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联合国“收官之作”广受认同

第70届联大开幕,习近平第一次以国家主席身份做政策性演讲。他的演讲多次被掌声打断。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在联大讲坛做出如此重大的承诺,得到这么多掌声也是理所当然的,掌声代表着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认可。
近日,百度有钱与国内在线旅游服务网站去哪儿合作,借助去哪儿网的“拿去花”旅游分期服务,为用户提供信用支付服务。用户在去哪儿网预订旅行产品时可以通 过“拿去花”服务使用百度有钱进行旅游贷款,享受便捷优惠的信贷福利。
最近这几年中,传播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其本质仍然没变:第一,你的产品要真的好;第二,你的产品要有抵达用户心智、用户便于获取的好渠道。
今年下半年,由于股市剧烈震荡,不少公募基金将产品重点转移至量化对冲,与此同时,在银行理财等资金需求的推动下,量化对冲专户也蓬勃发展起来。不料,突如其来的打击,令股指期货交易受限,加上期现基差长期贴水,期指的对冲功能大打折扣。
9月27日,英国著名新闻学学者约翰·诺顿教授在卫报写了一篇文章,《广告拦截的崛起预示着免费互联网的终结》。约翰·诺顿同时也是《从谷登堡到扎克伯格:关于互联网你必须了解什么?》一书的作者。这个保守(“预示”)而又激进(“免费终结”)的结论,在面临莫须有灭顶之灾的数字媒体喧闹江湖中,又扔进了一块大石头。
近日,农业部、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印发《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以推进以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计划》明确了未来3年的总体目标,到2018年,农业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制度体系和政策环境基本健全,培育出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农业电子商务企业和品牌等。
当前,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面临能源安全、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应对这些挑战的关键是加快推进能源革命和能源转型,推动能源生产、消费向清洁化、低碳化方向发展。全球能源互联网将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供应,全面推进“两个替代”,统筹全球能源资源开发、配置和利用。
传统汽车经销商对电商的态度也在悄然转变。8月8日,国内近40家经销商签约共建电商平台“汽车街”,不断通过新车交易、二手车拍卖等活动促成交易。有业内分析称,经销商正在对传统行业和互联网两方面进行布局,将传统业务电商化,网点布局集体扩张
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马上就要走完“十二五”的最后一年,迎来“十三五”的崭新五年,此时,我们给这五年的医改一个什么样的评价呢?估计还是很难,无 论是体制内的还是体制外的,在持续不断的改革推动支持下,每个人既感觉得到变化,但也没有办法准确地说出来,这种变化到底是好是坏,甚至于方向也很难说清 楚,医改似乎又走到了十字路口。
记者跟多位房企高层交流时获得了这样的共识,靠土地升值赚取高利润的时代已经结束,房企拿地成本越来越高,大型房企也难以避免净利 率不断下跌的命运。鉴于此,房地产企业正在寻求新的经营模式,合作拿地、通过收购股权获得土地、甚至收购其它行业填补业态布局短板等动作均在加速。
新榜CEO
徐达内说,在这个时代,传统意义上的主编已经死了,新媒体成为了超级入口,是裹挟和影响着人们生活的重要载体。这个时代的新媒体就是面向移动互联网的渠道与容器。
深创投董事长
倪泽望表示,二级市场股灾对PE/VC机构产生多方面影响,包括退出渠道收窄;机构未减持股票部分收益缩水以及造成社会投资人信心不足,影响募资。但他认为,这些影响为短期冲击,中国创投行业的“黄金十年”不会因此改变。
微软执行副总裁
今年的中美互联网论坛有个特别的地方,习主席接见了参加论坛的部分企业CEO和企业代表。而且每届论坛的主办方微软,受到了习主席90分钟的访问。微软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详解了习主席访问的细节,以及整个中美互联网论坛,各大企业家正在讨论和关心的问题。
美丽说CEO
为了做好这个第一步,美丽说组建了数百人的体系化时尚买手团队。不管在一个模式前加多少个B,多少个C,最终还是得回到内容、产品、体验上来,如果你是美丽说的用户,不妨来说说你对这种转型的体验是什么?
滴滴CEO
在达沃斯联席主席发布会上,对于近期关于滴滴快的融资30亿美元的消息,程维确认了相关融资完成,并首次公布了以中投和平安为代表的当轮融资投资方信息。本轮融资完成后,滴滴快的将拥有近4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最高的现金储备。
招商新能源CEO
李原告诉记者,中国的新能源众筹模式是招商新能源开始创建的,目前已经由“样板众筹”发展到了“名人众筹”,今年年底将会推出“万家众筹”,让千家万户都受惠于清洁的新能源。新能源是经济的一个新引擎,“万家众筹”更加符合这个新形势。
捷豹路虎CEO
尽管今年国内车市的惨淡让很多人感到悲观,但施韦德认为,中国经济虽然已经进入“新常态”,但相比其他地区而言,中国市场的增速仍然很快,而且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现在是在更高的起点上谈增长,所以增速放缓是可以理解的。
掌上糖医CEO
整个互联网医疗的创业,我个人觉得长期发展趋势很清晰,大方向很好。不管是人口老龄化,还是现代人比较关注健康,愿意更多的投入,都促进了长期发展具有良好的势头。但比较遗憾,目前相对物流、B2B,企业服务,我们不是一个大风口,作为行业创业者要有足够的耐心。
SOHO中国CEO
就在中国房企纷纷转向海外圈地之时,中国地产大亨、SOHO中国CEO张欣却表示,她不会在海外投资地产,因为多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已经令海外资产的价格变得十分昂贵。而SOHO中国也不会在国内进一步的购买土地,而将专注于现有资产的租赁业务上。
管理是被动的,激励是主动的。管理是别人要求的,激励是自己要求的;人性的特点是不喜欢为别人做事,却愿意为自己做事。如果一个管理者还是把过 去几十年的管理方法来管理现代的员工,那只会把员工管跑。企业人员流失严重,不是管理出了多大的问题,而是负激励、负能量太多。
有些经理人总希望得到最优最佳的方案,这其实已经走进了认识的误区。完美无缺的决策方案是不存在的,因为人是有瑕疵的,而方案是有瑕疵的人做出来的。而且,在激烈竞争的现代市场经济大潮中,十年磨一剑已经太慢,要一年磨十剑才是正好。可以毫不客气地说,在充满变数的国内市场,决 策过分地追求完美无疑等于死亡!裹足不前者只能在犹豫和彷徨中浪费时间并错失发展良机,而避免犹豫的最好方法是对各种方案进行优先排序。
视频行业血拼十年,硝烟未平,目前仍然是诸侯争霸的局面,行业老大优酷土豆的未来会怎样?优酷土豆董事长古永锵接受笔者专访时称,该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向“网生”内容,即来自视频用户和小型制作室的原创内容,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网生内容包括平台自制、PGC、UGC、自频道等所有来自互联网的内容。
随着“互联网+”的逐步深入,互联网金融对于传统资产管理行业的改变也正在不断升级。作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东方资产从去年开始布局互联网金融,设立东方汇平台,依托集团小贷板块以P2P业务开局试水互联网金融。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乐视与重庆市政府、鑫根资本在重庆签约,乐视将在重庆投资产业基地,合作方向包括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终端代工生产以及金融方面。对于此次投资的具体金额,乐视称将在后续公告中公布。
外资知名品牌在中国水土不服是常见现象,因为中国啤酒行业拼的不是品牌,而是地盘。中国啤酒出现负增长,在华耕耘多年的外资啤酒品牌也出现疲态。《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多方获悉,拥有银子弹啤酒的美国第二大啤酒公司摩森康胜正在中国进行大调整,知情人士黄小姐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中国区的运营人员大部分被裁,架构调整将在12月31日前完成。记者就此事件多次联系摩森康胜,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确认调整,但截至发稿,公司暂时未对调整具体情况做出回应。
华夏航空董事长胡晓军表示,此次品牌新战略的发布,代表着成立九年时间的华夏航空驶入全新的品牌时代。未来,华夏航空将立志支线航空,以建设通达的航空网络为己任,实现人们自由的来往,让资源自由的流转,让东西部之间,让发达和落后地区、社会与自然,融为共生的一体。
记者获悉,波士顿电池携手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和溧阳市政府,即将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产业园区内,再建设一家“超级电芯工厂”。该工厂总产能将达到10Gwh,用以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动力电池需求。
德国大众集团全资子公司奥迪28日承认,全球约有210万辆奥迪品牌汽车卷入“排放门”丑闻。德国检察部门随后表示,已对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是否存在欺诈行为展开调查。
上市后的葵花药业(39.75, 0.96, 2.47%),除了延续以往高企的广告投入外,还在资本运作上掷下重金。今年以来,葵花药业已着手收购深圳市万源医药有限公司、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唐山葵花、湖北襄阳隆中药业等公司股权。收购价码从几百万到数亿元不等。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