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招聘牛人分享:该如何提高高管人选存活率
前几天有位HR朋友跟我聊天,愁眉苦脸地说:“哎呀,我们公司去年扩张,去年年底刚招的那一批高管,到现在已经折损大半,一部分或主动或被动离职,失意的被打入冷宫,剩下只有2-3位还活得比较好。老板还一个劲儿地要人,一会儿急,一会儿又不急,搞得猎头怨声载道,都不愿理我们了。这批人还都是我招的,这么短时间人家来了又走,我都没法跟人家谈。我这里外不是人不说,还得收拾残局,随时提防这些高管的下属,别介人心浮动再走几个,实在是郁闷死了“!
的确,高管离职对一家公司的影响比一名普通员工要大很多倍。高管离职后,对外要回复媒体或坊间的传言,对内要迅速收拾人心,调兵遣将,以求将各种不良影响和不稳定因素降到最低水平,在高管提出离职或老板起意辞退之刻起便要谋求替代者上任。
如果双方好合好散,公司和离任者本人还有一段过渡期或交接期,以求业务顺利过渡并尽快寻找新人、帮助新人上位。若是负气离职,除非离职者本人宅心仁厚,否则很难有一个平稳尽责的交接。这时伤害的是三方利益,要走的伤痕累累,公司呢是措手不及,部门群龙无首陷入混乱,特别是对离职者所在公司或部门的员工,往往是最后才知情,士气最受打击。除此之外,公司还有最痛心的人---HR Head,如若这位离职者曾是他们亲手招来的更是感到痛心疾首。如若确实无法挽回,HR们得赶紧擦干泪珠,尽快补人要紧。
其实,高管离职就像是一幕戏剧,从“初识—相恋—矛盾—纠结—离开”,一场场才子佳人,一幕幕刀兵相见,上演着一台台悲欢离合、爱恨离仇的故事。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为你,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准备好了多个高管职位!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ChinaNational Chemical Engineering Group Corporation,.Ltd.)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我国工业工程领域资质最为齐全、功能最为完备、业务链最为完整、知识技术密集的大型工程建设集团;是国内最早开展对外工程承包的企业之一。60余年来,公司始终致力于我国的工业体系建设,专注于化工、石油化工、电力、市政、建筑、环保等工程建设、服务及相关业务,承建了我国绝大部分化工、部分石油化工和炼油项目。自1995 年以来连续被美国权威刊物《工程新闻记录》(ENR)发布为全球最大的 250 家承包商之一。

为加快推进经营战略落地和转型升级步伐,加强“项目-资本-运营”一体化,做好以“资本撬动工程转型”工作,中国化学工程集团预扩大中化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团队规模,大力支持集团层面项目运营,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社会资本引入工作。根据集团业务发展需要,现针对中化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相关岗位进行公开招聘。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所在行业被淘汰了,怎么办?全球首富贝索斯有办法
职场文章有一个永恒的主题——如何不让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
不过有一天,我收到一个读者的留言,他的问题是:“如果这个行业被淘汰了,怎么办?”
这是个好问题,在一个衰退的行业中努力,好比逆水行舟。尤其是互联网时代,我们都见识了无数行业的衰退和消亡,再牛的人也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沉寂。
亚马逊的创始人、最新的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也常被问过类似的问题。
在一次演讲中,贝索斯说:“人们经常问我:未来10年什么会被改变?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也很普通。从来没有人问我:未来10年,什么不会变?“
以前企业管理界流行一个词,叫“拥抱变化“,我们总希望在变化的年代,抓住下一个机会。 …… [阅读全文]
A股104位“最忙独董”画像:惊现80后,有8位毕业于厦门大学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1月14日,在7000多位A股上市公司独董中,一共有104位独董触及监管红线,同时身兼5家上市公司独董。

如果同时在5家公司兼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A股市场就存在这样的群体。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1月14日,在7000多位A股上市公司独董中,一共有104位独董触及监管红线,同时身兼5家上市公司独董。

他们究竟有着怎样的特征,能够吸引到如此多的上市公司青睐?身兼多家公司独董,他们又能拿到多少年薪呢?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专访大众中国CEO海兹曼:打响SUV产品攻坚,将引入40款新能源车!
    新年伊始,捷报频传。就在最近几天,大众集团公布了其2017年全球销售业绩,以1070万辆,同比增长4.3%的历史佳绩,再度击败丰田汽车,蝉联全球冠军。这其中,中国市场绝对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昨日(1月23日)召开今年的首个媒体见面会,在回顾了2017年的业绩之外,更与首席评测官分享了新能源、智能化和数字化等未来话题。

去年在华销量达418万辆 打响SUV产品攻坚

“2017年对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来说,是极其成功的一年,我们的销量首次突破了400万,达到了418万辆,同比增长5%以上。”海兹曼不无自豪地说,“对于2018年,我们拥有十足的信心,计划取得和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长率基本一致的增幅。”

不仅如此,数据显示,大众品牌2017年在中国市场同样表现优异,全年交付辆达到318万辆,同时也是首次突破300万辆。

之所以对今年的市场预期较为乐观,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大众在华正开启“SUV产品攻势”。“我们的SUV产品攻势,目前正处于攻坚阶段。去年,我们推出了途昂、全新途观和斯柯达柯迪亚克;今年大众、奥迪和斯柯达各品牌,还将陆续推出多款SUV车型。”海兹曼介绍说。

特别值得一提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即使没有推出SUV产品,一汽-大众仍然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海兹曼认为,2018年,相信一汽-大众将保持出色的市场表现,并期待全新SUV产品——T-ROC的表现。

保持长期乐观心态 不存在产能过剩

结合大众集团在全球和中国市场的销量,不难发现,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关键先生”,销量占比已超过四成,但中国乘用车市场在2017年的销量增速呈现了下滑的趋势,而且放缓迹象非常明显。

不仅如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其合资伙伴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正进一步拓展产能布局,包括新加入的江淮合作伙伴,未来是否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海兹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担心产能过剩的问题,“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看市场的覆盖度,我们的新增产能主要集中在SUV产品,尤其是在市场反应热烈的经济型SUV细分市场”。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