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2015在线旅游格局:目的地越来越重要?
笔者认为,总结来看,2015年OTA整个趋势是目的地变得越来越重要。抑或有新势力上位,把前浪拍在沙滩上,都不无可能。
2014年国内在线旅游市场绝对可以用风起云涌来形容,价格战、海报战、公关战、打官司,简直不能更热闹。随着BAT开始觉醒发力、创业公司先后入局、传统OTA的业务线不断丰富,2015年的总体格局在考拉君看来,还是有点变化的。
先来梳理下2014年发生了什么,以及由此决定了什么。
首先,BAT跑马圈地。还记得那场因为阿里的“去啊”所引发的的海报大战么,到最后几乎撩动了整个互联网圈的企业。除了从淘宝旅行拆分出的去啊,阿里还先后投资佰程旅行和石基信息,以及联合余额宝推出的“旅游宝”和海外交通卡,基本从IT基础服务、出境游、支付、交通全线进行了布局。
腾讯则继续当着自己的干爹,先后投资了同程、我趣旅行和面包旅行,三者均未形成控股。和阿里自身及所投的企业对比下,逐渐平台化的同程和去啊稍像,我趣和佰程都做出境。相比之下,百度堪称淡定帝,不知是心如止水,还是后知后觉,总之收购携程的谣言传了千万遍,实际上整个2014都静如处子。
其次,OTA和平台的趋同。群众比较喜闻乐见的打法是价格战,事实上他们也几乎打了一整年,以同程的一元门票为典型。不管是否真的不差钱,都祭出一副亏亏亏的姿态,豪气万丈的勾引用户:大爷常来玩啊,你看我们真的不贵。
价格战的背后是OTA和平台的不断趋同。此处我们把OTA进一步细分为平台和纯OTA,前者参照比价起家的去哪儿,后者参照同程。以去哪儿为代表的平台逐渐不满足于为他人做嫁衣,从单纯的导流演进到自己代理、上架产品。以同程为代表的OTA则紧锣密鼓丰富产品线,从早期的机票、酒店预售,到门票代理、插手出境游。二者的差异逐渐隐没,从往日的合作更多的转为竞争。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途家CTO Melissa Yang:做租赁新模式度假公寓 对接2C和2B

途家联合创始人CTO Melissa Yang

新浪科技讯 1月17日消息,在上午的2015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中,途家联合创始人CTO Melissa Yang分享了《被互联网加持的房地产共享经济》的主旨演讲。她主要围绕互联网、房地产、分享经济谈了途家的新型业务模型;并谈了对移动客户端产品功能的心得。
在演讲中,Melissa Yang分享了几个重要数据:
1、70%的人住途家是因为家庭出游,差不多有12%的人是情侣度假,10%是朋友聚会,10%是商户。有差不多85%的人在途家入住,其实是休闲出游,而不是商务出游。这说明家庭游、休闲游,已经在中国悄然兴起。
2、2014年途家所有的预订和入住的订单情况:从星期一到星期天,预订的时间是周三和周四下订单最多的时间点,入住其实是周五和周六。周末游已经成为了非常强烈的趋势。
3、中国现在有5千万套空置房源,途家在最近三年,到昨天为止已经有13万套房源在途家上出租,包括国内和海外的,海外现在最热的是东南亚的,比如泰国、普吉岛、巴厘岛,这些是非常热的。同时,途家跟10家开发商合作,已经储备了50万套房源。
Melissa Yang指出,途家是个度假公寓,这是个全新模式,途家要做的是对2C端、2B端建立一套系统进行运营。(尚紫)
以下为Melissa Yang演讲全文:
大家好!我是途家联合创始人CTO Melissa Yang。
非常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在极客公园进行分享。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交际中要讲品味
所谓的职场交际品位,实际上是指文明、文化、情感、理智、精神等因素在交际中的含量,含量越大,则品位越高。
    音容举止:讲究文明礼貌
    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一个人只有从外表到本质都是文雅有礼,才能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文明的人。文明礼貌包括仪容整洁、举止得体、用语文明、待人有礼等基本内容,其本质是对人的尊重。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只有形成尊重与被尊重的默契与和谐,才可能让交际顺利进行和持续发展。
    文明礼貌是一切人际交往的基础,同样也是让你的交际更具品位的基本要求。以应聘面试为例,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如穿着要大方得体;坐进身体要略向前倾,轻易不要靠椅子背上;女士坐时要注意并拢双腿,否则在穿裙子时,会尤其显得难看;说话时手势不宜过多,以免给人留下轻狂不羁的印象;正式面试时应杜绝吃东西,如嚼口香糖或抽烟等;喝水不宜出声或不小心把水洒在桌面、地上;即便是打喷嚏,之前或之后都应该说声对不起等等,这些都可以说是文明礼貌方面的要求,看似简单和琐屑,实则是一个人修养品位随时随地、简明而深刻的体现。 …… [阅读全文]
职场心理:甩掉“职场孤独症”
 【导读】:公司里,领导们常感叹“高处不胜寒”,不合群的员工总觉得没人理解自己,新职员也总在热闹的办公室里默默承受孤单……
    职场中,这三类人是最容易感到孤独的。或许您会问:这三类人看起来并没有相似之处,为什么他们都感到孤独呢?
    美国学者研究指出,孤独感会摧毁人们对社会的认知,影响人际交往行为,导致对抗、消极、否定、沮丧等情绪的膨胀,增加焦虑感,从而影响人的知觉控制能力以及人际间的协调合作。在职场,当一个人感到孤独时,他的情绪会侵蚀整个公司的人际环境,导致不信任、怀疑和恐惧的气氛,使得员工之间彼此疏远。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锦江股份重组方案出炉 国际化进程大幅提速
1月14日晚间,已停牌两个多月的锦江股份(600754.SH/ 900934.SH)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拟现金收购卢浮集团(GDL)100%股权。至此,备受市场期待的海外并购项目终于拨云见日。
方案显示,锦江股份通过在境外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收购主体,现金收购喜达屋资本拥有的卢浮集团100%的股权,预计本次交易将达到12.5亿欧元~15亿欧元;其中应支付给交易对方及其关联方的交易对价约为9.6亿欧元~12.1亿欧元之间。这也意味着,锦江股份在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后,将马不停蹄地奔赴海外市场,开启了新的征程。
据悉,交易双方正按照协议规定,有序推进各方面的工作。按照跨国并购惯例,正式交割后将公布收购的具体金额。
跨越国界的强强联手
卢浮集团下属的卢浮酒店集团(LHG)成立于1976年,主营业务为连锁酒店的运营管理,在经济型与中档酒店行业拥有超过38年的行业经验以及极具竞争力的地位,旗下各酒店品牌均具有较高的品牌认知度。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团旗下拥有四大系列,共计七大品牌,分别为Première Classe,Campanile,Kyriad系列(Kyriad和Kyriad Prestige)以及Golden Tulip系列(Tulip Inn,Golden Tulip以及Royal Tulip),在全球46个国家拥有、管理和特许经营1,115家酒店,91,154间客房。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