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生态账”如何算?
按照中央要求,2018年起,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从试点进入到全面推开阶段。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湖南先行一步。
早在2015年,国家审计署选定娄底市作为全国首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单位之一,湖南省审计厅和娄底市审计局积极配合、参与,开始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路径。
2016年和2017年,湖南省分别选取株洲市、嘉禾县、新晃侗族自治县和怀化市、武冈市、凤凰县,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
2年多探路,对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算“生态账”,湖南摸索出了怎样的方法与经验?
1 审什么?
“审天、审地、审空气”
审计部门,一般是审资金、审项目。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个新事物。
到底审什么?
“我们开玩笑说是审天、审地、审空气。”省审计厅资源环保审计处处长张勇笑着说。
根据中央的方案,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的对象,主要是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涉及的重点领域包括土地资源、水资源、森林资源以及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主要围绕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开展审计试点,进行审计评价,界定领导干部应承担的责任。
2016年,我省启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
2016年4月,省审计厅成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任组长。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罗军、喻建清一进一退 佳兆业人事变化与职业经理人轨迹
观点地产网 这个世界一直在变化,遇见、挥别及人来人往几乎每一刻都在发生,类似情况同样发生在房地产企业。在过去不到27个小时内,华南房企佳兆业已先后传出两起人事变动,从副总裁外派到执董退任,既有所得,亦有所失。
最新变动发生在1月18日晚8点,佳兆业一纸公告宣布,喻建清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上市规则第3.05条项下公司授权代表,以及公司的一切职务,以投放更多时间发展其它个人事务。该人事公告即时生效。
此次人事任免此前并无先兆,未免让外界感到意外。事实上,五个月前即2017年7月19日,佳兆业董事会批准超3亿股期权计划,其中董事获授予了6400万股期权,喻建清占了2000万股,仅次于老臣孙越南——郭英成对他的重视可见一番。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所在行业被淘汰了,怎么办?全球首富贝索斯有办法

为什么没人问:未来10年,什么不会变?


职场文章有一个永恒的主题——如何不让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
不过有一天,我收到一个读者的留言,他的问题是:“如果这个行业被淘汰了,怎么办?”
这是个好问题,在一个衰退的行业中努力,好比逆水行舟。尤其是互联网时代,我们都见识了无数行业的衰退和消亡,再牛的人也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沉寂。
亚马逊的创始人、最新的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也常被问过类似的问题。
在一次演讲中,贝索斯说:“人们经常问我:未来10年什么会被改变?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也很普通。从来没有人问我:未来10年,什么不会变?“
以前企业管理界流行一个词,叫“拥抱变化“,我们总希望在变化的年代,抓住下一个机会。 …… [阅读全文]
无问西东,互联网清华客的20年

1996年


清华96级学生许朝军曾经感慨:
“互联网浪潮来的时候,像下雨一样。恰好这个地方下雨,你恰好在这个地方,你肯定会被淋湿,并不是我们来造雨。”
互联网的大雨是在1995年落到清华园的。中国通过一条64K专线接入国际互联网的16个月后,水木清华BBS 上线,后来成为比隔壁学校三角地还热闹的地方。
等到《数字化生存》中文版面世的1996年,清华高材生们已经可以使用“计算机开放实验室”上网了。几百台486电脑占据了东主楼背后的巨大圆形教室,计算机系和汽车系的宿舍楼也搭建了局域网——神奇的是,后者最初是学生刘颖自己鼓捣的。
在新浪潮面前,务实的清华人总能迅速找到落地转化的方式。
互联网来了,稚嫩的新面孔也来了。这年9月,许朝军、王小川、周杰、胡琛聚在了清华园。互联网“清华96级”现象的主角们就此登场。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从IT男到A轮40亿,自如CEO熊林的居住事业
    1月16日,中国长租公寓领跑者自如召开2018战略沟通及A轮融资发布会,自如CEO熊林现场揭晓了自如完成40亿人民币A轮融资,并宣布了2018年的重要战略布局。本轮融资金额是截至目前中国长租公寓行业最高单笔融资,也反映了在租购并举的政策下,自如作为专业化租赁经营机构的代表,凭借独创的模式及高速稳健的成长,备受社会的认可及资本的青睐。

CEO熊林的居住事业" title="从IT男到A轮40亿,自如CEO熊林的居住事业" style="vertical-align:bottom;display:block;margin:0px auto;max-width:100%;height:auto;"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感恩相伴自如前行

发布会上,自如CEO熊林表示,6年砥砺前行,从开创伊始到今天,9座城市,为超过20万业主委托管理5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20万租客(自如客),管理资产价值超过6000亿,A轮融资40亿,对于自如与行业来说,都算是一个小小的里程碑。到底是怎样的坚持,让自如走出今天的成绩?

在致辞中,熊林感言,自如能走到今天,同每一个相信自如,热爱自如的人密不可分:

“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客户和业主对我们非常大的支持。每一个自如客选择自如,每一位业主将房屋委托自如,与投资人选择自如的原因都是信任。信任自如的诚信、专业、创造。”

“第二,感谢自如每一位基层的劳动者所付出的努力。自如每年装修超过10万套房子,交付了350万单的保洁,有超过一百万单的维修,超过10万单的搬家等等……自如引以为傲的高品质服务是近万名的劳动者一单一单的用汗水交付的。”

“第三,感谢第一批链家的创业者,给自如提供一个让梦想实现的平台,给我们充分的信任,和100%的支持。”

“第四,要感谢每一位员工,自如的团队很年轻,平均年龄25.3岁。正因为年轻,所以特别愿意学习,特别愿意进步,而且对未来特别有创造、有梦想。就是这样一个年轻的团队,为社会,为年轻人,为业主守护他们的资产,在这个城市里奔忙。”

“最后,也要感谢为本轮融资付出努力的投资人和顾问团队。感谢你们同我们一起完成一轮一轮的沟通,感谢你们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信任,感谢专业团队为本轮融资付出的专业支持,感谢大家有机会走在一起,一起去做一些大家共同认可的事情。”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