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5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厦门举行

物联网博览会上,展位前人头攒动。(资料照片)

6月2日至4日,2015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B号展厅举行,总展出面积达1.2万平方米,展位数超500个,是海西规模最大的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互联网+、工业4.0等高新科技产业将在博览会上得到集中展示,来自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北京、天津、深圳等地和厦门本地的逾200家单位参展,其中外地企业占比从去年的10%提升到40%。
博览会由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厦门中传物联网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加强应用合作,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以成果展示、洽谈交易、现场体验、高峰论坛为主要方式,搭建物联网技术交流、成果对接和推广应用平台。
众多物联网科技龙头企业积极参展,包括北京华录集团、深圳慧锐通科技、厦门信息集团、路桥科技、迪耐克、盈趣科技、光速达、电商谷等;来自德国、美国、韩国、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地区及境内众多地方政府和行业机构也组团参会。
中科院姚建铨等多名院士、台湾物联网联盟理事长梁宾先、香港物联网行业协会会长庄毅坚、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宏军、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腾讯微信事业部总经理胡仁杰、国家物联网首席专家王志良博导、自贸区研究院陈波博导等100多位知名专家,以及国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领导将出席博览会并作主题论坛。 …… [阅读全文]

京津冀珠宝品牌峰会协调发展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cmpp/2015/05/29/01/313d4d5a-3870-4dcd-aa28-442760b431cb_size259_w550_h369.jpg" />
2015首届京津冀珠宝企业品牌峰会与会人员合影。长城网 武亚宁 摄
cmpp/2015/05/29/01/aebba55a-1bb9-4f9a-9ffb-1b81bb71f622_size222_w550_h381.jpg" />
首届京津冀珠宝企业品牌峰会现场。长城网 武亚宁 摄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武亚宁)为了充分发挥京津冀区域一体化优势,带动整个华北地区的珠宝相关产业的发展,5月28日,北京珠宝协会、河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润石珠宝有限公司在省会石家庄共同组织开展了“拥抱变化2015首届京津冀珠宝企业品牌峰会”。北京珠宝协会会长程文虎、秘书长李秀美,河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平,润石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恒义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深圳等多地国内知名珠宝品牌企业家、权威专家10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时间安排紧凑,上午9:00众人齐聚一堂,权威专家对2015珠宝行业趋势的分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峰会上,针对当前转型期珠宝企业该向何处及对京津冀地区珠宝行业品牌发展之路建言献策,势必会对今后珠宝行业的发展起着引导及促进作用。
cmpp/2015/05/29/01/d72201c7-eab6-4288-955d-f26a01843de1_size201_w550_h437.jpg" /> …… [阅读全文]

中国人为什么疯狂追求成功?

 编者注:中国互联网有泡沫吗?创业潮是炒作吗?世界的不确定性在哪?硅谷创投教父&《从0到1》作者彼得·蒂尔来到了中国。他与猎豹移动CEO傅盛、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贝塔斯曼中国CEO、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汤道生等展开了讨论。

以下对话为删减版:

1.创业潮是泡沫还是炒作?


主持人:当每个人都参与到众创,可能这是一个泡沫,你们是否担心所有人都进行这样的一种炒作?SamAltman认为硅谷没有泡沫。他到中国走了一周他发现特别热情,特别火热,觉得中国存在泡沫。而且没有人相信中国存在泡沫。从硅谷和中国来看,我们在讨论科技泡沫这个事情存不存在?
彼得·蒂尔:我们有一些灾难性的泡沫事件,包括90年代科技泡沫,还有21世纪的房地产泡沫,所以关于泡沫这个问题,我在美国也经常被别人问到。过去十年我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工作,即使人们认为价值高估或者某种方式来说认为太高。就美国来说,泡沫是一种社会现象。
但在中国这是非常难的问题,更多的公众参与进来,也并不一定会带来一些泡沫。现在这个问题说是泡沫,可能是一个借口。作为投资者、企业家们,不能简单看一下趋势是什么,别人说什么,你应该自己思考。
傅盛:今天是否存在泡沫不好说,我对于经济没有那么多研究。2009年,我在经纬中国看项目,那个时候京东非常便宜,但没有投。因为那个时候算不出来这家公司能挣那么多钱,但今天来看,都错过了。后来经纬改变了风格,投了很多移动互联网的早期项目。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技术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5月27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论坛”在北京展览馆6号馆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会员、人行科技司原司长、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静等到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在致辞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并积极支持互联网企业、金融企业通过互联网技术促进金融业信息化发展和金融业创新。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首次推出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论坛,并以“信息技术加速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为主题,对于促进“互联网+”在金融领域融合创新和推动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与金融的深度融合,软件在互联网金融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及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支撑。软件和信息技术正加速互联网与金融融合,促进金融领域的技术创新,带来了金融领域组织模式、消费方式以及管理模式上的变革。尤其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互联网金融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为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提供了手段。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人行科技司原司长、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静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金融就是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应用进入金融高速发展、跨界融合的新阶段。互联网金融对金融的改革与发展,对经济社会,以及对信息技术应用的推动,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与重视。这必将对我国金融服务产生深远的、革命性的影响。同时,陈静指出,信用是发展互联网金融的社会基础,我国发展互联网金融,应高度重视和加快建设信用、诚信社会。 …… [阅读全文]

董事长和经理人上演撕逼大战

5月14日晚,汽车行业的朋友圈里疯转美鹰汽车服务公司董事长梅昭志的一封公开信。信中控诉了公司聘用的职业经理人陈永斌如何掏空美鹰公司,让公司陷入艰难境地,同时这封信也对此前陈永斌的言论做出回应。
摘录信中部分内容如下:
在这里,我(青岛美鹰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昭志)还有几个问题想问陈永斌:
1、美鹰在你最落魄的时候接纳了你、成就了你,给了你展示的平台,你却为何要置美鹰于死地?
2、你2014年工资、提成、奖金等实际收入100多万,两年来还在美鹰平台上借着公司的名义卖着自己的书,额外赚到了100多万书款。为何对外说自己并未得到太多?
3、2014年年会收款明明是用于公司事务,你为何造谣说被我拿走了,你良心何安?
4、员工自己贷款买车,而你无凭无据,竟说是我给他买的?离间我与公司员工的关系,制造我与员工的隔阂,你又是意欲何为?
5、你以辞职为要挟,把公司搬出美鹰大楼,劳民伤财。成为美鹰矩阵公司股东后,却又见利忘义,背弃公司,不负责任,是职业经理人应有的操守吗?
6、你既然早就从美鹰辞职,却又为何控制美鹰,对美鹰员工发号施令,调配美鹰资金、物资,安排员工的工作?
7、你借着美鹰的平台成为了汽车后服务市场的领军人物,现在却让员工把公司全部重要客户资料信息偷偷拷贝到移动硬盘中带走,你的所作所为是行业应该学习的吗?
8、你为何一边说与美鹰毫无干系,又在市场上打着美鹰鹰联的旗帜召集客户?
9、明明美鹰还在,你为何大肆宣传美鹰已经破产?你为何要蒙蔽客户,散播不实谣言,对原本信任你的美鹰客户如此不负责任?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