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我国期货交易品种达52个 今年成交额近470万亿元

     记者从第十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获悉:我期货市场取得长足发展,交易品种已达到52个,仅今年成交金额就达近470万亿元,为期货服务“一带一路”提供了坚实能力。
我国目前有四家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四家交易所目前共上市交易品种52个,基本覆盖了农业、金属、能源、化工、金融等国民经济主要领域。同时,期货市场各项制度规则改革力度持续加强,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市场运行质量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全市场成交总量约25亿手,成交金额人民币近470万亿元,在全球期货和衍生品中位列前茅。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指出,“一带一路”建设,为我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走出去”,发挥定价服务和风险管理功能,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广阔舞台。预计经过10年努力,“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与我国的年贸易额将达到2.5万亿美元。加快发展我国期货市场,逐步增强大宗商品定价能力,不断丰富各种风险管理工具,有利于为贸易企业提供定价服务,以及为市场主体应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和汇率波动风险提供套保工具。 …… [阅读全文]

建行等发起首只千亿轨交PPP产业基金

重点提示
作为新型融资合作模式以推动PPP模式的政策持续加码,自去年9月以来,国务院、发改委、财政部连出6个文件鼓励PPP模式,各省级政府亦不断推出PPP示范项目。国家对经济增速和投资需求有一部分最终还是将落在城镇化上,这也将带动区域开发、产业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等。
本报记者 苏锶 上海报道
5月26日,国内首只千亿规模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下称:“轨交PPP基金”)签约诞生。这只由中国建设银行、绿地集团、上海建工、建信信托共同发起成立的基金,将以绿地集团签约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为主要投资对象。
该基金将分期发行,首期规模240亿。基金参与各方分工明确,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力拓4万亿庞大市场,全面推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据了解,为保障城市民生,鼓励国有企业协同成长,上海市国资委[微博]对轨交PPP基金的发起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这一国内首个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基金,不仅可化解地方政府财政支出的压力,更能引入灵活创新的市场资金,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的三方力量,推进新型城镇化、轨道交通建设。”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微博]党委书记、市国资委主任徐逸波指出。
而在上海国资积极响应中央鼓励社会资本创新参与地方基础设施领域的背后,正是发改委公布规模2万亿的上千个PPP项目大潮。
本月2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首批1043个PPP项目,总投资为1.97万亿元,项目范围涵盖水利设施、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据粗略统计,安徽以127个PPP项目位列第一。 …… [阅读全文]

市场走牛不愁卖 私募非结构化产品占比再上80%

    今年成立的非结构化私募占全部产品比例超80%,创7年来新高,这和市场走牛密不可分。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私募产品发行往往也要靠天吃饭。过去几年在市场震荡格局下,结构化私募产品发行数量一直强于非结构化产品。随着市场走牛,非结构化私募正成为发行主力,今年成立的非结构化私募占全部产品比例超过80%,创7年以来新高。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截至3月27日,今年以来成立的私募产品达到1819只,其中非结构化产品为1468只,占比达到80.76%,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去年是私募大爆发年,有6089只产品成立,其中有4602只为非结构化产品,占比为75.58%。这意味着,今年非结构化私募占比提升超过5个百分点。
记者统计了2002年至2014年以来数据显示,除2002年至2006年私募发行量极少,且没有结构化产品出现,基本都是非结构化产品。到了2007年大牛市时,非结构产品为88只,占比93.6%;2008年和2009年的结构化产品也还未大面积普及,非结构化产品占比分别为95.56%、89.89%。而到了2010年后,非结构化产品开始下滑,而结构化产品大行其道。数据显示,2010至2013年非结构化产品占比分别达到80.09%、76.51%、75.83%、76.93%。
非结构化产品的增长,和市场走牛密不可分。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近期准备发行一只非结构化的契约型私募,而不愿意继续发行结构化产品。“一般在市场尚未出现明显大趋势时,多数投资者倾向于低风险产品,而结构化产品的‘优先级’具有较高吸引力。一般是由银行或者信托公司寻找优先级别,而私募自己寻找劣后资金,比直接发行非结构化产品要简单一些。但现在牛市趋势已定,直接发非结构化产品也很容易。”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再添筹码 RQFII试点额度超万亿

徐燕燕 宋易康
5月25日,中国和智利签署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三个“大单”:将智利纳入RQFII试点,并给予5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额度;22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在当地设立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截至目前,RQFII试点地区包含中国香港在内的13个国家和地区,可投资额度已超1万亿元人民币。
这与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一系列人民币国际化的任务清单相呼应,为年内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再添筹码。
RQFII扩容
5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微博]与智利中央银行签署了在智利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智利,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同日,两国还签署了规模为220亿元人民币(22000亿智利比索)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央行[微博]网站当天还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微博]与智利中央银行合作备忘录》相关内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授权中国建设银行(6.85, 0.02, 0.29%)智利分行担任智利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也是南美第一个跨境人民币清算行。
近年来,随着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的加速,RQFII试点的范围和额度也在加速扩张。
RQFII作为扩宽境外投资者人民币资产配置的渠道,有助于扩大境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于2011年底正式推出。截至2014年底,RQFII试点已经达10个,可投资额度达到8700亿元。 …… [阅读全文]

生猛A股潜伏了 多少VC/PE

     通过Pre-IPO投资和上市后定增,VC/PE机构会参股或者控股不少A股上市公司。借由一个个资本潜伏与狩猎的故事,这些私募们通常会在资本市场上演出一幕幕华丽的退出与一个个令人艳羡的江湖传说。
而在本轮高歌猛进、迭创新高的A股牛市中,VC/PE又究竟斩获了多少牛股呢?最新的数据表明,目前VC/PE支持的上市企业总市值或已超过A股半壁江山。
私募股权多项指标创新高
2014年以来,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私募投资规模实现了大幅增长。清科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计完成投资案例3626起,这一数字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100.6%,投资交易共计涉及金额711.66亿美元,约合4500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同期的310.84亿美元激增129.0%。
这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新一轮国企混改、境内外并购市场的火爆、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的活跃及生物医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投资领域热潮的到来等成为推动2014年投资市场火爆的主要原因。
“整体来看,在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已经进入投资 狂热期 ,且投资阶段愈发前移。”清科研究中心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从2006年至2014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整体攀升,投资案例数与投资金额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8.1%和21.7%。从项目平均投资金额来看,2014年单个项目投资额1962.67万美元,2013年1719.23万美元,近年来单笔投资额上涨明显。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