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2014全球十大高薪酒店CEO
旅游媒体Skift根据全球各大上市酒店集团的财务报告整理出了2014年十大高薪酒店CEO的榜单(见下图),其中Wynn Resorts的CEO Steve Wynn以2,530万美元的总薪酬位居榜首,而Choice Hotel的CEO Stephen Joyce排名第十,总薪酬为530万美元。
除了MGM Resorts的CEO James Murren的薪酬相比2013年略微下降了80万美元之外,2014年大多数的酒店CEO的薪酬都有所上升。名列榜首的Wynn的总薪酬同比增长了29.2%,高达2,530万美元。
与Skift 2013年首次推出的榜单相比,2014年的十大人选依然没有改变,只是排名发生了变化。Wynn蝉联榜首,喜达屋酒店集团、万豪酒店集团以及温德姆酒店集团纷纷超越了2013年的第三和第四名Las Vegas Sands和MGM Resorts。2014年,万豪和温德姆CEO的总薪酬都超过了1,400万美元。
万豪CEO Arne Sorenson之所以能够赶超温德姆CEO Stephen Holmes,一跃成为第二名,是因为万豪董事会因Sorenson“担任CEO以来的优异表现”而给予其股权奖励。这一奖励含有附加条件,即在2014年保持强劲的间夜量增长。达成目标后,董事会也因此给予了Sorenson年薪1.5倍的现金奖励。
万豪今年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成立了新的内容工作室,并继续执行其近几年来的并购计划。也难怪万豪董事会对Sorenson的表现如此满意,愿意提供如此丰厚的奖励。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去哪儿酒店CEO者希博发战斗檄文:一支充满叛逆的力量将不断创造奇迹
在线旅游近几周以来,最大的事件莫过于携程牵手艺龙。在线酒店预定原本的三国杀格局恍然变成携程和去哪儿的“楚汉之争”。至于未来两大巨头的对决,分析人士的看法不一,但圈内却接二连三蹦出酒店因惧怕携程系垄断下游而转向去哪儿的消息。
正当业界都在等待两大巨头的发声之时,27日流出的一封来自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CEO者希博的全体员工信打破了沉寂。
者希博在信中措词凌厉地表达了携程与艺龙合并之后,自己对于行业格局以及去哪儿网酒店事业发展的看法。他透露,Elong的交易数月之前也曾放在去哪儿的桌面上,但按照目前去哪儿的增长速度,同样11亿美元的效用完全可以在未来3-6月里,至少重置出5个Elong的市场规模。
“我们相信一支充满叛逆力量的队伍,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会不断创造奇迹,因为时间站在我们这一侧”,值得注意的是,者希博在信件最后的行文,颇具“战斗檄文”色彩,可见尽管在线旅游“合三并二”,但未来仍有多场硬仗要打。
附:者希博全体员工信全文
酒店的小伙伴们:
热闹的5月又如期而至,只是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
自从我们2013年Qunar推出酒店TTS交易系统以来,每年5月我们都会经历一场“年度喧哗”。
2013年4月,Qunar推出TTS系统,Ctrip和Elong等一众OTA建立反Qunar联盟,造成了喧嚣一时的“下架门”。那时候我们直签只有1000多家酒店,每日直销订单只有1000多单。Ctrip和Qunar的直销订单差距大约在70倍。酒店团队仅仅经过两个月的奋力搏杀,就在直签数量和订单规模上都实现了飞跃,稳稳的站住了酒店直销的高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板插手,职业经理人如何应对?
东家不放心?让他放心吧~

为什么老板做不到“放手过程,只要结果”?


经理人的“拿我是问”当真能够规避老板介入吗?
对话:都是插手惹的祸?
笔者:“你为什么离开××企业?”
经理人:“咳,甭提了,那老板……我正按部就班地执行既定计划,突然老板插进来指手画脚,而且不了解情况,瞎指挥。你越不希望这样,老板越是插手,搞得根本没法干活儿。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笔者:“平时遇到这样情况,你是怎么处理的?”
经理人:“既然老板插手要管,那我就不管了。不然出错了,算谁的?”
笔者:“那你这样做是不是要证明老板是错误的?等着看老板的笑话?”
经理人:“用事实说话。我这样做是让老板长记性,以后不再插手。” …… [阅读全文]
想跳槽, 这些你都想了吗
文/曾伟
不管你是否做出或准备做出辞退老板(开除公司)这一决定,也不管你是否已找好下家或正在骑驴找马,那么在拍屁股走人之前请做好如下9件事:
1、考虑离职部门同僚的感受
尽管你已经找好了不错的下家或需要爆发下蓄积已久的情绪,但都不要给任何人脸色看。更不要将你壮怀激烈的离职感言和大义凛然的讨伐檄文发布到微信或QQ上。 
我们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对我们的“解脱”发出由衷的赞叹和掌声,更不可能期许这些情绪的宣泄能够从根本上对公司的制度文化和薪资绩效带来本质的改观。同时为了下家在做职业调查时你能顺利过关,请像柴静那样在低调离开央视的时候,开始一个新的征程吧。
2、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
这个阶段大多数离职员工都会采取消极的态度。也许你会后悔当初误上贼船或痛恨自己的迟疑不决。但恭喜你!你已经做出了选择,并准备好接受未知生涯给你带来的惊喜或挑战。那么在和老东家结束关系之前为什么还要将以前的不愉快像惊悚电影那样影响自己的好心情呢?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遭攻击瘫痪 业内称或内部管理失控导致
晨报记者李晓明 宋杰 苗夏丽
“携程你怎么了?你快醒醒,我还在外地出差呢?”昨日微信上被“携程瘫痪”刷屏,类似调侃也反映了不少用户受到的影响。用户好奇的是携程怎么了?担心的是自己在携程上的信息安全吗?有没有被泄露?资金会不会被盗用?
由于官方网站和客户端APP均长时间无法正常使用,各类传言也开始出现,有网友传携程数据库遭物理删除,所有数据全部丢失。对此,携程昨日回应称,发生故障是因为部分服务器遭受不明攻击,昨日一直在努力恢复中。昨晚22:45,除个别业务外,携程官网及APP恢复正常,经排查,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
携程称数据安全完整
“怎么回事,携程瘫痪掉了!”昨日中午,有用户登录携程官网预订酒店、机票,发现所有的搜索功能都无法使用。随后又登录携程APP,同样无法打开。后来用户发现携程网页已经无法正常登录,对此,不少用户表示震惊。还有网上传言“携程全线酒店数据库被物理删除”,更引发携程用户担心:定好的行程怎么办?下单的酒店怎么办?关键是携程还有预付款功能和储值功能,有些预付款甚至人均上万元,还有礼品卡返现储值,万一数据丢失,那等于客人的钱全部没有了。
对此,携程马上进行了辟谣,官方发布消息解释称:“今天上午11:09,因携程部分服务器遭到不明攻击,导致官方网站及APP暂时无法正常使用,目前系统正在逐步恢复中。”对于网传数据库被物理删除的问题,携程也回应称,“经过紧急排查,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在恢复过程,对用户造成的不便,我司深表歉意。”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