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规模收益双压制 量化对冲有劲没处使
    □本报记者 黄丽 周文静
今年下半年,由于股市剧烈震荡,不少公募基金将产品重点转移至量化对冲,与此同时,在银行理财等资金需求的推动下,量化对冲专户也蓬勃发展起来。不料,突如其来的打击,令股指期货交易受限,加上期现基差长期贴水,期指的对冲功能大打折扣。部分量化对冲基金经理表示,近期量化对冲处于“有劲没处使”的状态,期指受限使做套利和投机的专户难以为继,因套保而逃过一劫的公募产品则深受基差深度贴水影响,规模和收益均受到压制。
量化对冲近期遭遇的窘境使部分公募基金下半年发力量化对冲的计划受挫,原本计划发行的专户产品临时取消,公募产品也处境尴尬。由于在量化对冲上受挫,部分产品提前清盘,且又无法发行新产品,银行理财等资金也开始迅速撤离。
期指受限 非套保遭当头一击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8月市场中性策略平均涨幅为0.01%,这也是今年以来市场中性策略收录的最低涨幅。多位量化对冲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影响收益率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为监管层的限制,二为期现基差的深度贴水。
自6月15日股市调整以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微博](简称“中金所[微博]”)对于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进行了多次调整。8月25日,中金所在原有基础上提高非套保账户股指期货保证金至20%,之后在8月28日提高到30%,再到9月2日进一步提高到40%。与此同时,对非套保账户的每日最大开仓数进行限制,从600手降至100手再降至10手,并进一步提高平仓手续费至万分之二十三。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未来仍是PE/VC的黄金十年
证券时报记者 朱筱珊
在投中集团主办的“2015全球LP-GP交易博览会”上,深创投新任董事长倪泽望表示,二级市场股灾对PE/VC机构产生多方面影响,包括退出渠道收窄;机构未减持股票部分收益缩水以及造成社会投资人信心不足,影响募资。但他认为,这些影响为短期冲击,中国创投行业的“黄金十年”不会因此改变。
倪泽望在表示,前期二级市场的股灾对于创业投资行业的影响体现在三方面:首先,股灾导致IPO暂停,VC/PE退出渠道收窄;股价下跌,上市公司增发困难,导致并购退出渠道收窄。其次,创投机构持有的上市公司市值大幅缩水。VC/PE机构主要退出渠道中小板和创业板是本轮“股灾”重灾区,机构持有未解禁未变现的上市公司市值大幅缩水;第三,社会投资人信心不足,影响创投的募资。股市下跌,市场和社会环境不利于包括注册制发行在内的重大资本市场改革的快速推进,投资人对资本市场改革红利释放预期延后。投资人财富逐渐减少,对风险更加敏感,降低对创投等风险资产的投入能力和意愿。2015年8月,募集完成的创投基金规模仅为43.28亿美元,基金募集数额双双回落。
尽管股灾对VC/PE行业造成一定短期冲击,但倪泽望认为,中国创投行业“黄金十年”的基础并没有改变。
首先,中国的创投与美国相比,仍然存在巨大发展空间。美国2014年中小企业数量1395万家,其中创投支持的企业数量69.76万家。占比5%。中国中小企业数量4200万家,得到创投数量支持的为3.5万家,占比0.1%。美国是我们的50倍。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过来人谈管理:宁选混蛋,不要老好人
这篇文章,写给那些曾经加入我,后来又离开我,以及正打算加入和已经加入我的朋友们。同时也写给问过我一些创业问题的投资人和行业朋友们。这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个人性质的,不一定说的都对,但都是真金白银换来的,可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解放军给我的启示
如果把PLA比作一家公司,那么这会是全世界最稳定团结也是最有战斗力的公司,因为它创造了除了钱以外的所有价值。
军队的用人观是宽进严出,身高、体质、出身背景、学识技术水平等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经过3个月的新兵连训练,你是否变成了一个合格的PLA。
所以在以后的数年内,我的用人观念实际上一直是这个模式,谁都可以来,但最终留下的能得到重用的非常少。当兵有3个月新兵连,工作也有三个月试用期,某种程度上两者是高度相似的。 …… [阅读全文]
领导者洞察未来的四条黄金法则
Managershare:在2015年9月10日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的数字颠覆者”电视辩论会上,滴滴快的首席执行官程维和大众点评首席执行官张涛均认为,未来可能不会有互联网公司的概念。这样的结论是如何得出的呢?让我们来看看“第一流的观察者”是如何从环境中持续获得大量的情报,对未来做出判断的。
1967年,著名的未来学家安东尼·维纳(Anthony J. Wiener)和赫曼·卡恩(Herman Kahn)写下了一本431页的鸿篇巨著,题为《2000年:对未来三十三年的推测框架》(The Year 2000: A Framework for Speculation on the Next Thirty-Three Years)。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东方资产互联网金融试水加速 战略定位提升
随着“互联网+”的逐步深入,互联网金融对于传统资产管理行业的改变也正在不断升级。
作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东方资产从去年开始布局互联网金融,设立东方汇平台,依托集团小贷板块以P2P业务开局试水互联网金融。
今年以来,东方资产的互联网金融版图正在经历布局的扩大和战略定位的提升。以东方汇为主体的东方资产互联网金融板块正在尝试与集团内其他业务板块的资产或资金对接,东方资产集团性优势正在不断注入。
据东方汇董事长孙洋介绍,未来,东方汇将打造成为东方资产集团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超市,此后,还将基于集团资源优势搭建一个开放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集团优势整合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方资产集团总资产接近4000亿元,旗下公司业务涵盖了资产管理、保险、证券、信托、租赁、投融资、评级、互联网科技等多个业务板块,拥有员工近5万名,服务客户数量800多万。
在旗下11个核心子公司中,东方邦信融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邦信)是东方资产出资额仅次于中华联合保险的一家子公司。东方邦信也成为东方资产在小微金融领域的关键性布局。
截至目前,东方邦信已在全国21个省份设立了25家邦信小贷公司,累计发放贷款超过300亿元,成为国内规模居前的连锁小贷集团。
东方资产的互联网金融布局也正是从拥有渠道优势的小贷板块切入。2014年6月,其全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汇上线,成为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唯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