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如何构建扁平化的IT部门?
问:如果一个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没有推行扁平化组织,或者说,由首席信息官仅在IT部门成功推行这一结构呢?
Collins:这是我们蓝十字蓝盾联邦雇员计划中有过的一个挑战。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业务部门,把所有这些不同的蓝十字蓝盾计划纳入一个联合体是个独特的挑战。而且我们是一个内部保持层级制度的大型组织中的一个部门。但是,因为我们有作为一个业务部门这个身份,还有专门的任务,我们得以能够在联合体之内设立这样一个网络结构,并精心打造我们的绩效流程,如果你愿意,这样一种同时推进网络结构的方式,也适用于一个大型的层级制结构环境。
问:你可否提供一个在两个管理风格之间应如何操作的例子吗?
Collins:我们没有在我们的组织内重做绩效体系的权利。这是由大型层级制组织的人力资源团队所决定的。但是,我们可以做的是,我们可以决定将要投入什么措施等等,例如,我们决定我们不在绩效工具中列出单个任务。相反,我们专注于跨职能性任务。通过设计这种方式,我们通过绩效工具与层级制度的结构保持一致,但我们设计的措施有是跨职能的,能够推动合作,并与网络结构的工作是一致的。
问:对于首席信息官们对转向扁平化组织这一方向的兴趣,你推荐他们从何处开始?
Collins:如果CIO想要做到这一点 – 那他们已经处于一个做到这一点的很好位置了 - 他们必须从领导团队开始,因为团队的意识受到领导意识的限制。他们设定系统,他们还设定工序。层级结构和网络结构之间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权力如何运作。在层级结构中,权利指的是掌控。在网络结构中,权利指的是相连接。首席信息官必须有的一个意识就是:这群人能不能适应权利指的是连接性这一概念?因为一旦开始,你就要放弃掌权。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万达在成都建云计算中心:耗资30亿元 10月开业
1020亿元的投资金额是企业单次投资成都的最高纪录,也是万达在中国所有城市中的最高投资额。这既是万达集团看重成都城市未来的发展前景,也是王健林董事长作为一个四川人对家乡的回馈和感恩。这也意味着成都在万达的转型战略中,扮演着极其关键的角色。
4月3日,万达集团与成都正式签约———1020亿,成都史上单笔最大规模的投资由此诞生:550亿元的万达都江堰文化旅游城,340亿元的城市综合体项目,100亿的万达国际医院和30亿元的双流万达云计算中心。所有人在关注时也充满疑问:1020亿元的项目进度如何?万达位于双流的电商云计算中心是怎样的模式?高达550亿投资的万达城有何特色?万达进军高端医疗业原因何在?带着这些问题,在千亿大单签订之后,成都商报记者首度专访万达集团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聂和平。

成都商报记者 陈佳曜 摄影记者 鲍泰良

[1]电商云计算中心

10月开业 全国万达广场的电商后台

据聂和平介绍,位于双流航空港区域的万达云计算中心已结构封顶,预计将于10月正式开业。未来在整个万达的商业版图中,电商板块将成为重中之重。聂和平表示,为了应对天猫网店模式和京东物流模式的电商冲击,花费30亿元修建的双流万达云计算中心,将成为全国所有万达广场的电商后台。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老板插手,职业经理人如何应对?
东家不放心?让他放心吧~

为什么老板做不到“放手过程,只要结果”?


经理人的“拿我是问”当真能够规避老板介入吗?
对话:都是插手惹的祸?
笔者:“你为什么离开××企业?”
经理人:“咳,甭提了,那老板……我正按部就班地执行既定计划,突然老板插进来指手画脚,而且不了解情况,瞎指挥。你越不希望这样,老板越是插手,搞得根本没法干活儿。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笔者:“平时遇到这样情况,你是怎么处理的?”
经理人:“既然老板插手要管,那我就不管了。不然出错了,算谁的?”
笔者:“那你这样做是不是要证明老板是错误的?等着看老板的笑话?”
经理人:“用事实说话。我这样做是让老板长记性,以后不再插手。” …… [阅读全文]
猎头浅谈如何做一个“靠谱”的互联网人
看到有位匿名作者写了一篇《追逐中的互联网人啊,靠谱是比能力更重要的品质》我觉得这篇文章很不错,好的话题是能够引起大家争论的,所以在批判别人的同时,也要考虑一下你这个企业到底给员工带过去了多少价值。

马云曾说过:员工的离职原因林林总总,只有两点最真实:1、钱,没给到位;2、心,委屈了。这些归根到底就一条:干得不爽。

关于跳槽,我从四方面谈谈我的看法:

从实际出发

90后特别是刚毕业或者在外地漂泊的童鞋, 生存是他们考虑的第一要素,为什么要离职,是因为有更好的待遇和发展空间;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方恩医药CEO张丹:生物药如何更好的进入临床?
    4月25-28日,2015第七届国际抗体大会在南京青奥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吸引了上千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生物学专家以及企业高管,就抗体研究前沿热点、抗体药物、抗体工程、抗体药物市场趋势、行业信息等议题开展了多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第七届国际抗体大会包含多个分论坛,涉及“全球抗体市场,抗体发展的国际合作,知识产权及监管问题”、“抗体研究前沿”、“抗体开发技术平台”、“抗体结构预测与设计”、“抗体在疾病诊断方面的应用”、“抗体耦合药物,双特异性及多特异性专场”等在内的12个主题。

值 得注意的是,与其它在第六届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同开的会议不同,抗体大会包含了3个中文专场,邀请了多名抗体领域的专家。在抗体科技中文专场一种, 来自方恩医药发展有限公司CEO张丹以“Early Clinical Development Of Monoclonal Antibody”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报告。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