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腾讯副总裁林璟骅:营销进化 个体价值凸显

5月27日,以“营销进化 由我而起”为主题的腾讯营销学院发布会在京举行。腾讯公司副总裁林璟骅发表致辞并强调:“个体已经成为社会经济的最小细胞,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在未来营销中需要营销从业者认真聆听的对象。”营销,开始进入以个人为中心的ME时代。
事实上,营销向来就没有一个守恒的定律,一直在变化中探求人最本真的需求。1960年,4P理论提出,即产品、价格、地点和促销,营销以“产品”为核心;1990年,4C理论提出,即客户价值、客户成本、客户便利和客户沟通,营销以“消费群体”为核心。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大数据分析、行为定向等技术能力不断运用到营销中来,用户的个人标签也在不断细化,以用户个人为中心的营销变得可能。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璟骅致辞
营销ME时代 个体价值凸显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在发布会现场提出:“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营销已经超越了地理空间和应用场景的限制。营销也要切实转换到基于技术分析对每一个个体的把握。” 科特勒咨询集团全球总裁米尔顿·科特勒也做了重要发言,他分析到:“虚拟交易正在代替实体交易,并通过社交媒体快速构成网络社会。互联网的发展,需要通过技术分析,精准地把握每一个个体的需求,尊重每一个消费者。”
当前,营销介质、营销形式以及营销内容都在变化,腾讯在为用户提供互联网产品的同时,也在观察和感受每一个用户个体的变化。用户通过社交工具运用、搜索和购物等互联网行为方式不断对外界释放自我的需求、喜好和痛点。营销从站在广告主角度去猜消费者需求的“向我时代”转向“由我时代”,每一个消费者都成为营销的主体,每个人都以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为导向,消费者不仅是营销的接受者,也是营销的发起者和参与者。 …… [阅读全文]

一路财富CEO吴雪秀:互联网金融+,融通万物

“互联网金融+”可不是简单的金融产业升级,它将是一种金融前置于生活——金融生活场景化的前置,用互联网金融的独特方式连接生活。
这种建立在安全、移动等网络技术水平上的金融技术,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深化,被广大用户熟知和认可。为顺应“互联网+”浪潮,由速途网络主办的“China V 2015中国产业互联网峰会夏季嘉年华”将于6月16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关注产业融合创新,推动企业加速变革。那么“互联网+金融”会创造出什么样的变革?一路财富CEO吴雪秀接受了微媒体的专访。
CEO吴雪秀:互联网金融+,融通万物" src="http://p.sootoo.com/son_media/msg/2015/05/28/705799.jpg" width="246" loaded="true" data-original="http://p.sootoo.com/son_media/msg/2015/05/28/705799.jpg" jquery1432786141672="34" />

一路财富CEO吴雪秀
“互联网金融+”,生活理财前置
伴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互联网金融也顺势诞生出新模式——“互联网金融+”。吴雪秀介绍,一路财富获国泰创投等投资机构数千万天使投资,是平安集团金融板块战略合作伙伴,是一家互联网生活理财平台,帮助用户实现全面的资产配置。
吴雪秀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只单一锁定生活理财还远远不够,还需进一步推进“互联网金融+”即金融场景化的前置服务。一路财富团队在5月20日发布新品“金融魔方”,将金融的场景延伸至“吃”、“穿”、“住”、“行”、“娱”。吴雪秀坦言,一路财富团队希望通过新产品金融魔方来实现产品、消费场景、与金融的结合,延长用户的需求周期。 …… [阅读全文]

百度CEO李彦宏:PC互联网时代已结束

CEO李彦宏:PC互联网时代已结束" src="http://i1.sinaimg.cn/dy/o/2015-05-30/1432939185_VHydWl.jpg" />
(记者 杨静)一年一度的百度联盟峰会昨日举行。这是百度联盟峰会的第十个年头,李彦宏认为,PC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移动互联网时代正在步入高潮,他同时预计,中国经济未来存在两种可能性。一是以后所有的企业只剩下传统主流产业和互联网平台类型的公司,二是传统产业真正拥抱互联网,找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正确按钮。
宣告PC互联网时代终结
2015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前所未有的创业热潮,医疗、教育、旅游、金融等传统行业正在被移动互联网改造和颠覆着。每年的联盟峰会,李彦宏都会将自己最新的产业洞察拿出来与伙伴们分享。
在今年的分享中,他认为,(自从互联网)大幕拉开以后,第一幕PC互联网的时代就已经结束了。“也就是说基于Desktop(桌面)的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第二幕是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现在处在一个让人兴奋、能够看到很多高潮、也有很多不确定性的阶段之中。”
李彦宏表示,如今,移动互联网处在“无数的优秀人才涌进来,各种各样的补贴大战”的阶段,移动互联网时代正在进入高潮。
“过去讲360行,今天的社会应该有3600行,每一行都可能出现佼佼者,做得好的甚至可以创造出新的行业。”李彦宏说,现在连做美甲、洗车都可以有人上门服务,百度就是要“连接人与服务”,“我们希望连接上3600行,因为3600行中的每一个行业中都可能出现各自的佼佼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COACH中国区CEO杨葆焱:不想走打折促销路线

    受中国经济放缓、反腐等因素影响,各家奢侈品牌最新财报在华业绩大都不太乐观,包括CHANEL、GUCCI在内的多个奢侈品牌纷纷在华启动降价或者加大季节性打折力度等策略来提振销售。
这个普遍被认为是奢侈品在华“最困难”的时刻,去年8月上任的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却认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奢侈品市场和消费者行为正在变化,是COACH”绝佳的机会“,他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COACH中国区正从优化产品、门店、营销三方面进行品牌提升和转化来布局COACH的长期发展。
对于奢侈品牌目前在华的降价打折潮,杨葆焱表示:“通过一些促销方式的确能更多地促进销售,但是COACH中国并不希望走打折促销形象的老路,他更相信中国中产阶层增长带来的长期市场机会。”他强调,中国市场是COACH业务潜力最大的单个区域市场,亦是COACH继美国 、日本之后在全球的第三大主要市场,中国对于COACH来说是最大的一个市场机会。
最好还是最坏的时刻
尽管COACH在北美地区销售额继续下滑、全球其他市场也大多持平的情况下,中国地区可算是一枝独秀,但是不容忽视的是,COACH中国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2012财年第三财季时,COACH中国的销售额曾飙增60%,此后逐步放缓至40%、25%,而在截至2015年3月28日的2015财年第三财季时,中国地区销售额仅增长10%,折合成美元的销售额增长8%。 …… [阅读全文]

去哪儿酒店CEO者希博发战斗檄文:一支充满叛逆的力量将不断创造奇迹

在线旅游近几周以来,最大的事件莫过于携程牵手艺龙。在线酒店预定原本的三国杀格局恍然变成携程和去哪儿的“楚汉之争”。至于未来两大巨头的对决,分析人士的看法不一,但圈内却接二连三蹦出酒店因惧怕携程系垄断下游而转向去哪儿的消息。
正当业界都在等待两大巨头的发声之时,27日流出的一封来自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CEO者希博的全体员工信打破了沉寂。
者希博在信中措词凌厉地表达了携程与艺龙合并之后,自己对于行业格局以及去哪儿网酒店事业发展的看法。他透露,Elong的交易数月之前也曾放在去哪儿的桌面上,但按照目前去哪儿的增长速度,同样11亿美元的效用完全可以在未来3-6月里,至少重置出5个Elong的市场规模。
“我们相信一支充满叛逆力量的队伍,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会不断创造奇迹,因为时间站在我们这一侧”,值得注意的是,者希博在信件最后的行文,颇具“战斗檄文”色彩,可见尽管在线旅游“合三并二”,但未来仍有多场硬仗要打。
附:者希博全体员工信全文
酒店的小伙伴们:
热闹的5月又如期而至,只是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
自从我们2013年Qunar推出酒店TTS交易系统以来,每年5月我们都会经历一场“年度喧哗”。
2013年4月,Qunar推出TTS系统,Ctrip和Elong等一众OTA建立反Qunar联盟,造成了喧嚣一时的“下架门”。那时候我们直签只有1000多家酒店,每日直销订单只有1000多单。Ctrip和Qunar的直销订单差距大约在70倍。酒店团队仅仅经过两个月的奋力搏杀,就在直签数量和订单规模上都实现了飞跃,稳稳的站住了酒店直销的高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