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三部委力挺农业电商 拟3年培育一批有影响力品牌

近日,农业部、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印发《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以推进以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计划》明确了未来3年的总体目标,到2018年,农业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制度体系和政策环境基本健全,培育出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农业电子商务企业和品牌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国农产品常规流通渠道环节较多、交易费用高,往往带来农产品市场过度波动和生产者与消费者利益得不到保证等诸多难题。
明确未来3年目标
事实上,《计划》是对此前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的延伸。
根据《计划》,到2018年,农业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制度体系和政策环境基本健全,培育出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农业电子商务企业和品牌,电子商务在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流通中的比重明显上升,对完善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市场流通体系、提升消费需求、繁荣城乡经济的作用显着增强。
今年上半年,传统电子商务业务增速出现放缓迹象。为寻求新发展,产业资本和电子商务企业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了更有前景的农业电商领域。
“农产品电子商务之所以迅猛发展,与我国现有农产品常规流通渠道的突出问题有关。”李国祥告诉表示,我国农产品常规流通渠道一般要经历农村经纪人收购、贩运商在批发市场交易,再到农贸市场和超市等多个环节,交易费用高,往往带来农产品市场过度波动和生产者与消费者利益得不到保证等诸多难题。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美丽说CEO徐易容:什么才是正确的时尚?
[导读] 为了做好这个第一步,美丽说组建了数百人的体系化时尚买手团队。不管在一个模式前加多少个B,多少个C,最终还是得回到内容、产品、体验上来,如果你是美丽说的用户,不妨来说说你对这种转型的体验是什么?
从最初的淘宝导航网站转型到电商平台,到注册用户超过1亿,美丽说一直在诠释着什么是时尚,一直在围绕着时尚来打造一家专业的时尚电商平台,美丽说CEO徐易容又是想打造一个什么样的时尚电商平台呢?
时尚对错论
这个命题不是我提出来的,是一名电商平台CEO提出来的。
多年前,这个平台作为淘宝的导航网站,因淘宝政策变更,不得不另寻出路,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转型方向。它的主人,就是徐易容,美丽说创始人兼CEO。
前几天他在798召开了一场盛大的发布会,美丽说代言人鹿晗也到场助阵,美丽说宣布平台战略全面转型,从最初的导航站,到后来的“小淘宝”平台模式,再到如今他们发布的时尚新款交易平台,所谓时尚新款交易平台,就是他们会跟顾客一起探讨什么样的时尚才是对的。
换句话说,这个平台从原来的单纯提供时尚商品,变成了时尚潮流的宝贝发布基地。一方面给顾客提供时尚搭配,另一方面,成为各大品牌新品的发布平台,进而成为时尚领域的“意见领袖”。
好好的做女性美丽产业的平台,何必要转型呢?
有几个原因:第一,商业环境变了;第二,美丽说的消费者特征。
所谓商业环境变了,一方面是,单纯的提供店铺平台这种模式,已经没有竞争力,淘宝、京东、苏宁各大平台都在做开放平台,微信上的移动店铺服务商也是很多的,所以美丽说再给品牌方们提供一个简单的店铺,没什么意义,这都是基础设施了,但现在竞争的层面,已经超越基础设施了,你有大数据,别人也有;你有用户,别人也有。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过来人谈管理:宁选混蛋,不要老好人
这篇文章,写给那些曾经加入我,后来又离开我,以及正打算加入和已经加入我的朋友们。同时也写给问过我一些创业问题的投资人和行业朋友们。这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个人性质的,不一定说的都对,但都是真金白银换来的,可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解放军给我的启示
如果把PLA比作一家公司,那么这会是全世界最稳定团结也是最有战斗力的公司,因为它创造了除了钱以外的所有价值。
军队的用人观是宽进严出,身高、体质、出身背景、学识技术水平等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经过3个月的新兵连训练,你是否变成了一个合格的PLA。
所以在以后的数年内,我的用人观念实际上一直是这个模式,谁都可以来,但最终留下的能得到重用的非常少。当兵有3个月新兵连,工作也有三个月试用期,某种程度上两者是高度相似的。 …… [阅读全文]
领导者洞察未来的四条黄金法则
Managershare:在2015年9月10日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的数字颠覆者”电视辩论会上,滴滴快的首席执行官程维和大众点评首席执行官张涛均认为,未来可能不会有互联网公司的概念。这样的结论是如何得出的呢?让我们来看看“第一流的观察者”是如何从环境中持续获得大量的情报,对未来做出判断的。
1967年,著名的未来学家安东尼·维纳(Anthony J. Wiener)和赫曼·卡恩(Herman Kahn)写下了一本431页的鸿篇巨著,题为《2000年:对未来三十三年的推测框架》(The Year 2000: A Framework for Speculation on the Next Thirty-Three Years)。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美国第二大啤酒商丢掉中国“地盘”
  外资知名品牌在中国水土不服是常见现象,因为中国啤酒行业拼的不是品牌,而是地盘。
中国啤酒出现负增长,在华耕耘多年的外资啤酒品牌也出现疲态。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多方获悉,拥有银子弹啤酒的美国第二大啤酒公司摩森康胜正在中国进行大调整,知情人士黄小姐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中国区的运营人员大部分被裁,架构调整将在12月31日前完成。记者就此事件多次联系摩森康胜,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确认调整,但截至发稿,公司暂时未对调整具体情况做出回应。
啤酒行业专家方刚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分析,外资知名品牌在中国水土不服是常见现象,因为中国啤酒行业拼的不是品牌,而是地盘。
银子弹的命运
摩森康胜,名字或许很陌生,但应该有不少人听过银子弹啤酒,这个品牌在全球啤酒销量排名前十,与此同时,它也属于全球第二大啤酒商SAB米勒拥有,SAB米勒在中国是华润雪花的第二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摩森康胜进入中国已经十多年,摩森康胜啤酒饮料(苏州)有限公司的工商资料显示,其是2001年8月成立的,注册资本1.05亿美元,在2014年还曾经增资。
黄小姐向记者透露,目前摩森康胜在中国区正在进行大调整,今年6月收到通知,“这次中国区基本所有的运营人员都被裁撤,只会留几个做贸易的同事。在12月31日之前完成架构调整,在公司发出的内部邮件中,解释裁员的原因是‘暂时撤出中国市场’。”
另一位知情人士陈先生也向本报记者表示,未来,摩森康胜仅保留贸易的方式进行销售,即经销商直接从工厂拿货,不会再有促销、品牌宣传等市场运营行为。他认为,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未来在终端上,摩森康胜的产品会越来越难看到。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