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企业如何招聘高端核心人才
《上承战略 下接人才——人力资源管理高端视野》第一节《人力资源总监的爱与恨》上传后,感谢大家的关注。这是本人多年来从事HR的真实感悟。也许关注此文的朋友们有的刚入此行不久,有些也如我一样仍在爱恨交织中。但我想此文对大家现在及今后的职业发展是有所收获的。对多年人力资源工作的实践经验进行提炼乃本人的心愿,希望将更多我的思考与大家分享,让大家读后有所收获。
——潘平
一、“一把手”招聘的战略高度
战略核心人才是影响企业发展的关键人才,谁拥有,谁就会发展。“一把手”人才是企业的关键人才。如何让其重视人才,建设好人才团队,并主动去招聘人才,以及如何快速地招聘到“一把手”人才,都是至关重要的事。
1. “一把手”负责制的招聘战略
(1) “一把手”负责制的人才招聘战略,要求企业“一把手”必须亲自制定招聘战略,并亲自推动人才战略的实施,这样就对企业业务“一把手”的选用提出更高的要求。
(2) “一把手”要有正确的“人才观”,能够认同并接受人才,不能嫉贤妒能。“一把手”要具备集贤聚能的品质、人格魅力和影响力,要一呼百应,千才归巢。
(3) “一把手”要能够正确处理内外部人才的关系,既要让外招人才发挥作用,又不能给现有人才带来较大的冲击。
2. 招聘“一把手”的人才战略
对于企业来说,对于空缺“一把手”的选拔既可以从内部配置,也可以从外部招聘,两者各有优势,但对于需要快速切入的新业务,外部招聘“一把手”是最优的选择。一方面“一把手”作为业务的带头人,可以带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对新业务的战略有较好的理解,可加速新业务的推进;另一方面,“一把手”作为行业中有影响力的人物,凭借自身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可以快速招聘行业内的人才,也能很好地整合这个团队。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中国中车新班子亮相:董事长崔殿国 总裁奚国华
北京6月2日综合报道 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正式合并,外界瞩目已久的中国中车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班子得以确定,中国南车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在6月1日召开的中国中车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审议通过选举原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为中国中车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原中国南车董事长郑昌泓、总裁刘化龙分任中国中车副董事长;原中国北车总裁奚国华任中国中车总裁。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昨日晚间的公告称,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H股换股已于5月26日完成,A股换股已于5月28日完成。根据本次合并的方案,合并后新公司将采用新的公司名称,即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中国南车已于年6月1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新的经营班子中,除了原中国北车总裁奚国华任中国中车总裁外,原中国北车副总裁赵光兴、孙永才、余卫平新任中国中车副总裁;原中国南车副总裁詹艳景、王军、楼齐良新任中国中车副总裁。原中国北车董事会秘书谢纪龙任中国中车董秘。中国中车监事会主席由原中国北车党委副书记万军担任。此外,根据国资委的人事安排,原中国南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大洋将担任中国中车专职纪委书记。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浅谈如何做一个“靠谱”的互联网人
看到有位匿名作者写了一篇《追逐中的互联网人啊,靠谱是比能力更重要的品质》我觉得这篇文章很不错,好的话题是能够引起大家争论的,所以在批判别人的同时,也要考虑一下你这个企业到底给员工带过去了多少价值。

马云曾说过:员工的离职原因林林总总,只有两点最真实:1、钱,没给到位;2、心,委屈了。这些归根到底就一条:干得不爽。

关于跳槽,我从四方面谈谈我的看法:

从实际出发

90后特别是刚毕业或者在外地漂泊的童鞋, 生存是他们考虑的第一要素,为什么要离职,是因为有更好的待遇和发展空间;

从行业角度出发

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至今也就20多年的时间,说难听点 真正能有核心竞争力和良好的盈利模式的公司数都能数得过来,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互联网 行业极度泡沫化,很多企业都在讲什么未来,能真正脚踏实地做事情的企业真的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一个目的,上市套现。巨头里边真正能做到给社会和行业带来 价值的也就阿里和腾讯了; …… [阅读全文]
想跳槽, 这些你都想了吗
文/曾伟
不管你是否做出或准备做出辞退老板(开除公司)这一决定,也不管你是否已找好下家或正在骑驴找马,那么在拍屁股走人之前请做好如下9件事:
1、考虑离职部门同僚的感受
尽管你已经找好了不错的下家或需要爆发下蓄积已久的情绪,但都不要给任何人脸色看。更不要将你壮怀激烈的离职感言和大义凛然的讨伐檄文发布到微信或QQ上。 
我们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对我们的“解脱”发出由衷的赞叹和掌声,更不可能期许这些情绪的宣泄能够从根本上对公司的制度文化和薪资绩效带来本质的改观。同时为了下家在做职业调查时你能顺利过关,请像柴静那样在低调离开央视的时候,开始一个新的征程吧。
2、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
这个阶段大多数离职员工都会采取消极的态度。也许你会后悔当初误上贼船或痛恨自己的迟疑不决。但恭喜你!你已经做出了选择,并准备好接受未知生涯给你带来的惊喜或挑战。那么在和老东家结束关系之前为什么还要将以前的不愉快像惊悚电影那样影响自己的好心情呢?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去哪儿酒店CEO者希博发战斗檄文:一支充满叛逆的力量将不断创造奇迹
    在线旅游近几周以来,最大的事件莫过于携程牵手艺龙。在线酒店预定原本的三国杀格局恍然变成携程和去哪儿的“楚汉之争”。至于未来两大巨头的对决,分析人士的看法不一,但圈内却接二连三蹦出酒店因惧怕携程系垄断下游而转向去哪儿的消息。

正当业界都在等待两大巨头的发声之时,27日流出的一封来自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CEO者希博的全体员工信打破了沉寂。

者希博在信中措词凌厉地表达了携程与艺龙合并之后,自己对于行业格局以及去哪儿网酒店事业发展的看法。他透露,Elong的交易数月之前也曾放在去哪儿的桌面上,但按照目前去哪儿的增长速度,同样11亿美元的效用完全可以在未来3-6月里,至少重置出5个Elong的市场规模。

“我们相信一支充满叛逆力量的队伍,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会不断创造奇迹,因为时间站在我们这一侧”,值得注意的是,者希博在信件最后的行文,颇具“战斗檄文”色彩,可见尽管在线旅游“合三并二”,但未来仍有多场硬仗要打。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