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罗军、喻建清一进一退 佳兆业人事变化与职业经理人轨迹

观点地产网 这个世界一直在变化,遇见、挥别及人来人往几乎每一刻都在发生,类似情况同样发生在房地产企业。在过去不到27个小时内,华南房企佳兆业已先后传出两起人事变动,从副总裁外派到执董退任,既有所得,亦有所失。
最新变动发生在1月18日晚8点,佳兆业一纸公告宣布,喻建清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上市规则第3.05条项下公司授权代表,以及公司的一切职务,以投放更多时间发展其它个人事务。该人事公告即时生效。
此次人事任免此前并无先兆,未免让外界感到意外。事实上,五个月前即2017年7月19日,佳兆业董事会批准超3亿股期权计划,其中董事获授予了6400万股期权,喻建清占了2000万股,仅次于老臣孙越南——郭英成对他的重视可见一番。
喻建清离任
佳兆业对职业经理人鲜有刻意宣传,因此关于喻建清的过往种种,外界所知甚少。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1月18日辞任前,喻建清主要担任佳兆业执行董事兼地产集团总裁,负责的领域涵盖工程、成本、设计等业务运营线条的综合管理。
过去多年间佳兆业也有经历诸如金志刚等人的离去,在现任董事会里,喻建清是硕果仅存的职业经理人之一,入职时间或仅比孙越南晚一年左右。佳兆业对喻建清履历的介绍最早从2002年3月起,他先后担任广州、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等多个职务,一直到2008年10月。
出于未知原因,喻建清在2009年佳兆业上市前离开另谋发展,包括出任东莞汇景集团总裁三年,以及深圳富瑞集团总裁一年。在辗转五年后,喻建清于2013年1月回归佳兆业并担任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三个月后迅速升任集团高级副总裁,此后还被任命为执行董事。 …… [阅读全文]
上市不足半年再募资10亿元 大参林遇“成长烦恼”
张春楠
伴随着零售门店扩张,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参林”,603233.SH)在上市不满半年后再启动10亿元融资计划。
2017年12月14日,大参林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为期六年、总价值为10亿元的可转股公司债券,用于公司直营连锁门店建设等项目,这也是大参林上市仅半年后又一次大规模融资。
对于零售连锁药店来说,燃烧了2017年全年的融资和并购热在2018年仍未有减退的趋势。不过跑马圈地时代下,零售连锁药店“大而不强”的隐疾内患渐渐暴露。以大参林为例,无论是公司多年深耕的两广区域还是扩张试水的外省,仍有多家城市子公司处于微利及亏损状态。另外,部分零售药店单店营收不高,净利指标不强,企业也面临不停收购才能提升经营业绩的尴尬局面。
上市半年再融10亿
大参林此次发行的种类为可转换A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融资规模达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6亿元将用于建设总部大楼运营中心,2.5亿元用于玉林现代饮片基地项目,1.5亿元用于直营连锁门店建设项目。
大参林成立于1999年,是盘踞在两广华南地区的连锁药店巨头。2017年7月,公司在上交所上市,也是继一心堂、老百姓大药房和益丰药房之后第四家在A股上市敲钟的纯零售药店概念股。
2017年11月,大参林宣布将以7500万元的价格收购福建国晟100%股权,将对方51家门店资产收入囊中。上市前,资金问题一直掣肘大参林扩张。2016年大参林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5%,而2014年资产负债率已经超出82%,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高出将近40个百分点。公司IPO的募集资金计划中,6.28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 [阅读全文]
为你,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准备好了多个高管职位!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ChinaNational Chemical Engineering Group Corporation,.Ltd.)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我国工业工程领域资质最为齐全、功能最为完备、业务链最为完整、知识技术密集的大型工程建设集团;是国内最早开展对外工程承包的企业之一。60余年来,公司始终致力于我国的工业体系建设,专注于化工、石油化工、电力、市政、建筑、环保等工程建设、服务及相关业务,承建了我国绝大部分化工、部分石油化工和炼油项目。自1995 年以来连续被美国权威刊物《工程新闻记录》(ENR)发布为全球最大的 250 家承包商之一。
为加快推进经营战略落地和转型升级步伐,加强“项目-资本-运营”一体化,做好以“资本撬动工程转型”工作,中国化学工程集团预扩大中化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团队规模,大力支持集团层面项目运营,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社会资本引入工作。根据集团业务发展需要,现针对中化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相关岗位进行公开招聘。
招聘岗位

此次公开招聘岗位主要有:

1中化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分管投资)、财务总监(分管财务)、副总经理(分管风控)、总经理助理(分管投资/投资研究/投后管理)。

2中化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部:投资管理部经理、投资项目经理。

3中化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财务部:财务部经理、会计主管、资金管理主管。

4中化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风险法务部:风险法务部经理、风控主管。

5中化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综合管理部:综合管理部经理、行政主管。
报名条件

根据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关制度规定,结合本次公开招聘岗位职责要求,应聘人员应符合以下条件——

1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政治坚定,认同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企业文化,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 [阅读全文]
2018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招聘18人公告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促进优秀经营管理人才脱颖而出,结合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集团公司党组批准,面向中国石化全系统公开招聘18名总会计师。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及主要职责
(一)招聘职位
1.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
2.东北油气分公司总会计师;
3.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4.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5.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6.华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7.湖北化肥分公司总会计师;
8.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9.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
10.南京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11.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12.北京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13.山西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14.安徽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15.广西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16.海南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17.甘肃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18.宁夏石油公司总会计师;
以上职位,石油工程地球物理公司、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华北石油工程公司、甘肃石油公司、宁夏石油公司总会计师为正处级,其余为副局级。
(二)主要职责
协助总经理分管财务管理工作。主要包括:
1.负责企业会计基础管理,完善财务会计管理体系,推动实施财务信息化建设;
2.负责企业财务管理与监督工作,完善财务管理规章制度,推行全面预算管理;
3.负责编制企业财务决算,组织成本费用控制,制定资金管控方案,加强资金集中管理; …… [阅读全文]
凯撒旅游联手乐播足球打造“泛娱乐化”观赛游新模式
体育旅游市场正迎来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旅游企业纷纷加速布局。要想让用户愿意为体育旅游埋单,踏实把用户体验做好最重要。近日,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联手知名足球解说员董路创立的乐播足球,打造“体育旅游+足球明星IP”的观赛游新模式,创新性地将泛娱乐化概念引入体育旅游,在2018新年伊始,让中国体育旅游市场眼前一亮。
在政策利好不断以及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体育旅游成为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新的风口。有公开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的体育旅游总人数将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旅游市场,依托公司出境游全产业链布局优势,持续布局发展体育旅游,打造体育旅游大IP,不断推出欧洲足球联赛、网球大满贯、NBA以及奥运会等国际顶级赛事的观赛游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境外观赛游,特别是足球顶级赛事的游客数量,在不到四年时间里呈现大幅增长,积累起丰富的产品研发和运营经验。
明星IP资源被公认是引流的不二法宝,以创新见长的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不断摸索将明星IP植入体育旅游产品,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五位奥运明星受邀担任“荣誉领队”,与客人共同为中国健儿加油;2017年,公司成功与篮球大咖杨毅合作推出了中国首个NBA总决赛观赛团,这些成功案例也被业界称道。
2018年,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将“旅游+体育明星IP”模式延伸至足球观赛游产品,与以知名足球解说员董路为核心创始人的乐播足球达成合作,未来,随着董路等足球界明星IP资源的引入以及乐播足球对泛娱乐化内容的专业视角,将为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的观赛游产品营造独具特色的足球情境,进而提升客人的出行体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贵州茅台盘中市值突破万亿!离其他全球巨头还有多远?
对于贵州茅台而言,今天无疑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就在刚刚,贵州茅台股价创下历史新高799.06元,逼近800元关口。与此同时,市值突破万亿大关。
1万亿市值究竟是个什么概念?
相当于贵州2016年GDP的85%
贵州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该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734亿元。这就意味着,不到2个涨停板,贵州茅台的市值将比肩贵州2016年的GDP。
目前,贵州2017年年度GDP数据还未出炉。不过与前三季度9500亿元的GDP总量相比,贵州茅台的市值已超出500亿元。
超过9个地区2017年前三季度GDP
放眼全国,贵州茅台的市值已接近云南、山西2017年前三季度的GDP,除了贵州外,还超过吉林、黑龙江、新疆、甘肃、海南、宁夏、青海、西藏等八地的GDP。
据各地统计局数据显示,这八个地区和贵州一样,2017年前三季度GDP均不到1万亿元。
为贵州上市公司贡献8成市值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目前,贵州一共有28家上市公司(包括香港上市的中国优质能源),合计市值为1.26万亿元。
不难算出,单单贵州茅台这一家上市公司就占据了80%的市值。
在中国上市公司中排名第11
凭这一市值,贵州茅台顺利进入万亿市值俱乐部,跻身中国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第11位,与第10名的中国银行市值仅差一个涨停板左右。
目前,在中国上市公司市值TOP20当中,贵州茅台也是除了美的集团外唯一的一只消费类个股,其他市值巨头集中在科技、金融、采掘、电信、汽车等行业。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