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2015年电商行业发展的14个趋势
      自1990年电子商务诞生直到2014年的全民电商时代,电子商务作为新兴行业快速发展至成熟稳定期。由时间来推断,2015年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年,既是对上一阶段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成绩的一个考核年,同时也是对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前瞻年。在此期间,电商线上线下的O2O融合与冲突初露端倪,物流大战爆发后的衍生价值开始显现,价格战开始偃旗息鼓……这意味着电商在格局和模式上会发生转变。下面我们就从用户、业务模式、市场拓展、产品服务、品牌及营销等方面来对2015年电商的十大趋势做一次总结与预测。

  1、电商下沉战略势在必行
  在一线城市,各种形式的电商充斥着人们的生活,加之物流以及网络的发达,“网购”俨然已成为一线城市的居民最为热衷的生活方式,而相对与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再到乡镇农村还有大规模的用户群体待挖掘,而且在二三线城市从事电商行业的公司比较紧缺,其中还有假货泛滥、产品监管有漏洞等不健全的发展因素制约着二三线城市电商业务的发展。但同时基础设施建设的跟进,二三线城市居民消费观的转变,电商下沉也“水到渠成”。阿里、京东争相下乡刷墙推广其电商业务,京东帮服务站和淘宝村的模式出现,各大物流公司逐渐扩大派送范围,这些也都为电商下沉铺好了路。由于农村地广人稀,农村电商必然走向本地化,如何调用第三方厂商服务资源和社会化维修、销售资源,会是2015年电商的角力点。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创客潘昊:要先把不靠谱变成习惯
重点提示

  创客做出来的东西不一定是就能百分之百地成为一个创业的事情,但却给了很多年轻人尤其是90后一个尝试的机会。
  本报记者 卜凡 深圳报道
  潘昊从骨子里就是一个“创客”。
  即便是在家里,3D打印机开动的“吱吱”声也是令他“最爽”的背景音。结婚纪念日,他送给妻子的礼物是一颗3D打印的塑料红心。
  精妙之处在于,红心是像花朵一般立体拼接而成的,且由于底座里装了一个小马达,开动时,这个红心的各个部分会耦合在一起动起来。
  1月4日,“国家推销员”总理李克强到访他创办的“柴火创客空间”后,他便患上“总理后遗症”。近日,潘昊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披露这其中的甜蜜与忧伤。
  他最想说的是,创客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在学习、工作之余,脑洞大开,把不靠谱先变成习惯,再变成一种靠谱的东西。
  “因为寂寞所以办创客空间”
  《21世纪》:为什么会想到创办柴火创客空间?
  潘昊:柴火是深圳的第一个创客空间,国内算第二个。为什么要办?就是觉得在深圳太寂寞了。我的另外一个身份是Seeed Studio的创始人。作为一家开源硬件提供商,我们最早99%的客户在国外,在深圳觉得太寂寞了,所以我们把原来的办公室变成创客空间,把很多国外的创客请到这里跟他们做一些持续的交流。
  后来办公室气氛太压抑,我们就把它搬到华侨城创意产业园。
  《21世纪》:在创客空间活跃的都是什么人?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交际中要讲品味
所谓的职场交际品位,实际上是指文明、文化、情感、理智、精神等因素在交际中的含量,含量越大,则品位越高。
    音容举止:讲究文明礼貌
    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一个人只有从外表到本质都是文雅有礼,才能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文明的人。文明礼貌包括仪容整洁、举止得体、用语文明、待人有礼等基本内容,其本质是对人的尊重。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只有形成尊重与被尊重的默契与和谐,才可能让交际顺利进行和持续发展。
    文明礼貌是一切人际交往的基础,同样也是让你的交际更具品位的基本要求。以应聘面试为例,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如穿着要大方得体;坐进身体要略向前倾,轻易不要靠椅子背上;女士坐时要注意并拢双腿,否则在穿裙子时,会尤其显得难看;说话时手势不宜过多,以免给人留下轻狂不羁的印象;正式面试时应杜绝吃东西,如嚼口香糖或抽烟等;喝水不宜出声或不小心把水洒在桌面、地上;即便是打喷嚏,之前或之后都应该说声对不起等等,这些都可以说是文明礼貌方面的要求,看似简单和琐屑,实则是一个人修养品位随时随地、简明而深刻的体现。 …… [阅读全文]
职场心理:甩掉“职场孤独症”
 【导读】:公司里,领导们常感叹“高处不胜寒”,不合群的员工总觉得没人理解自己,新职员也总在热闹的办公室里默默承受孤单……
    职场中,这三类人是最容易感到孤独的。或许您会问:这三类人看起来并没有相似之处,为什么他们都感到孤独呢?
    美国学者研究指出,孤独感会摧毁人们对社会的认知,影响人际交往行为,导致对抗、消极、否定、沮丧等情绪的膨胀,增加焦虑感,从而影响人的知觉控制能力以及人际间的协调合作。在职场,当一个人感到孤独时,他的情绪会侵蚀整个公司的人际环境,导致不信任、怀疑和恐惧的气氛,使得员工之间彼此疏远。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美团融资7亿美元,陆续的布局会让巨头很警惕
猎云网 1月19日报道(文/姚洪喜)
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等待后,美团网昨天正式公布D轮融资7亿美元,估值70亿美元,这也印证了猎云率先报道的融资额完全正确。但至于该轮的投资方,CEO王兴仍是闭口不谈,称要等过段时间才公布。
此时未公布投资方也是个有意思的话题,至于美团或投资方目前有哪些顾虑,只能改天再去细究。
按照目前估值,美团已是国内第四大电商交易平台,排在阿里、京东、唯品会之后,具备了相当大体量。此时融资最大的考量应该还是储备“弹药”,在各大互联网巨头以及外部资本加大O2O投入的时候,在巩固现有市场和开拓新业务的同时,需要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烧钱大战。
该次沟通会上,王兴等高管一如既往地采取间接直入的方式,简单介绍公司2014年大致情况之后便是问题交流环节,从中谈及美团业绩规划、新业务以及上市等话题。
一两年内不考虑上市
先通过一组大致数据看下美团业绩:
■2014年交易额突破460亿元(较上年增长180%),90%交易是在手机上。
■美团网是国内最大的电影O2O平台、第二大酒店分销平台和最大的在线外卖平台;其中,电影业务50亿(全国票房近300亿),年比年增长达到233%;
■服务覆盖了全国1000个城市,团购前100城市中美团有93个位居第一;
■合作商户超过80万家,在团购市场占据了超过60%的份额。
即便有这样好的业绩,但王兴依然还是有些遗憾,这主要是来自对市场发展速度的低估,其中便有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众所周知,2013年初,王兴曾制定了三年规划,其中,2013年交易目标为188亿,2015年交易1000亿。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