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滴滴快的合并后遭遇司机抗议 或四季度IPO

  原快的“内围”司机不满“凤凰整编计划” 十分之一或被淘汰
2月14日,曾经的“死对头”滴滴和快的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握手言和,如今时间过去了3个多月,它们“婚后”的日子甜蜜吗?
如果说,婚前是两个“家庭”之间的对战,那么婚后,家里内战不断,不时传出专车司机抗议的消息。5月上旬,青岛滴滴专车司机因不满公司制定的一系列“霸王条款”,集体向滴滴打车青岛分公司讨说法;在此之前,上海近百名一号专车司机堵在上海快智集团(快的一号专车)总部楼下,抗议滴滴与快的专车合并后,薪酬待遇过低等问题。
合并后遭遇司机抗议
5月中旬,《IT时报》记者多次在上海的不同区域测试一号专车服务,只有一次是在1~2分钟内就有专车司机接单,更多时候无人问津。
据一位一号专车司机介绍,一号专车司机中有“内外围”之分,“外围”大多是指私家车或租赁公司经济型商务车的司机,他们每月交给租赁公司固定的租车和管理费,却不存在雇佣关系;“内围”则是快的雇佣的专职司机,开的车是快的从租赁公司租来的,档次较高,不仅待遇好,就连使用平台接单、接收消息都比外围司机快两秒。他们只要每天做满10单,就可拿到固定工资。所以,此次滴滴收编快的后,不满的大多是“内围”司机。
这些“内围”司机曾与一号专车指定的劳务公司签订了两年的劳务派遣合同,合同还未到期,就遇到了滴滴的“强制收编”。司机们口中的“强制收编”指的是快的正式向滴滴靠拢实施的“凤凰计划”。“凤凰计划”的考核方案是车辆租金定为210元/天(每周按六天计算),日薪95元(每月按25天计算,只要每天完成一单即可获得),这两者相抵扣之后,专车司机每天要向平台交115元,同时每笔业务须缴纳20%平台费,司机称这笔钱为“专车份子钱”。 …… [阅读全文]

翡翠王朝入股奈莎NASA 中国彩宝电商格局或将改写

日前,翡翠王朝创始人杨牧仁正式对媒体披露,翡翠王朝已入股深圳奈莎NASA彩宝,倾力打造时尚彩宝高端订制品牌。
强势品牌入局 中国彩宝电商格局或将改写
据悉,翡翠王朝是一家提供超值翡翠在线抢购,并承办国内顶级玉雕大师作品展销的综合性翡翠品牌。其公司公开信息显示,2008年创办以来,翡翠王朝已为华人地区10余万中高端翠友提供过服务,是云南电子商务代表性企业之一,珠宝行业著名新锐。在瑞丽、昆明、广州、平洲均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
2012年以来,受全国经济形势影响,传统翡翠市场迎来了低迷期。具有互联网基因,处于互联网+风口的翡翠王朝成为了低迷市场中唯一一匹黑马,因拥有国内玉雕名家资源与丰富的电商经验,其目前已坐实中国翡翠网购第一品牌的头把交椅,市场前景获行业内外普遍看好,众多优势资源也向其靠拢。
翡翠王朝注资的奈莎NASA始于2003年,已有12年的彩宝订制经验,也为其在货源、珠宝加工设计以及研发一体化经营等环节奠定了坚实的行业基础。
毫无疑问,翡翠王朝注资奈莎NASA,是翡翠王朝发展历程中又一次战略性布局。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8年磨砺在翡翠网购领域收获了不俗成绩的翡翠王朝,已经具备了在互联网时代打造品牌的成功经验与资源,无论其主导的彩宝品牌NASA奈莎是直接复制翡翠王朝模式或对固有模式加以改良,未来都或将改写中国彩宝电商格局。
优势互补实现价值最大化
对于此次战略性合作,翡翠王朝创始人杨牧仁受访时表示,“努力打造中国时尚彩宝品牌”的确是未来目标。“我们将与奈莎NASA融为一体开发彩色宝石市场,专注于为顾客提供最超值、最时尚、最个性的彩宝产品。” …… [阅读全文]

抢鸡尾酒市场 百润黑牛快过白酒企业

翟超/制图
今年以来,国内酒类行业中的一个小众品类取代传统白酒,博得了市场的青睐。在百润股份(002568)公布拟收购国内鸡尾酒生产企业上海巴克斯酒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后不久,黑牛食品推出“都教授”金秀贤代言的鸡尾酒新品牌达奇(TAKI)。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食品消费类企业在转型这一新兴酒类的同时,包括五粮液、古井贡酒在内的部分传统白酒生产商也有一些试探性的动作。业内人士分析,白酒企业本身是基酒生产商,在原料方面有较强的优势,但调制工艺是难点;另外,白酒企业目前的投资普遍规模不大,主营方向仍然是做强固有的白酒生产和经销。目前看,食品消费企业在鸡尾酒业务上大幅领先白酒企业。
三寡头格局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首届鸡尾酒产业高峰论坛上,黑牛食品推出了全新产品达奇(TAKI)预调鸡尾酒。主营豆奶豆浆等传统液态饮品的黑牛食品今年以来已多次表达了产品转型的计划。一方面,引入个人快消领域知名职业经理人吴迪年,后者目前还位居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898万股,持股比例2.87%;另一方面,今年9月中与韩国知名艺人金秀贤签约形象代言广告,高达8位数的品牌代言费用也创下了国内鸡尾酒市场的纪录。
事实上,黑牛食品并非唯一一家打算进入鸡尾酒这一市场的上市公司。同样是在今年9月,百润股份披露重组预案,斥资55.63亿元收购大股东刘晓东控股的上海巴克斯酒业100%股权,而巴克斯酒业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锐澳(RIO)牌预调鸡尾酒。相比之下,锐澳这一品牌诞生已经有十年,其知名度远远大于黑牛食品此次的新品牌达奇(TAKI),除了收购金额可观之外,巴克斯酒业自身实力优质,其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分别实现销售额5880万元、1.86亿元和3.65亿元,年产量150万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卡地亚家族:以另类方式传承家族

19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法国,有年幼的三兄弟嬉笑着把一张世界地图扯成三块,立下豪言:长大后要在自己的那块“领地”上,把家族生意、品牌发扬光大。
这三个男孩,就是卡地亚的第三代继承人——路易(Louis)、皮埃尔(Pierre)和雅克(Jacques),也是如今卡地亚家族后代弗朗西斯卡·卡地亚·布里克而(FrancescaCartierBrickell)眼中,三个“心怀梦想并努力实现梦想”的“小男孩”。上个世纪,他们在追梦的过程中,将卡地亚的版图从巴黎扩展到了纽约和伦敦。
弗朗西斯卡的祖父让·雅克·卡地亚(Jean-JacquesCartier)是卡地亚家族中的第四代继承人,也是最后一位坚守家族生意的成员。几年前,弗朗西斯卡意外找到了一堆家族的旧书信,记载了从巴黎“美好年代”(19世纪末至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初期直至家族生意完全出售这100多年内,卡地亚家族四代继承人和家族生意的故事,也让其祖父在人生的最后时光里,打开家族传奇的话匣子。
“当我发现这些信件时,我觉得任何珍宝也无法从我手中换走这些信件,它们让我对高祖父更加了解,我可以看到他的成长过程、发展卡地亚,经历战争、受伤,遇见自己的妻子、结婚……”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弗朗西斯卡坦言,无论自己的姓氏是什么,这些信件都是异常珍贵的“遗产”,而身为卡地亚家族后裔,这些信件对其而言也是最珍贵的财富。
与卡地亚无关的卡地亚家族
1847年,路易·弗朗索瓦·卡地亚(Louis-FrancoisCartier)从师傅手中接下位于巴黎蒙特格尤街29号的珠宝作坊,一手创立了卡地亚品牌。1874年,他的儿子阿尔弗莱德·卡地亚(AlfredCartier)继承了卡地亚的管理权。 …… [阅读全文]

奢侈品电商货源是高端电商的生命线

人物

上周,走秀网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怡和联创,KPCB等原机构投资方和创始团队跟投。随着此轮融资的顺利完成,走秀网进一步巩固了在中国时尚电商的领先地位,上市计划也即将启动。
在激烈的竞争中,走秀网经历了怎样的曲折?发展至今,其又给行业积累了哪些可取的经验?融资之后,企业还有怎样的上市计划?南方日报记者专访了走秀网CEO纪文泓。
货源和用户是高端电商发展的关键
记者:奢侈品电商行业曾经是风生水起,但最终很多都倒闭或者转型了,能坚持下来的并不多,您认为是什么原因让这么多的奢侈品电商相继倒下和退出呢?做高端电商到底难在哪儿?
纪文泓:高端电商的发展速度不仅是在中国,在全球都是比较慢的。其实,高端电商一直会遭遇很多质疑,有人质疑货源,有人质疑用户的增长速度到底有多快。因此,货源和用户问题成为制约高端电商发展的两个关键问题。
同样做电商,京东、唯品会的供应很稳定,就像一个水闸,你一开所有的东西都会进来,它是很自然的一个过程,大量的人需要到这里来卖货,他们不需要太操心于供应链、货品好不好。但对于高端电商来说,最致命的地方就在于货,货源的管理对高端电商起到50%的制约作用。另外的50%就是用户,怎样低成本地获得互联网用户,比如地铁或楼宇广告,对于普通电商来说,很多人都是他的用户,但对于我们而言,不见得就能拉到想要的用户。
记者:的确,货源问题是让很多奢侈品电商倒下去的根本原因。您能谈谈奢侈品电商都是如何解决货源问题的吗?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