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5别忘了炒股四法

 2015年的大幕已经缓缓开启,新的一年,你准备好用什么“新面貌”来迎接即将起飞的A股了吗?或许你是一个意志极其坚定的价值投资者,根本不屑于来回更换各种方法与理论以赚取微薄收益。但对于绝大多数“随波逐流”的投资者来说,在还没找到自己的路之前,不妨试试以下四种炒股方法,毕竟在大概率上来讲,它们是比较靠谱的。
  第一招叫“短期获利法”。现实生活非常有趣,明明所有人都在鄙视短期炒股,认为它跟赌博没有什么区别,但仍然有绝大多数的投资者在践行着短期获利的想法,并期望把A股变成自己的提款机。好吧,你承认自己是个短期投机客又何妨,因为“短期获利法”确实是个不错的炒股工具。它的策略依据是:当股价涨升到一定价位时,往往会造成较大的起伏波动,此时,极易汇成争购的人潮,使股价出现持续的攀升现象,并创出新高。所以,若你是积极进取且风险承受力较强的投资者,不妨可以多做做短期投资,当然,一定要选好买卖时点,掌握好资金量,同时加强分析和预测,毕竟我们都厌恶行情反转。
  第二招叫“均价成本投资法”。它的具体操作方法是:选定某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且价格波动较大的股票,在一定的投资期间内,不论股价上涨还是下跌,都坚持定期以相同的资金购入该种股票。说白了,这就是“股票定投”。这种方法优点有很多,比如方法简单、成本较小,而且有机会享受到股票长期升值的收益。当然,在实际操作中,它也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比如要选择经营稳定、利润稳定上升的公司股票;要选择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且股价呈上升趋势的股票,当然,也要有一个较长的投资期限。如果期限较短,效果则不太明显。 …… [阅读全文]

社保保命钱知多少

 文/ 刘 强
  在我国,养老金也被称做退休金、退休费,是参加社保人员退休后的养老“保命钱”。
  其实,我国的基本社会保障情况比较复杂,分别有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农民等类别,不同类别缴纳的社保保险费差异很大,休后享受的保障力度也不同,而在同一类别里,不同地区也存在区别。特别是,养老金“双轨制”在我国长期存在,使得不同群体不能公平地享受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福利。
  不过,随着社保改革的加速,不同群体间的差异将逐步缩小。目前,城镇居民(“城居保”)和农民(“新农保”)的社保开始并轨,事业单位人员也从7 月1 日开始向城镇职工的社保模式靠拢。
  那么,不同群体的社保养老金的计算方法是怎样的?特别是,交了那么多年的社保,很多人还不知道养老金的计算方法。下面,以北京为例,我们不妨来算一算自己的“保命钱”有多少。
  城镇职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社保缴纳方式:企业+ 个人养老金领取: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过渡性养老金(部分人员享受)替代率:50% 左右
  ● 缴纳
  对于城镇职工来说,参加社保无需自己操心,企业都会统一办理。但是,对于每个月工资条上扣除的社保金额,很多人却看不懂。
  其实,社保缴费的多少由各地的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来决定。在我国的不同区域,职工社保的缴纳和领取情况是不一样的,例如,基本养老保险中的单位缴纳比例,上海为21%,北京为20%,深圳为13%,差异很大。 …… [阅读全文]

2015年投资十大“风口”

文/ 秦逸飞
  从全球来说,当下最显著的两大风口,是美元持续走强以及人民币(6.2188, 0.0123,0.20%)国际化进入深水区。
  从国际市场来看,美元的强势来源于两大动力:一是加息预期;二是由于强势美元可能导致套利交易(Carry Trade),对新兴市场流动性产生的无序化。而目前欧元和日元更加疲弱,或许从某种程度上会抵消这种冲动。
  美国今年各个季度数据一步步走强,强势美元对新兴市场有正负两方面的影响,首先是利于新兴市场出口;其次是热钱撤离新兴市场。如果新兴市场的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且当局处理得当,完全可以有效对冲美元的釜底抽薪。
  本轮美元走强,并不完全是美元加息预期,也是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和新兴市场国家的降息预期所共同导致;同时使得大宗商品处在下降周期,这种情况应该有利于新兴市场国家,中国应该借此机会加快人民币国际化,推动“一路一带”战略的实施。
  从国内市场看有哪些风口?首先来看几组对国内宏观数据的预测。未来一年GDP增长率会在7. 2~6. 8的合理区间,CPI会在2~1. 5的通缩预期边缘,PMI可能会在50%的荣枯线以下艰难徘徊。同时,央行[微博]在灵活运用多种货币平衡工具的同时,可能会有一到两次降息和两次降准的标准动作。由于多番温和刺激政策的效果随时间推移逐渐消退,那么以上经济数据基本都会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全年形势不容乐观。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全权委托:私人银行塔尖服务

文/王奇
  全权委托资产管理模式适应的是位于私人银行金字塔尖客户的需求,目标的个性化、多样化将真正考验各家私人银行机构的能力。
  如果把获得私人银行服务比作去餐厅吃饭,一般私行客户在大厅中按菜单点菜;超高净值客户在包房用餐,根据其口味重新搭配菜单;只有个别客户,才会配备专门大厨,烹饪出独一无二的佳肴。
  这类似于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服务的三个层次:理财产品销售、投资组合定制和全权委托资产管理。在西方私人银行,全权委托资产管理是最具有个性化投资价值的一个业务,将资产配置、保值增值、税务筹划、法律咨询、保险服务、财产传承等服务融为一体,是为超高净值人士打理资产的最常用方式。
  目前,国内已有数家银行先后针对高端客户试水专属服务。2013年,工行私人银行部专门设立了一个专户投资部门,专户全权委托业务悄然运行;2014年3月,光大银行(4.44,-0.40, -8.26%)宣布向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私人银行客户推出受托资产管理业务,亦是采用客户指定唯一“大厨”的全权委托模式;2014年5月招商银行(14.99, -1.25, -7.70%)推出全权委托业务;其他包括交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在境外分支机构也提供这一服务。
  全权委托资产管理,在操作上大致可分三步。第一步是银行直接接受客户的委托,与客户签订受托资产管理协议,约定好投资策略;第二步,为每个客户开设独立的受托资产管理专户,按事先约定好的投资策略进行资产组合配置和投资管理,投资者不参与投资决策;第三步,按月度向投资者披露投资运作报告、持仓明细,按日披露专户净值,每日生成产品的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和现金流量表等。 …… [阅读全文]

保险:资产保全与隔离之术

 文 / 新竹
  面对巨额财富,保险可以起到资产隔离、资产保护以及现金定向转移的资产控制功能。对于高净值人士来说,保险更是解决现金流向问题的最佳工具之一。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深入发展,国内涌现出一大批高净值人群,并在未来几年高速扩大。但摆在这个群体面前一个现实问题是,如何在继续追求资产增值的同时进行现有资产的保全及隔离。
  根据胡润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为40多岁,创业在10年以上,60%的人已经移民或者准备移民,大多有海外资产(房产、金融公司、信托基金等),行业基本分布在房地产、能源、加工业及互联网等。
  对于这部分高净值人群而言,如何将自己的资产有效隔离,不被侵蚀缩水成为重中之重,一般导致资产缩水的原因无外乎:创业失败、投资失败、政策影响、婚姻风险、子女挥霍以及生命风险等。
  其中,投资策略对于这些累积了大量财富的高净值人士来说各有心得,对于他们所处行业而言,政策影响也各有不同。以下就围绕创业、婚姻、子女及生命四个方面所衍生出来的资产隔离话题进行分析。
  公私要分明
那么哪种金融工具既可起到信托中完全按照主观意愿定向传承,又能享有控制权?其实保险就可以做到。保单的投保人拥有这份保单的缴费义务,同时也拥有这份保单的绝对控制权。被保险人作为保障标的可以是自己,年金类产品可视情况为子女或配偶;受益人一般为希望定向传承的对象,可有多个,只需在保单中明确受益比例。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