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从IT男到A轮40亿,自如CEO熊林的居住事业

1月16日,中国长租公寓领跑者自如召开2018战略沟通及A轮融资发布会,自如CEO熊林现场揭晓了自如完成40亿人民币A轮融资,并宣布了2018年的重要战略布局。本轮融资金额是截至目前中国长租公寓行业最高单笔融资,也反映了在租购并举的政策下,自如作为专业化租赁经营机构的代表,凭借独创的模式及高速稳健的成长,备受社会的认可及资本的青睐。
CEO熊林的居住事业" title="从IT男到A轮40亿,自如CEO熊林的居住事业" style="vertical-align:bottom;display:block;margin:0px auto;max-width:100%;height:auto;"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感恩相伴自如前行
发布会上,自如CEO熊林表示,6年砥砺前行,从开创伊始到今天,9座城市,为超过20万业主委托管理5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20万租客(自如客),管理资产价值超过6000亿,A轮融资40亿,对于自如与行业来说,都算是一个小小的里程碑。到底是怎样的坚持,让自如走出今天的成绩?
在致辞中,熊林感言,自如能走到今天,同每一个相信自如,热爱自如的人密不可分:
“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客户和业主对我们非常大的支持。每一个自如客选择自如,每一位业主将房屋委托自如,与投资人选择自如的原因都是信任。信任自如的诚信、专业、创造。”
“第二,感谢自如每一位基层的劳动者所付出的努力。自如每年装修超过10万套房子,交付了350万单的保洁,有超过一百万单的维修,超过10万单的搬家等等……自如引以为傲的高品质服务是近万名的劳动者一单一单的用汗水交付的。” …… [阅读全文]

九州通刘宝林:医药商业得终端者得天下

2017年,让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通”)董事长刘宝林印象最深刻的是公立医疗机构的药品采购实施“两票制”;另外一个是社会各界对“神药”(安全性和有效性存疑,但价格奇高且在医疗机构销量极大的药品)的关注。
日前,刘宝林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这两件事都意味着我们过去几年的‘药改’,问题还十分严重,甚至可以说还没有找对方向。近些年来公立医疗机构药价虚高、回扣泛滥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所以医保基金吃紧甚至出现亏空的问题会越来越突出。”
“医保控费将是2018年医改的第一重头戏。”刘宝林认为。
刘宝林表示,2018年乃至未来几年,医保控费的力度进一步加强是必然趋势,至于手段和方法是否科学合理,那是另外一回事,整个医药行业再也不可能像过去几年那样快速增长了。不过,基于中国人口数量庞大、保障范围和水平的逐渐提升,特别是随着城镇化和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作为朝阳行业的医药健康产业在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应该还是会明显好于其他行业。就九州通所在的药品流通行业而言,我个人估计全国应该会保持8%以上的增速。
“两票制”利大于弊
《中国经营报》:药品在医院终端销售价是中标价,而“两票制”并不能降低药品的中标价,你个人认为,国家大力推广“两票制”的初衷是什么?
刘宝林:“两票制”确实对公立医疗机构的药品购销价格影响不是很大,因为医院的采购价必须是有关部门在采购之前就确定好了的,且不得二次议价,所以与流通环节的多少没有关系。但是,“两票制”对于药品流通领域的走票洗钱等非法活动是一个打击,在规范药品流通行为、净化药品流通领域秩序、提高行业集中度等方面,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 [阅读全文]

专访大众中国CEO海兹曼:打响SUV产品攻坚,将引入40款新能源车!

新年伊始,捷报频传。就在最近几天,大众集团公布了其2017年全球销售业绩,以1070万辆,同比增长4.3%的历史佳绩,再度击败丰田汽车,蝉联全球冠军。这其中,中国市场绝对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昨日(1月23日)召开今年的首个媒体见面会,在回顾了2017年的业绩之外,更与首席评测官分享了新能源、智能化和数字化等未来话题。
去年在华销量达418万辆 打响SUV产品攻坚
“2017年对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来说,是极其成功的一年,我们的销量首次突破了400万,达到了418万辆,同比增长5%以上。”海兹曼不无自豪地说,“对于2018年,我们拥有十足的信心,计划取得和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长率基本一致的增幅。”
不仅如此,数据显示,大众品牌2017年在中国市场同样表现优异,全年交付辆达到318万辆,同时也是首次突破300万辆。
之所以对今年的市场预期较为乐观,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大众在华正开启“SUV产品攻势”。“我们的SUV产品攻势,目前正处于攻坚阶段。去年,我们推出了途昂、全新途观和斯柯达柯迪亚克;今年大众、奥迪和斯柯达各品牌,还将陆续推出多款SUV车型。”海兹曼介绍说。
特别值得一提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即使没有推出SUV产品,一汽-大众仍然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海兹曼认为,2018年,相信一汽-大众将保持出色的市场表现,并期待全新SUV产品——T-ROC的表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卢克石油CEO:全球产油国都表现出克制 油市不会过热

俄罗斯主要民间原油生产商卢克石油负责人表示,全球需求快速上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的联盟运作良好,且全球产油国石油市场不会出现上个年代油价飙升那样的过热状况。
卢克石油首席执行官(CEO)Vagit Alekperov表示,他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上升180万桶/日。Alekperov也是卢克石油的最大股东。他还指出,未参与减产的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量估计明年将增加80万桶/日。
“全球仍然存在大量过多的库存,不过,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联合行动将使之下降。”Alekperov表示,“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首次创立了一种机制,真正控制住了一大部分的生产,适当地协调了产量,而且起到了作用。”
Alekperov称,如果油市过热,OPEC及其盟友将释放出新的生产来使油市实现再平衡。
他还表示,他怀疑油市会否重返大规模供应过剩的局面,因为包括美国在内的未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对提高产量显得更加克制。
“这是未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第一次没有对我们提出严厉指责。所有人都支持这些稳定油市的措施。”
“所有产油国都表现出克制。每个人都希望油市稳定,并没有寻求任何投机性的涨价行动,”Alekperov说道,还称他乐见油价维持在每桶60-65美元的当前水准。
OPEC延长减产
OPEC和以俄罗斯未收的费OPEC产油国上周达成协议,共同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从未有效解决全球油市供应过剩的问题,但如果出现过热情况,双方有望在明年提前做出调整。 …… [阅读全文]

李晓鹏:发挥光大集团优势 做强做优中青旅大旅游事业

北京1月18日电 (魏欣宁)17日,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在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青旅)产权划转至中国光大集团(以下简称光大集团)后,首次到访中青旅进行工作调研。光大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洪波,党委委员、光大银行行长张金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富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海蛟,董事会秘书、办公厅主任叶振勇等同行调研。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及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党委成员、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
李晓鹏在听取关于中青旅企业历史沿革、4+3战略布局、下一步工作设想以及近期双方联动工作等情况汇报后,对中青旅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青旅“有市场、有基础、有可能”,应坚定不移的实现未来五到十年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综合服务商”的发展目标,并在融合战略、发展目标、资源整合、业务联动、资本运作、产融结合、重大项目、品牌和软实力、党的建设等方面做出重要部署和工作指示。
李晓鹏强调,光大集团将坚持做好融入工作,发挥光大集团优势,打造产融结合特色,整合资源要素,优化战略布局,全力支持中青旅壮大发展“大旅游”产业。
调研会现场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