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自驾车旅游2020年市场规模或突破万亿元
在消费升级和自由行盛行的大背景下,自驾游受到国家政策的鼓励以及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但与此同时,有望突破万亿规模的自驾游市场却也面临着双重挑战,一方面自驾游产业的发展与市场需求不成正比,自驾游俱乐部以及旅行社等自驾游组织者面临着盈利微薄的困境;另一方面,自驾游所面对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也还处于初级阶段。  
占国内游总人次60%,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  
2016年全年国内旅游44.4亿人次,自驾游占据国内旅游总人次的60%左右,到2020年自驾游市场规模有望突破万亿。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对自驾车出游人数的统计情况来看,近五年来自驾出游人数持续增长,出游人数占国内旅游人数比例稳定在半数以上。  
与此同时,各地区以及国家层面对自驾游这一新兴领域表现出了更多的关注和扶持,2016年到2017年,与自驾车、旅居车和露营旅游有关的政策法规密集出台。2017年7月,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同月,发改委、财政部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的《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2017年)》中,自驾游被重点提及。政策的出台,为国内自驾游发展提供了机遇与政策引导。  
自驾游俱乐部盈利微薄,完整产业链是关键  
虽然国内的自驾游市场潜力巨大,国家政策积极引导,但自驾游行业仍然处在初级阶段。据《2016-2017中国自驾游年度发展报告》显示,国内自驾游俱乐部、汽车俱乐部、车友会等达到数千家,但游客自助安排自驾出游的比例却占据大部分,参加车友会、自驾游俱乐部等各类机构的游客占比只15%左右。同时,自主研发自驾游产品的在线旅游企业和传统旅行社也是屈指可数,很多在线旅游平台上售卖的只是一些供应商提供的自驾游产品,一些自驾游俱乐部也是重要的供应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李晓鹏:发挥光大集团优势 做强做优中青旅大旅游事业
北京1月18日电 (魏欣宁)17日,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在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青旅)产权划转至中国光大集团(以下简称光大集团)后,首次到访中青旅进行工作调研。光大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洪波,党委委员、光大银行行长张金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富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海蛟,董事会秘书、办公厅主任叶振勇等同行调研。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及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党委成员、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
李晓鹏在听取关于中青旅企业历史沿革、4+3战略布局、下一步工作设想以及近期双方联动工作等情况汇报后,对中青旅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青旅“有市场、有基础、有可能”,应坚定不移的实现未来五到十年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综合服务商”的发展目标,并在融合战略、发展目标、资源整合、业务联动、资本运作、产融结合、重大项目、品牌和软实力、党的建设等方面做出重要部署和工作指示。
李晓鹏强调,光大集团将坚持做好融入工作,发挥光大集团优势,打造产融结合特色,整合资源要素,优化战略布局,全力支持中青旅壮大发展“大旅游”产业。
调研会现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所在行业被淘汰了,怎么办?全球首富贝索斯有办法

为什么没人问:未来10年,什么不会变?


职场文章有一个永恒的主题——如何不让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
不过有一天,我收到一个读者的留言,他的问题是:“如果这个行业被淘汰了,怎么办?”
这是个好问题,在一个衰退的行业中努力,好比逆水行舟。尤其是互联网时代,我们都见识了无数行业的衰退和消亡,再牛的人也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沉寂。
亚马逊的创始人、最新的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也常被问过类似的问题。
在一次演讲中,贝索斯说:“人们经常问我:未来10年什么会被改变?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也很普通。从来没有人问我:未来10年,什么不会变?“
以前企业管理界流行一个词,叫“拥抱变化“,我们总希望在变化的年代,抓住下一个机会。 …… [阅读全文]
无问西东,互联网清华客的20年

1996年


清华96级学生许朝军曾经感慨:
“互联网浪潮来的时候,像下雨一样。恰好这个地方下雨,你恰好在这个地方,你肯定会被淋湿,并不是我们来造雨。”
互联网的大雨是在1995年落到清华园的。中国通过一条64K专线接入国际互联网的16个月后,水木清华BBS 上线,后来成为比隔壁学校三角地还热闹的地方。
等到《数字化生存》中文版面世的1996年,清华高材生们已经可以使用“计算机开放实验室”上网了。几百台486电脑占据了东主楼背后的巨大圆形教室,计算机系和汽车系的宿舍楼也搭建了局域网——神奇的是,后者最初是学生刘颖自己鼓捣的。
在新浪潮面前,务实的清华人总能迅速找到落地转化的方式。
互联网来了,稚嫩的新面孔也来了。这年9月,许朝军、王小川、周杰、胡琛聚在了清华园。互联网“清华96级”现象的主角们就此登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凯撒旅游联手乐播足球打造“泛娱乐化”观赛游新模式
体育旅游市场正迎来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旅游企业纷纷加速布局。要想让用户愿意为体育旅游埋单,踏实把用户体验做好最重要。近日,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联手知名足球解说员董路创立的乐播足球,打造“体育旅游+足球明星IP”的观赛游新模式,创新性地将泛娱乐化概念引入体育旅游,在2018新年伊始,让中国体育旅游市场眼前一亮。
在政策利好不断以及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体育旅游成为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新的风口。有公开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的体育旅游总人数将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旅游市场,依托公司出境游全产业链布局优势,持续布局发展体育旅游,打造体育旅游大IP,不断推出欧洲足球联赛、网球大满贯、NBA以及奥运会等国际顶级赛事的观赛游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境外观赛游,特别是足球顶级赛事的游客数量,在不到四年时间里呈现大幅增长,积累起丰富的产品研发和运营经验。
明星IP资源被公认是引流的不二法宝,以创新见长的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不断摸索将明星IP植入体育旅游产品,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五位奥运明星受邀担任“荣誉领队”,与客人共同为中国健儿加油;2017年,公司成功与篮球大咖杨毅合作推出了中国首个NBA总决赛观赛团,这些成功案例也被业界称道。
2018年,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将“旅游+体育明星IP”模式延伸至足球观赛游产品,与以知名足球解说员董路为核心创始人的乐播足球达成合作,未来,随着董路等足球界明星IP资源的引入以及乐播足球对泛娱乐化内容的专业视角,将为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的观赛游产品营造独具特色的足球情境,进而提升客人的出行体验。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