新项目的建立,大的国企央企等跨界企业的进入,危废市场三年后将逐渐回归理性。
环保并购维持四百亿规模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卢克石油CEO:全球产油国都表现出克制 油市不会过热
俄罗斯主要民间原油生产商卢克石油负责人表示,全球需求快速上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的联盟运作良好,且全球产油国石油市场不会出现上个年代油价飙升那样的过热状况。
卢克石油首席执行官(CEO)Vagit Alekperov表示,他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上升180万桶/日。Alekperov也是卢克石油的最大股东。他还指出,未参与减产的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量估计明年将增加80万桶/日。
“全球仍然存在大量过多的库存,不过,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联合行动将使之下降。”Alekperov表示,“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首次创立了一种机制,真正控制住了一大部分的生产,适当地协调了产量,而且起到了作用。”
Alekperov称,如果油市过热,OPEC及其盟友将释放出新的生产来使油市实现再平衡。
他还表示,他怀疑油市会否重返大规模供应过剩的局面,因为包括美国在内的未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对提高产量显得更加克制。
“这是未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第一次没有对我们提出严厉指责。所有人都支持这些稳定油市的措施。”
“所有产油国都表现出克制。每个人都希望油市稳定,并没有寻求任何投机性的涨价行动,”Alekperov说道,还称他乐见油价维持在每桶60-65美元的当前水准。
OPEC延长减产
OPEC和以俄罗斯未收的费OPEC产油国上周达成协议,共同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从未有效解决全球油市供应过剩的问题,但如果出现过热情况,双方有望在明年提前做出调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所在行业被淘汰了,怎么办?全球首富贝索斯有办法

为什么没人问:未来10年,什么不会变?


职场文章有一个永恒的主题——如何不让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
不过有一天,我收到一个读者的留言,他的问题是:“如果这个行业被淘汰了,怎么办?”
这是个好问题,在一个衰退的行业中努力,好比逆水行舟。尤其是互联网时代,我们都见识了无数行业的衰退和消亡,再牛的人也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沉寂。
亚马逊的创始人、最新的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也常被问过类似的问题。
在一次演讲中,贝索斯说:“人们经常问我:未来10年什么会被改变?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也很普通。从来没有人问我:未来10年,什么不会变?“
以前企业管理界流行一个词,叫“拥抱变化“,我们总希望在变化的年代,抓住下一个机会。 …… [阅读全文]
无问西东,互联网清华客的20年

1996年


清华96级学生许朝军曾经感慨:
“互联网浪潮来的时候,像下雨一样。恰好这个地方下雨,你恰好在这个地方,你肯定会被淋湿,并不是我们来造雨。”
互联网的大雨是在1995年落到清华园的。中国通过一条64K专线接入国际互联网的16个月后,水木清华BBS 上线,后来成为比隔壁学校三角地还热闹的地方。
等到《数字化生存》中文版面世的1996年,清华高材生们已经可以使用“计算机开放实验室”上网了。几百台486电脑占据了东主楼背后的巨大圆形教室,计算机系和汽车系的宿舍楼也搭建了局域网——神奇的是,后者最初是学生刘颖自己鼓捣的。
在新浪潮面前,务实的清华人总能迅速找到落地转化的方式。
互联网来了,稚嫩的新面孔也来了。这年9月,许朝军、王小川、周杰、胡琛聚在了清华园。互联网“清华96级”现象的主角们就此登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2018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招聘18人公告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促进优秀经营管理人才脱颖而出,结合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集团公司党组批准,面向中国石化全系统公开招聘18名总会计师。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及主要职责
(一)招聘职位
1.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
2.东北油气分公司总会计师;
3.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4.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5.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6.华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7.湖北化肥分公司总会计师;
8.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9.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
10.南京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11.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12.北京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13.山西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14.安徽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15.广西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16.海南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17.甘肃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18.宁夏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以上职位,石油工程地球物理公司、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华北石油工程公司、甘肃石油公司、宁夏石油公司总会计师为正处级,其余为副局级。
(二)主要职责
协助总经理分管财务管理工作。主要包括:
1.负责企业会计基础管理,完善财务会计管理体系,推动实施财务信息化建设;
2.负责企业财务管理与监督工作,完善财务管理规章制度,推行全面预算管理;
3.负责编制企业财务决算,组织成本费用控制,制定资金管控方案,加强资金集中管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