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猎头致老总:我要你心里的JD
       狙击手是很好当的,只要你专业、枪法准,因为,你知道目标是谁!但是,猎头的工作可就不那么干脆直接,因为有时企业的用人需求中没有明确的目标,猎头顾问执行任务时,最初看到的往往只是JD,一份“职位说明书”。
      招聘版的 “职位说明书”提供的信息有限,有时甚至是咨询公司撰写的通用版职位说明书,不符合企业岗位的实际情况。高管职位、关键岗位的需求一定是针对企业当前的需求,同时满足企业未来3-5年的发展战略。需要老板、人力资源、直线领导一起对招聘岗位彻底做一次工作分析,进一步明确岗位需求,确定目标企业和人选模板。正确的理解和把握用人需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真正的猎头顾问至少能听懂老板的话,看到职位说明书之外的投资人背景、战略、运营、组织架构、KPI、企业文化等关键信息,有能力和企业一起梳理JD的关键点,找到猎头的“目标”。
     著名猎头公司光辉国际(Korn/Ferry)认为:“比较而言,软性指标的重要性更强于硬性指标。中下层管理人员与高级管理人员相比,需要满足的硬性指标更多,越到高级人才,不定的东西就越多,更多依靠的是经验和基于经验之上的判断。一个行业中没有好的人才、坏的人才之分,只有对客户最适合的人才,才是最好的。”
    金令牌猎头顾问王景春更为直接:“老板需要职业经理人的‘悟性’,需要和企业的‘气场’相合,对‘悟性’的理解首先需要猎头顾问的悟性;这需要人力资源副总、猎头顾问与老板的直接、深入、无障碍的沟通,战略、用人理念的问题大多数企业只有老板能回答,猎头顾问需要的是老总心里的职位说明书。”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锦江股份重组方案出炉 国际化进程大幅提速
1月14日晚间,已停牌两个多月的锦江股份(600754.SH/ 900934.SH)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拟现金收购卢浮集团(GDL)100%股权。至此,备受市场期待的海外并购项目终于拨云见日。

方案显示,锦江股份通过在境外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收购主体,现金收购喜达屋资本拥有的卢浮集团100%的股权,预计本次交易将达到12.5亿欧元~15亿欧元;其中应支付给交易对方及其关联方的交易对价约为9.6亿欧元~12.1亿欧元之间。这也意味着,锦江股份在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后,将马不停蹄地奔赴海外市场,开启了新的征程。

据悉,交易双方正按照协议规定,有序推进各方面的工作。按照跨国并购惯例,正式交割后将公布收购的具体金额。

跨越国界的强强联手

卢浮集团下属的卢浮酒店集团(LHG)成立于1976年,主营业务为连锁酒店的运营管理,在经济型与中档酒店行业拥有超过38年的行业经验以及极具竞争力的地位,旗下各酒店品牌均具有较高的品牌认知度。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团旗下拥有四大系列,共计七大品牌,分别为Première Classe,Campanile,Kyriad系列(Kyriad和Kyriad Prestige)以及Golden Tulip系列(Tulip Inn,Golden Tulip以及Royal Tulip),在全球46个国家拥有、管理和特许经营1,115家酒店,91,154间客房。

卢浮酒店集团以经济型酒店收入为其主要收入来源,这与锦江股份现有酒店品牌及运营定位高度契合。资料显示,卢浮集团2014财年非经常性损益前的营业利润为6,264万欧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079万欧元,呈平稳上升态势。

记者获悉,早在2011年11月,锦江股份已与卢浮酒店集团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若此次并购最终落实,之前3年的品牌合作,也将为未来的资产整合、文化融合、经营协同等奠定良好基石。
 
CHO 职场观察
职场交际中要讲品味
所谓的职场交际品位,实际上是指文明、文化、情感、理智、精神等因素在交际中的含量,含量越大,则品位越高。
    音容举止:讲究文明礼貌
    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一个人只有从外表到本质都是文雅有礼,才能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文明的人。文明礼貌包括仪容整洁、举止得体、用语文明、待人有礼等基本内容,其本质是对人的尊重。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只有形成尊重与被尊重的默契与和谐,才可能让交际顺利进行和持续发展。
    文明礼貌是一切人际交往的基础,同样也是让你的交际更具品位的基本要求。以应聘面试为例,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如穿着要大方得体;坐进身体要略向前倾,轻易不要靠椅子背上;女士坐时要注意并拢双腿,否则在穿裙子时,会尤其显得难看;说话时手势不宜过多,以免给人留下轻狂不羁的印象;正式面试时应杜绝吃东西,如嚼口香糖或抽烟等;喝水不宜出声或不小心把水洒在桌面、地上;即便是打喷嚏,之前或之后都应该说声对不起等等,这些都可以说是文明礼貌方面的要求,看似简单和琐屑,实则是一个人修养品位随时随地、简明而深刻的体现。 …… [阅读全文]
职场心理:甩掉“职场孤独症”
 【导读】:公司里,领导们常感叹“高处不胜寒”,不合群的员工总觉得没人理解自己,新职员也总在热闹的办公室里默默承受孤单……
    职场中,这三类人是最容易感到孤独的。或许您会问:这三类人看起来并没有相似之处,为什么他们都感到孤独呢?
    美国学者研究指出,孤独感会摧毁人们对社会的认知,影响人际交往行为,导致对抗、消极、否定、沮丧等情绪的膨胀,增加焦虑感,从而影响人的知觉控制能力以及人际间的协调合作。在职场,当一个人感到孤独时,他的情绪会侵蚀整个公司的人际环境,导致不信任、怀疑和恐惧的气氛,使得员工之间彼此疏远。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远洋地产副总经理段涛:创新基因被移动互联网激活
“连接一切,改变未来”2014腾讯网(第三届)智慧地产高峰论坛12月26日在北京隆重举办,来自房地产行业的数百位精英代表与来自知名O2O(专题阅读)领军平台创始人展开一场与众不同的对话,共同激辩互联网思想给中国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冲击与改变。远洋地产(专题阅读)(相关干货)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段涛在峰会上谈到远洋地产11月份与京东金融合作“众筹买房”的收获:远洋地产的创新基因被激活,并期待2015年通过更多更有深度跨界的合作,实现与互联网的“亲密接触”。


远洋地产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 段涛

以下为段涛部分发言实录。

第一,远洋地产是房地产企业中相对比较传统的一家企业,我们会参加各种活动,静听和学习,却比较少的坐到台上交流和分享。

第二,我在公司负责品牌、媒介关系、企业社会责任,跟营销好像不搭界。但其实就是远洋地产今年拥抱了互联网的结果。

从11月5号到12月1号差不多1个月时间,远洋地产选择了跟京东金融合作,这段时间我们像打了鸡血一样天天在忙,天天创新。一个月的时间下来,我看到数据确实比较吃惊。这样一场由自身主导发起的事件,引发了媒体传播量达到9787次,影响人群1.28亿,这是比过往传播效果至少好5倍之多。所以,通过跟京东的合作,远洋得到了品牌影响上的,品牌关注上的极大成功,我想这是因为有互联网的思维和互联网的行动带来的收获。互联网思维是把用户召集进来一起参与,跟京东金融的合作的确是一个尝试,这个尝试,我们创造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把传统的房地产业当中的比较重营销的方式变成了一个相对亲民的商业模式。更多的线下的客户服务,可以跟京东金融合作,在线上的实现。

与京东合作众筹买房有三个核心,一个就是信用,远洋地产承诺的那些优惠、折扣、甚至是1.1折的房子,一定是存在的,而且是通过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得进行。第二个是用户思维,我们很大程度上让客户真正参与进来了,觉得好玩儿,有趣,节省出费用真正让利到的客户身上,从这些结果来看是营销本身的创新。第三,也是对远洋地产最核心的,就是远洋的创新基因真正被激活了。远洋在别人理解中向来是低调的,不是那么开放的企业,但通过这件事,所有的环节和业务领域都认为远洋有能力,这是这对未来非常重要。

2014年如果是远洋地产迈出了跟互联网接触的第一步,那么2015年一定是要实现合作或者说更多跨界的合作,实现深度的迈入,这是一定的。因为远洋地产业面临着公司第四步战略初始的第一年,现在我们业务形态也在发生一些改变,已经尝到了甜头是不会放弃的。同时远洋地产创新基因被激活,它会有一个更好的明天,但还是要靠跟互联网思维更好更深的接触。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