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优酷发起100亿实验去媒体化生存
    视频行业血拼十年,硝烟未平,目前仍然是诸侯争霸的局面,行业老大优酷土豆的未来会怎样?
优酷土豆董事长古永锵接受笔者专访时称,该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向“网生”内容,即来自视频用户和小型制作室的原创内容,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网生内容包括平台自制、PGC、UGC、自频道等所有来自互联网的内容。
对“网生内容”的投资基于古永锵对现实的一个判断:互联网视频的纯媒体时代已经结束,作为平台的视频网站需要寻找一种去媒体化的生存模式。纯媒体时代,内容主要体现为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由机构完成,商业模式主要是广告。去媒体化时代,一切都会发生变化,内容不仅包括电影、电视剧,也包括上述网生内容,生产不仅由机构,也由消费者完成,并通过分享、点赞、评论等方式完成发行,商业模式不止是广告,赢利模式更为多元化。
古永锵说,去媒体化时代的一个特征“产消合一”:消费者同时又是生产者,这一特征是研判未来的出发点之一。“产消合一”时代是一个全民娱乐时代,内容生产全民参与、全程参与,边拍边播、边看边改,消费者决定内容的最终形态。
面对“产消合一”这一大背景,古永锵共做了三个动作:第一是100亿元投资网生内容,其中不包括对传统影视内容的投资;第二是建立开放平台,让更多伙伴加入到优酷土豆的平台上来,多方共赢;第三是进行生态建设,用引进战略投资、内部项目孵化、直接投资的方式,实现优酷生态系统的物种丰富,在此基础上生态自扩张、自繁荣。 …… [阅读全文]
东方资产互联网金融试水加速 战略定位提升
随着“互联网+”的逐步深入,互联网金融对于传统资产管理行业的改变也正在不断升级。
作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东方资产从去年开始布局互联网金融,设立东方汇平台,依托集团小贷板块以P2P业务开局试水互联网金融。
今年以来,东方资产的互联网金融版图正在经历布局的扩大和战略定位的提升。以东方汇为主体的东方资产互联网金融板块正在尝试与集团内其他业务板块的资产或资金对接,东方资产集团性优势正在不断注入。
据东方汇董事长孙洋介绍,未来,东方汇将打造成为东方资产集团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超市,此后,还将基于集团资源优势搭建一个开放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集团优势整合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方资产集团总资产接近4000亿元,旗下公司业务涵盖了资产管理、保险、证券、信托、租赁、投融资、评级、互联网科技等多个业务板块,拥有员工近5万名,服务客户数量800多万。
在旗下11个核心子公司中,东方邦信融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邦信)是东方资产出资额仅次于中华联合保险的一家子公司。东方邦信也成为东方资产在小微金融领域的关键性布局。
截至目前,东方邦信已在全国21个省份设立了25家邦信小贷公司,累计发放贷款超过300亿元,成为国内规模居前的连锁小贷集团。
东方资产的互联网金融布局也正是从拥有渠道优势的小贷板块切入。2014年6月,其全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汇上线,成为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唯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 [阅读全文]
乐视投资重庆产业基地 金融布局浮出水面
     9月28日午间消息,乐视与重庆市政府、鑫根资本在重庆签约,乐视将在重庆投资产业基地,合作方向包括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终端代工生产以及金融方面。对于此次投资的具体金额,乐视称将在后续公告中公布。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敲定,他笑称这速度就像是个“闪婚”,不过在去年重庆市政府便与乐视团队开始了沟通。
而对于此次与重庆市的合作,乐视CEO贾跃亭表示,一方面是看中重庆在国家中心城市以及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地位,及黄奇帆市长的个人魅力。此外,黄奇帆市长自称也是一个乐迷。
在乐视的生态规划里包含了七个生态:互联网技术生态、内容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体育生态、汽车生态以及未来的互联网金融生态。此次合作则是涉及到了其中的三个生态。
在互联网技术方面,乐视将在重庆两江新区设立独立核算的乐视云公司,作为用于开展云计算与大数据相关研发、生产、发行、运营、孵化和管理工作的公司总部。
重庆市人民政府将推动乐视云公司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及重庆有限公司合作,进行传统广播电视与互联网云视频平台的融合,同时还将为乐视云公司提供百亩建筑用地用于乐视云总部基地建设等。
在智能终端方面,乐视与重庆市政府的合作包括乐视超级电视、超级手机以及车联网等业务。
乐视将在重庆设立智能大屏终端代工制造中心与代工生产基地,落户重庆西永微电园;在手机业务乐视也将手机业务的部分产品和部分规模代工生产放入重庆。另外在车联网方面,乐视将推动乐视控股公司车联网及车载智能终端业务联合重庆市人民政府推动建设城市车联网及智能交通网络开放生态系统。 …… [阅读全文]
美国第二大啤酒商丢掉中国“地盘”
  外资知名品牌在中国水土不服是常见现象,因为中国啤酒行业拼的不是品牌,而是地盘。
中国啤酒出现负增长,在华耕耘多年的外资啤酒品牌也出现疲态。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多方获悉,拥有银子弹啤酒的美国第二大啤酒公司摩森康胜正在中国进行大调整,知情人士黄小姐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中国区的运营人员大部分被裁,架构调整将在12月31日前完成。记者就此事件多次联系摩森康胜,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确认调整,但截至发稿,公司暂时未对调整具体情况做出回应。
啤酒行业专家方刚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分析,外资知名品牌在中国水土不服是常见现象,因为中国啤酒行业拼的不是品牌,而是地盘。
银子弹的命运
摩森康胜,名字或许很陌生,但应该有不少人听过银子弹啤酒,这个品牌在全球啤酒销量排名前十,与此同时,它也属于全球第二大啤酒商SAB米勒拥有,SAB米勒在中国是华润雪花的第二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摩森康胜进入中国已经十多年,摩森康胜啤酒饮料(苏州)有限公司的工商资料显示,其是2001年8月成立的,注册资本1.05亿美元,在2014年还曾经增资。
黄小姐向记者透露,目前摩森康胜在中国区正在进行大调整,今年6月收到通知,“这次中国区基本所有的运营人员都被裁撤,只会留几个做贸易的同事。在12月31日之前完成架构调整,在公司发出的内部邮件中,解释裁员的原因是‘暂时撤出中国市场’。”
另一位知情人士陈先生也向本报记者表示,未来,摩森康胜仅保留贸易的方式进行销售,即经销商直接从工厂拿货,不会再有促销、品牌宣传等市场运营行为。他认为,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未来在终端上,摩森康胜的产品会越来越难看到。 …… [阅读全文]
华夏航空将加大金融租赁力度 IPO方案正筹划
   华夏航空董事长胡晓军表示,此次品牌新战略的发布,代表着成立九年时间的华夏航空驶入全新的品牌时代。未来,华夏航空将立志支线航空,以建设通达的航空网络为己任,实现人们自由的来往,让资源自由的流转,让东西部之间,让发达和落后地区、社会与自然,融为共生的一体。
2015年9月25日,国内支线航空的开拓者和耕耘者,华夏航空在重庆正式发布了其品牌口号——“一通达天下”,直指支线航空的巨大市场空间,华夏航空将以通达性为发力点,致力于通达的航空立体网络建设,开创航·商·旅生活新方式,达成通融社会一体发展。华夏航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与航空租赁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还将加大金融租赁的力度。航空产业对资本需要较大,随着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未来华夏航空也将寻求更多的融资渠道。“IPO也是其中一个选项,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研究筹划之中。”该人士指出。
华夏航空董事长胡晓军表示,此次品牌新战略的发布,代表着成立九年时间的华夏航空驶入全新的品牌时代。未来,华夏航空将立志支线航空,以建设通达的航空网络为己任,实现人们自由的来往,让资源自由的流转,让东西部之间,让发达和落后地区、社会与自然,融为共生的一体。
业内专家指出,华夏航空以干支结合为切入点,大力发展支线航空的做法,已经成为业界的成功典范。中国幅员辽阔,地形复杂,支线航空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华夏航空品牌战略的发布,再次明确了其耕耘支线航空的决心,这对于提升我国民航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提升中西部落后地区居民的通行水平、改变地区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波士顿电池江苏溧阳再建“超级电芯工厂”
9月24日,记者获悉,波士顿电池携手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和溧阳市政府,即将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产业园区内,再建设一家“超级电芯工厂”。该工厂总产能将达到10Gwh,用以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动力电池需求。
国泰君安证券预测,2015-2016年,中国动力锂电池市场规模,将达人民币421亿和人民币596亿。但国内高端动力锂电池产能严重短缺。
据悉,波士顿电池“超级工厂”项目,工厂注册资本为15亿人民币,一期投资达50亿人民币。记者同时了解到,位于该产业园区,早在2013年即已投产的波士顿电池电芯工厂,也将同步扩建,在现有的产能上增加6倍。
业内人士注意到,相比其他国际竞争对手,宣布在中国建厂并实现规模生产,至少需要2年的时间的时间表,目前,在中国市场,波士顿电池已经提前2年布局。观察人士分析,先行者受益最大,波士顿电池有望成为中国的世界级电动汽车动力系统专家。
2月16日,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提出了量化的目标。该方案要求轿车动力电池的单体比能量2015年底达到200瓦时/公斤,比2010年提高一倍;2020年达到300瓦时/公斤,总体水平保持在国际前三名。因此发展高能量密度,长寿命以及高安全性的能量型电池,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
波士顿电池技术源于美国,为国际上先进的动力电池生产及电动汽车电池包解决方案供应商。依托在波士顿及北京的两个研发中心的研发实力,波士顿电池公司拥有从单体电池到整体电池包的先进设计和生产技术。波士顿三元动力锂电池,循环寿命是特斯拉电芯的3倍,可以在半小时内充电80%;应用于电动微车的续驶能力,最高可达250公里。此外,其产品具有宽泛的温度使用范围,可在-40°C至70°C正常放电工作,-20°C时可以正常充电,于15°C到45°C之间,有近乎相同的使用寿命。目前,波士顿电池产品,已通过国内外20多家整车厂的严格测试,对新大洋、东风汽车、东风小康、南京金龙、陆地方舟等整车厂商,实现了批量供货。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