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星空传媒CFO余滨:巧妙沟通

   2014年10月7日,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冠军争夺战落下帷幕,历时3个月的好声音选秀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刻,连续半年的高强度作战、收获观众“心满意足”的好声音制作团队——灿星制作悄悄松了一口气,其幕后的财务团队也如释重负。
  自2012年《中国好声音》爆红中国后,广告收入、版权费一路上涨,其所属公司星空华文传媒也收获颇丰。今年的好声音,收入更甚于往年。据统计,在2013年的浙江卫视广告招商会上,第三季“好声音”获得了13亿元的广告及相关收入,较去年增长30%。9月10日,决赛夜冠军产生前60秒的广告位最终成交价格高达1070万元,溢价率167.5%。
  “好声音的成功来自于业务模式的创新和管理市场化的转型。”作为星空华文传媒的CFO余滨,简明扼要道出了“好声音”是笔好生意的核心原因。
  根据资料显示,星空传媒原属于默多克的新闻集团。2010年,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收购星空传媒53%的股份,并成立星空华文传媒。今年年初,星空华文传媒完成对默多克剩余股份的收购。
  对赌协议下的制播分离
  “对赌协议”一词在VC、PE界是众所周知的条款,然而在日益专业的娱乐节目制作领域,对赌业已逐渐成为合作的惯例。 “制播分离”运营模式为星空华文传媒CEO田明首创。田明对委托制作这种低风险、低利润模式一直不甚满意,在离开体制内传媒集团之后,他有了更多自主发挥的空间。田明曾公开表示,对于《中国好声音》,一开始就确定了“自己全额投资,与播出平台共享广告分成”的盈利模式。即节目制作方与播出方分属两个平台,拿《中国好声音》为例,其播出平台是浙江卫视,但节目制作方为星空传媒集团下属公司灿星制作。 …… [阅读全文]

创客潘昊:要先把不靠谱变成习惯

重点提示

  创客做出来的东西不一定是就能百分之百地成为一个创业的事情,但却给了很多年轻人尤其是90后一个尝试的机会。
  本报记者 卜凡 深圳报道
  潘昊从骨子里就是一个“创客”。
  即便是在家里,3D打印机开动的“吱吱”声也是令他“最爽”的背景音。结婚纪念日,他送给妻子的礼物是一颗3D打印的塑料红心。
  精妙之处在于,红心是像花朵一般立体拼接而成的,且由于底座里装了一个小马达,开动时,这个红心的各个部分会耦合在一起动起来。
  1月4日,“国家推销员”总理李克强到访他创办的“柴火创客空间”后,他便患上“总理后遗症”。近日,潘昊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披露这其中的甜蜜与忧伤。
  他最想说的是,创客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在学习、工作之余,脑洞大开,把不靠谱先变成习惯,再变成一种靠谱的东西。
  “因为寂寞所以办创客空间”
  《21世纪》:为什么会想到创办柴火创客空间?
  潘昊:柴火是深圳的第一个创客空间,国内算第二个。为什么要办?就是觉得在深圳太寂寞了。我的另外一个身份是Seeed Studio的创始人。作为一家开源硬件提供商,我们最早99%的客户在国外,在深圳觉得太寂寞了,所以我们把原来的办公室变成创客空间,把很多国外的创客请到这里跟他们做一些持续的交流。
  后来办公室气氛太压抑,我们就把它搬到华侨城创意产业园。
  《21世纪》:在创客空间活跃的都是什么人? …… [阅读全文]

COACH中国区总裁兼CEO杨葆焱:品牌提升不提价

1月6日,COACH北京新光天地全新零售概念精品店正式开业。这是COACH在中国的第一家现代奢华零售店, 也是继去年9月其执行创意总监Stuart Vevers推出首个设计系列后,COACH在全球实施“品牌转化”战略的又一节点。COACH中国区总裁兼CEO杨葆焱接受了北京商报记者的专访,针对市场上对COACH品牌新战略未来是否会提价的猜测,他透露品牌提升不会提价。
  “品牌战略新定位在现代奢华”
  COACH北京新光天地店有着暗色调的城市主题橱窗,一进门处荧光色系的自行车与包袋布置,店内新增男装皮具及服装区域,内廊休闲沙发与茶几的摆放……新店的陈列与以前白色为主的明快风格有着不小的变化。
  这就是由COACH新任创意总监Stuart Vevers配合品牌提升战略和新产品风格而引入的全新店铺零售设计概念。也是继去年9月Stuart Vevers推出首个设计系列后,COACH在全球实施“品牌转化”战略的又一节点。
  杨葆焱解释,现代奢华的全新定位旨在为品牌注入新活力,以提升消费者的品牌向往度,进一步增加亲和力和互动性。他表示,“品牌转化”战略是一项全面的长期策略规划,还会配套一系列综合举措,全方位地透过产品、门店、营销三方面来重塑品牌的时尚关联度,强化和消费者的感情联系。
  “我们不会离开我们创立并领导的触手可及的奢华这个市场定位,‘品牌转化’战略所带来的品牌提升,注入更多的时尚活力,这都让COACH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快速变化的需要和期望。现代奢华的新品牌定位,让品牌能够更有个性,更加与众不同。”杨葆焱如此阐述转型的目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途家CTO Melissa Yang:做租赁新模式度假公寓 对接2C和2B


途家联合创始人CTO Melissa Yang

新浪科技讯 1月17日消息,在上午的2015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中,途家联合创始人CTO Melissa Yang分享了《被互联网加持的房地产共享经济》的主旨演讲。她主要围绕互联网、房地产、分享经济谈了途家的新型业务模型;并谈了对移动客户端产品功能的心得。
在演讲中,Melissa Yang分享了几个重要数据:
1、70%的人住途家是因为家庭出游,差不多有12%的人是情侣度假,10%是朋友聚会,10%是商户。有差不多85%的人在途家入住,其实是休闲出游,而不是商务出游。这说明家庭游、休闲游,已经在中国悄然兴起。
2、2014年途家所有的预订和入住的订单情况:从星期一到星期天,预订的时间是周三和周四下订单最多的时间点,入住其实是周五和周六。周末游已经成为了非常强烈的趋势。
3、中国现在有5千万套空置房源,途家在最近三年,到昨天为止已经有13万套房源在途家上出租,包括国内和海外的,海外现在最热的是东南亚的,比如泰国、普吉岛、巴厘岛,这些是非常热的。同时,途家跟10家开发商合作,已经储备了50万套房源。
Melissa Yang指出,途家是个度假公寓,这是个全新模式,途家要做的是对2C端、2B端建立一套系统进行运营。(尚紫)
以下为Melissa Yang演讲全文:
大家好!我是途家联合创始人CTO Melissa Yang。
非常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在极客公园进行分享。 …… [阅读全文]

首航节能光热总经理姚志豪:中国光热发电的机遇与挑战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华访谈,我是主持人李由。太阳能是大家所熟知的可再生能源,在太阳能利用中又分为光伏和光热两个种类,与光伏相比光热有哪些优势呢?未来光热的前景又如何呢?今天我们请到了首航节能光热的总经理姚志豪先生,姚总请您和网友打个招呼吧。
姚志豪: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
主持人:姚总请问您光热行业目前在中国发展的怎么样?与光伏相比,光热有哪些优势呢?
姚志豪:光热发电大家还比较陌生,平常听得比较多的太阳能发电就是光伏发电,对太阳能光热的利用大家比较熟悉的是低温的太阳能热水器.而太阳能中高温的利用,特别是高温的利用主要是用来发电。在我国光热发电产业应该说处于一个全面爆发的临界点上,在国外已经有大量的应用了,跟光伏发电相比,光热发电主要的特色和优势在于它通过把太阳能热量储存下来,在阴天、晚上的时候释放出来,使发电机连续发电,因此它在一个电网中可以作为一个基础的电源来承担电网的基础调分调频作用。
因此,它与我们传统的火电是很类似的,我们光伏以后主要是分布式的应用,在我们的屋顶、城市道路,以及人们居住区里可以进行分布式的应用,光热今后在我们国家在西部会有大规模的电站,这是光热的优势,它可以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一年超过5000小时的满发运行时间。我们光伏要储能就必须得用蓄电池,蓄电池的成本比较高,而且寿命有限,因此不带蓄电池的话一年满发也就1500、1600小时左右,东部地区可能也就1000小时左右。因为电网是需要连续供电的,这是光热发电作为一个发电站的独特优势。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