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辛辛苦苦扶植了一个卖电影票的微影时代 腾讯为啥又把它拿出来跟人分?

2014 年 5 月,林宁成立了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开始独立运作“微票儿”这个业务。其中,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最熟悉的就是微信电影票,或者按照微影时代的说法,这叫做“电影票业务的微信入口”。
从 2013 年 12 月“微信电影票”上线开始,“微信电影票”的增长速度就一直很快,保持在 30% 以上。“到了刚刚过去的国庆档,微影时代出票量达到 4.7 亿元,占到了整个国庆档票房的 25%。”林宁这样告诉《好奇心日报》。我们可以待会再来看这个数字,在评估这家公司的时候,还有一个业绩不可忽视:微影时代经手做营销和发行的片子可能有将近 100 部。截止到 10 月,今年国内上映的电影也不过就是不到 300 部。
这个增长速度看上去非常惊人,但就在线售票这个市场而言,有拥有 7 亿用户的微信作为流量入口,25% 的市场占有率并不是非常可观的数字。所有人都知道,卖电影票的生意要快速做大,一个是砸钱做补贴,另一个就是流量。
腾讯所给予的最简单有效的帮助就是通过“低价”刺激用户,最典型的是在去年 12 月,“微信电影票”推出了 9.9 元看《一步之遥》的活动,在 10 天时间里吸引了超过 100 万人次下单。
《一步之遥》是微影时代合作过最深度的影片之一
另外还得算上微信和腾讯的其它入口所具有明显的导流作用。微影时代能够利用微信钱包和 QQ 钱包的入口直接引导用户去购买电影票。它还能够在朋友圈投放电影相关的广告,看完广告,正处在消费欲望最强烈的用户,可以直接点开广告中的“小红点”去购票。 …… [阅读全文]
民生金融租赁与美国进出口银行深化航空航运合作,国际化先行
2016年8月8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相关官员的陪同下,美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Hochberg先生携高级副行长Schloegel 先生和Maresh女士等一行7人拜访民生金融租赁,其后与公司董事长周巍进行了友好会谈。会间,双方还就全球宏观经济形势、航空业发展现状与前景以及具体业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双方后续的进一步合作夯实了基础。
2016年8月8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相关官员的陪同下,美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Hochberg先生携高级副行长Schloegel 先生和Maresh女士等一行7人拜访民生金融租赁,其后与公司董事长周巍进行了友好会谈。公司总裁万晓芳、副总裁罗明焱以及金融市场部、飞机租赁事业部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与了会见活动。
会上,周巍董事长向Hochberg先生介绍了民生金融租赁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美国进出口银行给予民生金融租赁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Hochberg先生表示,民生金融租赁是美国进出口银行在亚洲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此次来华拜访的唯一一家民营金融机构。美国进出口银行希望未来能够在航空、航运及其它大型设备等领域与民生金融租赁深化合作。

会间,双方还就全球宏观经济形势、航空业发展现状与前景以及具体业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双方后续的进一步合作夯实了基础。
美国进出口银行(THEEXPORT-IMPORT BANK OF THE UNITED STATES)创立于1934年,是美国联邦政府所属的独立的美国政府机构,主要职责是通过提供一般商业渠道所不能获得的信贷支持促进美国商品及服务的出口,并以此增加美国国内就业。航空业是美国进出口银行支持力度最大的行业之一。 …… [阅读全文]
通信设备行业:北斗军、民用快速推进,GPS产业十年百倍成长树标杆
2015年,伴随北斗在亚太区域的全覆盖和定位精度上的日益提升,北斗在军用、行业应用、大众应用等领域快速推进。十三五规划与新军改的到来,让导航系统国产替代化进一步升温,军民融合深化改革的政策,打开了北斗系统应用推广的窗口。
北斗板块上市公司普遍受益产业加速发展、业绩迎拐点,同时“内生成长+外延拓展”并举。2015年北斗板块相关上市公司净利润平均增幅8.07%,2016年WIND一致预期平均增幅33.16%,2016年一季报延续了业绩快速提升的趋势。北斗板块上市公司大多激励机制完善、“芯片-板卡-终端-应用”产业链布局全面。海格通信、振芯科技优势侧重军用市场、民用实力不俗;华力创通、北斗星通侧重民用市场,积极涉足军用;结合行业特性的地理信息应用,合众思壮走在应用创新的前列;国家大基金参股北斗星通旗下高精度导航芯片,加速北斗高精度民用市场发展。
GPS导航系统应用市场产值过千亿美元,十年百倍成长,昭示北斗产业空间广阔。1993-2009年,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市场产值增长130倍,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5.5%;目前美国GPS领域代表性企业,主营导航终端设备提供商佳明市值80亿美元、主营高精度测绘及精准农业的天宝市值65亿美元。
投资建议。北斗产业面临国家信息安全、工业4.0、农业现代化等三个方面的重大产业机遇,北斗二代军用近两年开始放量、民用市场也迎来爆发拐点,近期市场系统性调整带来新的介入机会。我们继续重点看好军用北斗上市公司的业务放量,关注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华力创通。民用北斗领域,关注《北斗导航条例》在2016年的立法工作,有望加快北斗在行业及大众应用市场的渗透,如积极进行精准农业、智能驾考、公安等导航市场布局的合众思壮,以及国家大基金参股旗下高精度导航芯片的北斗星通。 …… [阅读全文]
宝洁的营销反思:精准营销还有效吗?
前段时间,关于“宝洁销量下滑,要增加广告预算”的新闻引起广告媒体圈的讨论。
宝洁近两年一直在实行品牌瘦身和缩减广告预算策略。今年终于撑不住了,宣称要增加广告预算,尤其是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广告预算。
其实,从一定程度上来看,广告主对于媒体广告的投入就如同普通消费者的日常饮食。
电视媒体好比是滋补味美的自助餐,虽然价格贵,但菜色覆盖面广,营养补益最全面。
网络媒体好比是价廉物美的家常菜,发展迅速,价格亲民,谁都消费得起,普及率越来越高。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广告主,宝洁用血的事实警醒国内外各大广告主:没事,不要减少预算!合理的广告投入是品牌发展的必要保障,各种媒体都有自己独特的传播功效,在制定传播策略时,切不可减餐减量,否则,品牌会“营养不良”,进而丢失掉原有的市场份额。
宝洁销量持续下滑,欲调整广告投放策略
宝洁近年来一直饱受业绩不景气、品牌老化的困扰,虽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2014财年,宝洁砍掉了40%的代理商,节省了15%的代理和制作费用。2015年,它又大规模砍掉了100多品牌,在广告营销方面总共花费了82亿美元……但这些改革收效甚微,截至今年6月30日,宝洁的年销售额为653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了8%。财报显示,宝洁旗下所有业务部门的销售量均出现了下降,美容、梳洗护理、健康护理、纺织品护理及家居护理、婴儿女性及家庭护理这5个重要的品类甚至出现了双位数跌幅。在中国,宝洁的市场占有率也一直在下降。 …… [阅读全文]
中国国航上市十年市值近千亿
    2006年8月18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国航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年里,国航立足主业精细耕耘,并通过加强股权投资和资本运作,已形成了规模强大的航空集群,主业覆盖航空客运、货邮运输、机务维修和航空金融服务四大板块,品牌价值居业内榜首。未来,国航还将积极扩增航空金融服务范围,申请个人消费信贷、支付等相关业务牌照,挖掘利润增长点。
据介绍,上市十年,国航市值已近千亿,3倍于2006年的首发市值。公司2006年至2015年总资产、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11%、11%和10%。除2008年亏损外,其余年份皆稳定盈利并持续增长,公司的平均毛利率稳定维持在近20%的水平。截至2015年,国航累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12.5亿元,分红近80亿元。
在全球网络布局上,十年来,除了北京核心枢纽,国航逐步增强在成都西部枢纽、深圳华南枢纽、上海国际门户的运力部署,构建航线网络四角菱形的坚实框架结构,并坚守“国内国际均衡发展,以国内支撑国际”的原则,着力全球网络的稳健布局。截至2016年6月底,国航客运航线数量已达377条,其中国际航线98条,地区航线16条,国内航线263条。通过星空联盟,其航线网络还能覆盖193个国家的1330个目的地。
在机队建设上,2006年国航交出的第一份年报中,共有飞机207架,机队的平均机龄为7.6年。而截至2015年年底,其拥有的飞机架数已增至590架,平均机龄降至6.2年。目前,国航已拥有中国民航规模最大的宽体机队、高原机队,以及结构最为优化的宽窄机队组合。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国务院派新一届监事会进驻中石化中海油:严防国资流失
中石化中海油官网消息,国务院委派的新一届监事会已于近日先后进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中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中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王均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监事会的各项工作并自觉接受监事会监督。据悉,新一届监事会工作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主线。
根据《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由国务院派出,对国务院负责,代表国家对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状况实施监督。随着国企改革的推进,国资流失已成为隐藏在国企改革中的一个毒瘤。对此,主管部门的监管力度正在加码。
8月15日上午,国务院派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监事会进驻大会召开。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在会上称,在第六任期监督工作中,监事会将进一步聚焦监督主业,重点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加强对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及其有效性的监督。具体说来,一是检查企业内部控制体系,二是检查企业财务,三是检查企业重大决策,四是检查企业运营过程中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的事项和关键环节,五是检查企业董事会和经理层依法依规履职情况。
在进驻大会上,杨华代表中海油党组、董事会、管理层和全体干部员工作出表态,将全力支持和配合监事会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事会的监督检查,高度重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按照监事会提出的意见要求认真抓好整改。
8月16日,国务院派驻中国石化(4.980,-0.01,-0.20%)集团公司监事会进驻大会,中石化监事会主席熊维平进驻大会上称,新一届监事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总体部署,坚持和完善外派监事会制度,进一步强化问题和风险导向,增强监督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时效性、协调性和有效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维护国有资本安全,助力中央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瘦身健体和提质增效。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