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夏保险电商核心系统上云 移动互联战略提速

      9月23日消息,华夏保险决定采用云和分布式技术重构其电商业务系统,以适应电商业务的飞速发展。新的电商系统将基于阿里金融云进行建设,计价、核保、结息等关键业务处理均在云上完成,数据可以秒级同步到公司内部。这意味着,华夏保险将成为国内首家将关键业务部署到公共云平台的人寿保险机构。
华夏保险将电商业务转入云端,将使华夏保险快速提升互联网金融的能力。华夏保险董事长李飞表示:“华夏保险坚持移动互联战略,紧紧抓住新‘国十条’和经济新常态下的保险业发展大好机会,借助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和互联网等创新销售渠道,实现全面新突破,助力公司借势实现弯道超车”。
阿里金融云总经理徐敏认为,“产品的快速开发与迭代、面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以及高效的数据处理能力,这些因云而具备的优势,将协助保险企业具备快速适应互联网生态的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今年5月,华夏保险携手淘宝推出第9期“娱乐宝”,首销3分钟成交2.8万单,峰值并发1000笔/秒。活动期间,系统在阿里金融云上运行平稳,平均每单耗时0.2秒,用户毫无任何延迟的感觉。
“互联网保险的应用场景非常碎片化,讲究节日营销。如果按照之前的模式,需要根据用户峰值采购设备,扩容机房,增加带宽,造成严重的浪费,因为传统模式不具备弹性,而采用云的方式后,只需要在活动前开通足够的服务器与带宽资源,活动结束后直接释放掉即可。”华夏保险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袁小川表示,得益于云计算弹性可拓展的特点,华夏保险的电商业务能够以轻资产的IT模式应对突发性需求和业务的爆发性增长。 …… [阅读全文]

朱雀投资申请挂牌 私募大佬大战新三板

继九鼎、中科招商、联创永宣,国内管理规模破百亿的私募机构之一朱雀投资申请在新三板挂牌,2015年9月25日其材料在股转公司网站上进行了公开披露。
朱雀投资信息
公司前身“朱雀投资”成立于2007年,是上海首家有限合伙企业;
董事长李华轮,1969年出生,中欧商学院EMBA,曾就职于陕西信托、西部证券(002673);
截至 2015 年 6 月 30 日前最新估值日,公司管理的产品共 77 只,管理规模为 177.94 亿元,其中 23 支产品由朱雀合伙发行,公司全资子公司朱雀资产担任其普通合伙人,上述产品截至 2015 年 6 月 30 日的存续规模达 51.39 亿。
主办券商:中信建投
公司主营业务是作为基金管理人或者信托计划、或基金产品的投资顾问,从中取得基金管理费收入、投资顾问费收入及浮动业绩报酬等。
2007 年 9 月 17 日第一只发行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深国投-朱雀 1期,截至基准日 2015 年 6 月 30 日,单位净值 394.41 元,累计收益 294.41%,同期沪深 300 指数下跌 18.66%;
公司共有员工 66 人,其中4名高级管理人员,21 名股票类及创新类专职研究员, 8 名量化投资研究人员,8名交易员;
朱雀新三板产品
截至2014年12月,阳光私募行业所管理的总资产规模约为4000亿元。公开产品管理规模超过100亿的私募有5家,分别是:重阳投资、泽熙投资、混沌投资、景林资产和朱雀投资。 …… [阅读全文]

我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八大策略分析攻略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逐渐完善与私募行业的快速发展,私募基金的投资策略也越来越多样化,并逐渐朝着海外对冲基金的方向发展。基于对私募行业的跟踪以及对管理人投资策略的研究,我们将目前私募行业各类型投资策略进行了大体的梳理,大致分为股票策略、债券策略、市场中性、事件驱动、宏观期货、量化套利、组合基金以及复合策略等八大类。
股票策略
股票策略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是目前国内阳光私募行业最主流的投资策略,约有八成以上的私募基金采用该策略,内含股票多头、股票多空两种子策略。由于资本市场发展的缘故,国内的私募基金运作最多的投资策略即为股票策略,持续披露净值的产品数量超过3200只,规模占全市场比重的85%左右。
纯股票多头是指基金经理基于对某些股票看好从而在低价买进股票,待股票上涨至某一价位时卖出以获取差额收益。该策略的投资盈利主要通过持有股票来实现,所持有股票组合的涨跌幅决定了基金的业绩。按选择股票的角度划分,主要分为价值投资、成长投资、趋势投资、行业投资。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完善与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工具的推出,国内阳光私募基金正逐步走向真正意义上的对冲基金,在投资组合中加入对冲工具成为越来越多基金经理的选择,股票多空策略也应运而生。
代表机构:朱雀投资、民森投资
朱雀投资
自2007年运行以来,朱雀已陆续发行近50款私募产品,目前存续运作的产品数量达到46只,早期设立的4只产品累计收益率已经超过300%,为投资者实现资产的稳步增值。近几年朱雀投资还涉足新的产品类型,在量化对冲、股权投资等领域均有新的突破。尤其是在量化对冲方面,发行多只朱雀漂亮阿尔法产品,该系列产品引入股指期货对冲策略,将净值波动控制在较低水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O2O死亡名单流传:刷订单找VC/PE接盘 小心泡沫要破了

   小心,泡沫要破了
    “我们项目只融到PRE—A,想再融资很难,风投倾向于来钱快易变现的项目。”一位社交类APP创业者近日对《华夏时报》记者说。几个月前,记者在创业大会上遇到他时,说起自己的创业项目,他还非常自信,称有多家机构慕名上门。那时A股还在5000点,随后的股灾则让风投市场陷入了寒潮。
    资本关紧了大门,创业市场应声降温。进入9月份,一份O2O死亡名单流传于微信圈,一亩田、兰亭集势先后宣布大裁员,而创办仅6个月的定制班车服务商考拉班车于9月11日正式停运,则被喻为是资本寒冬中第一片飘零的落叶。
    “坦诚地说,资本市场是最大影响因素,确切地说也是惟一影响因素。”考拉班车CEO张敏在停运告别信上这样写道。
    比特资本创始人张瑶则称,VC同质化投资创业项目制造了泡沫,造成少数VC在资金和项目的匹配上出现问题,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符合时代的趋势。
    考拉班车之死
    近日,朋友圈热传一篇文章《一个创业公司倒下的128小时》,这家公司正是考拉班车。在公司解散后,考拉HR总监刘博和CEO张敏做了一件超越职场伦理的事情——到处帮着失业的同事找工作,并亲自陪着他们去面试。 …… [阅读全文]

VCPE设新三板基金 5000亿基金抢食近1.5万亿市值

   随着新三板流动性的改善,新三板市场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资管机构开始关注新三板,纷纷设立基金“淘金”新三板。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新三板热度大增,因为引入做市商的缘故,新三板成交量也开始放量,投资者对新三板的信心有了很大提高。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截止2015年8月,各类资产管理机构设立专门投资新三板的基金有2,000多支,整体可投资金规模达约5000亿元人民币,而新三板总市值高达1.41万亿人民币,新三板基金规模只占新三板总市值的35.5%,新三板基金将逐渐入市,“分食”新三板这块“大蛋糕”。鉴于新三板市场日益火爆的态势,清科研究中心特推出《2015年中国新三板基金发展研究报告》,从中国资本市场切入,分析了新三板市场的发展现状、新三板基金发展意义,同时以数据的形式阐述新三板基金发展现状,并对其退出回报做出剖析,其次对市场较为火热的新三板基金进行案例研究,最后展示了新三板基金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对PE机构的影响,以期为投资机构未来的投资方向作出指引。
新三板流动性增强,VCPE纷纷设立新三板基金
自2014年8月新三板开启做市转让制度,成交量飙升,2006至2013年六年时间内,新三板成交量达7.04亿股,成交金额是34.72亿元人民币,2014年新三板成交量达12.14亿股,成交金额是66.70亿元人民币,超过原来6年成交量和成交额的总额,而在2015年前8个月,新三板成交量高达151.37亿股,成交金额突破1,275.47亿元人民币,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金额,均发生了质的突变,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流动性明显提高,新三板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市场规模飞速膨胀。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