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榜CEO徐达内:主编已死,该新媒体上了

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当“互联网+”成为年度热词的时候,“房地产+”同样进入了视野。
9月24日下午,在《每日经济新闻》于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暨2015年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论坛上,新榜创始人、CEO徐达内表示,如今移动端平台在以各种各样的工具和模式嵌入我们的生活,无论一线二线还是三线城市。移动互联网的本质是大规模业余化生产,这一背景也使得现代社会的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商业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徐达内说,在这个时代,传统意义上的主编已经死了,新媒体成为了超级入口,是裹挟和影响着人们生活的重要载体。这个时代的新媒体就是面向移动互联网的渠道与容器。
数据显示,中国13亿人口,却拥有1000万个微信公众号,相当于每130个人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平均每50个微信用户就要分享一个微信号。
新媒体在颠覆传统媒体的同时,也促使房地产企业改变传统的营销和传播方式,拥抱新媒体。徐达内表示,活跃用户不超过5万的微信公众号基本没有商业价值。
徐达内认为,2014年是中国自媒体元年,而2015年明显可以看出自媒体的泡沫正在破碎,商业变现是支撑一切自媒体持续生存的核心动力。为什么进入微信时代开始热衷于自媒体?因为连接一切,因为单向传播,因为圈层效应,因为闭环可能,微信比微博承载着更大的商业变现的可能性。
同时,徐达内还表示,目前,以微信为载体的早期红利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对很多做自媒体的人来讲,需要多平台运作等待下一波红利,相信随着QQ公众平台的建立,会使得视频、音频升级,相信导购类的媒体以视频为载体,在接下来两三年会成为非常热门的种类。 …… [阅读全文]

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未来仍是PE/VC的黄金十年

证券时报记者 朱筱珊
在投中集团主办的“2015全球LP-GP交易博览会”上,深创投新任董事长倪泽望表示,二级市场股灾对PE/VC机构产生多方面影响,包括退出渠道收窄;机构未减持股票部分收益缩水以及造成社会投资人信心不足,影响募资。但他认为,这些影响为短期冲击,中国创投行业的“黄金十年”不会因此改变。
倪泽望在表示,前期二级市场的股灾对于创业投资行业的影响体现在三方面:首先,股灾导致IPO暂停,VC/PE退出渠道收窄;股价下跌,上市公司增发困难,导致并购退出渠道收窄。其次,创投机构持有的上市公司市值大幅缩水。VC/PE机构主要退出渠道中小板和创业板是本轮“股灾”重灾区,机构持有未解禁未变现的上市公司市值大幅缩水;第三,社会投资人信心不足,影响创投的募资。股市下跌,市场和社会环境不利于包括注册制发行在内的重大资本市场改革的快速推进,投资人对资本市场改革红利释放预期延后。投资人财富逐渐减少,对风险更加敏感,降低对创投等风险资产的投入能力和意愿。2015年8月,募集完成的创投基金规模仅为43.28亿美元,基金募集数额双双回落。
尽管股灾对VC/PE行业造成一定短期冲击,但倪泽望认为,中国创投行业“黄金十年”的基础并没有改变。
首先,中国的创投与美国相比,仍然存在巨大发展空间。美国2014年中小企业数量1395万家,其中创投支持的企业数量69.76万家。占比5%。中国中小企业数量4200万家,得到创投数量支持的为3.5万家,占比0.1%。美国是我们的50倍。 …… [阅读全文]

专访沈向洋:中美互联网论坛CEO都关心什么?

 网易科技讯 今年的中美互联网论坛有个特别的地方,习主席接见了参加论坛的部分企业CEO和企业代表。而且每届论坛的主办方微软,受到了习主席90分钟的访问。微软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详解了习主席访问的细节,以及整个中美互联网论坛,各大企业家正在讨论和关心的问题。
习主席微软90分钟访问:非常投入
8年前,微软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一起合办了“中美互联网论坛”。8年来中美双方,包括政府、企业都参与了这个论坛平台,并讨论了一些互相关心的问题。
“今年第八届,非常有意义,最特别的地方是,习主席接见了中美互联网会议的部分CEO、企业代表。大概有28个人,先有一个合影,然后主席发表了较长的讲话,对互联网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指导意见。”沈向洋告诉记者。
当然,作为主办方之一,微软受到了习主席的访问,长达90分钟。在这90分钟里,习主席亲眼看到了微软的最新科技、产品和最前沿的东西,微软甚至展示了尚未发布的全新眼镜和数据可视化产品。还有微软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情况,深圳小微硬件公司研发产品推向国际市场的过程。
微软CEO还送了习主席一个小小的礼物,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中国第一艘到美国的货轮。
“主席的访问非常成功,严重超时。习主席从应用的演进到数据的可视化以及全新眼镜都非常清楚、理解,谈笑风生。”沈向洋提到。
据透露,习主席对微软的全新眼镜非常有兴趣,并详细的了解了这个眼镜的原理。而且,沈向洋表示,习主席会跟每个做演示的员工都主动握手,非常亲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美丽说CEO徐易容:什么才是正确的时尚?

[导读] 为了做好这个第一步,美丽说组建了数百人的体系化时尚买手团队。不管在一个模式前加多少个B,多少个C,最终还是得回到内容、产品、体验上来,如果你是美丽说的用户,不妨来说说你对这种转型的体验是什么?
从最初的淘宝导航网站转型到电商平台,到注册用户超过1亿,美丽说一直在诠释着什么是时尚,一直在围绕着时尚来打造一家专业的时尚电商平台,美丽说CEO徐易容又是想打造一个什么样的时尚电商平台呢?
时尚对错论
这个命题不是我提出来的,是一名电商平台CEO提出来的。
多年前,这个平台作为淘宝的导航网站,因淘宝政策变更,不得不另寻出路,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转型方向。它的主人,就是徐易容,美丽说创始人兼CEO。
前几天他在798召开了一场盛大的发布会,美丽说代言人鹿晗也到场助阵,美丽说宣布平台战略全面转型,从最初的导航站,到后来的“小淘宝”平台模式,再到如今他们发布的时尚新款交易平台,所谓时尚新款交易平台,就是他们会跟顾客一起探讨什么样的时尚才是对的。
换句话说,这个平台从原来的单纯提供时尚商品,变成了时尚潮流的宝贝发布基地。一方面给顾客提供时尚搭配,另一方面,成为各大品牌新品的发布平台,进而成为时尚领域的“意见领袖”。
好好的做女性美丽产业的平台,何必要转型呢?
有几个原因:第一,商业环境变了;第二,美丽说的消费者特征。
所谓商业环境变了,一方面是,单纯的提供店铺平台这种模式,已经没有竞争力,淘宝、京东、苏宁各大平台都在做开放平台,微信上的移动店铺服务商也是很多的,所以美丽说再给品牌方们提供一个简单的店铺,没什么意义,这都是基础设施了,但现在竞争的层面,已经超越基础设施了,你有大数据,别人也有;你有用户,别人也有。 …… [阅读全文]

滴滴CEO程维:完成30亿美元融资 将布局“互联网巴士”

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滴滴快的公司完成了30亿美元的新融资,中投和平安参与本轮融资。
在本报记者提问关于Uber也完成新一轮融资的相关问题时,滴滴快的创始人、CEO程维谨慎地回答称“不评价竞争对手”。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的《中国的数字颠覆者》主题论坛中,程维表示,滴滴快的与客车制造企业宇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大力发展巴士业务,而且在巴士领域和其他领域都将和新能源合作。
新获融资30亿美元 仍面临各种限制
在达沃斯联席主席发布会上,对于近期关于滴滴快的融资30亿美元的消息,程维确认了相关融资完成,并首次公布了以中投和平安为代表的当轮融资投资方信息。
本轮融资完成后,滴滴快的将拥有近4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最高的现金储备。
滴滴快的此前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巩固公司现有市场地位、进一步拓展和做深国内市场和新业务,以及用于公司平台技术升级、大数据的研发与运营和提升用户体验效率等,希望三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据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快的的这一轮融资始于6月份,也获得了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和腾讯的投资。
今年7月,滴滴快的总裁柳青在公司完成20亿美元融资后曾表示,公司对于邀请更多有价值的战略投资者持开放态度。滴滴快的当时表示,在未来几个月最终完成融资前,将从新投资者那里再筹集“几亿美元”。
截至到7月份融资时,滴滴快的获得的估值为150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