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购物中心发展需务实 朝着精品买手方向做小百货
迅猛发展的电商与过度发展的商业市场,对现今的商业生态系统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但如果把实体商业今日的被动局面完全归咎于电商打压和过剩供应,相对较为片面。商业尤其购物中心的发展压力除了外界外,还有自身的短板。如何从电商中吸引成功之处与实体商业融合,扬长避短创造性发展新型商业,譬如通过扩大体验式消费等形式给商业综合体和购物中心如何为城市带来更多的活力和新意,让各类零售服务品牌实现更高的价值感和体验感。
  由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城市商业优化创新论坛西南峰会”将在成都隆重召开。会议以“消费体验的新思维”为主题,中国商业地产、购物中心领军人物齐聚巴蜀,从政府主管部门、商业房地产商和各类零售服务企业等多个层面,聚焦中国商业发展的多重矛盾,探讨中国商业发展的创新思路,从而激发消费者主权时代的消费体验新思维和专业技术新灵感。
  对于未来购物中心和商业地产的趋势和展望,盈石集团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郑瑞生坦言,现在这一年或者最近这一两年百货零售业是很困难的时期,对于人力成本、单店的频效和现金回收都碰到了很大的问题。“2014年第三季度,全国大型的百货公司关了27家,这对于零售百货这个大的组团来讲相对比较困难。现在电商卖的东西是标准化的,这对大卖场中标准化的产品受冲击最大。”
  或许电商的竞争压力不可避免,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但其实购物中心发展瓶颈最可怕的其实是项目的雷同现象。“未来几年是4000个购物中心,而且开发量是5.64亿平方米,供应量非常大。”他说,现在很多开发商都在肆意的开发项目,而不是去思考如何运营管理好产品。“实体商业不仅要提供一个购物的场所,还应该是一个提供社交和沟通交流的地方。”他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远洋地产副总经理段涛:创新基因被移动互联网激活
“连接一切,改变未来”2014腾讯网(第三届)智慧地产高峰论坛12月26日在北京隆重举办,来自房地产行业的数百位精英代表与来自知名O2O(专题阅读)领军平台创始人展开一场与众不同的对话,共同激辩互联网思想给中国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冲击与改变。远洋地产(专题阅读)(相关干货)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段涛在峰会上谈到远洋地产11月份与京东金融合作“众筹买房”的收获:远洋地产的创新基因被激活,并期待2015年通过更多更有深度跨界的合作,实现与互联网的“亲密接触”。

远洋地产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 段涛
以下为段涛部分发言实录。
第一,远洋地产是房地产企业中相对比较传统的一家企业,我们会参加各种活动,静听和学习,却比较少的坐到台上交流和分享。
第二,我在公司负责品牌、媒介关系、企业社会责任,跟营销好像不搭界。但其实就是远洋地产今年拥抱了互联网的结果。
从11月5号到12月1号差不多1个月时间,远洋地产选择了跟京东金融合作,这段时间我们像打了鸡血一样天天在忙,天天创新。一个月的时间下来,我看到数据确实比较吃惊。这样一场由自身主导发起的事件,引发了媒体传播量达到9787次,影响人群1.28亿,这是比过往传播效果至少好5倍之多。所以,通过跟京东的合作,远洋得到了品牌影响上的,品牌关注上的极大成功,我想这是因为有互联网的思维和互联网的行动带来的收获。互联网思维是把用户召集进来一起参与,跟京东金融的合作的确是一个尝试,这个尝试,我们创造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把传统的房地产业当中的比较重营销的方式变成了一个相对亲民的商业模式。更多的线下的客户服务,可以跟京东金融合作,在线上的实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交际中要讲品味
所谓的职场交际品位,实际上是指文明、文化、情感、理智、精神等因素在交际中的含量,含量越大,则品位越高。
    音容举止:讲究文明礼貌
    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一个人只有从外表到本质都是文雅有礼,才能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文明的人。文明礼貌包括仪容整洁、举止得体、用语文明、待人有礼等基本内容,其本质是对人的尊重。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只有形成尊重与被尊重的默契与和谐,才可能让交际顺利进行和持续发展。
    文明礼貌是一切人际交往的基础,同样也是让你的交际更具品位的基本要求。以应聘面试为例,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如穿着要大方得体;坐进身体要略向前倾,轻易不要靠椅子背上;女士坐时要注意并拢双腿,否则在穿裙子时,会尤其显得难看;说话时手势不宜过多,以免给人留下轻狂不羁的印象;正式面试时应杜绝吃东西,如嚼口香糖或抽烟等;喝水不宜出声或不小心把水洒在桌面、地上;即便是打喷嚏,之前或之后都应该说声对不起等等,这些都可以说是文明礼貌方面的要求,看似简单和琐屑,实则是一个人修养品位随时随地、简明而深刻的体现。 …… [阅读全文]
职场心理:甩掉“职场孤独症”
 【导读】:公司里,领导们常感叹“高处不胜寒”,不合群的员工总觉得没人理解自己,新职员也总在热闹的办公室里默默承受孤单……
    职场中,这三类人是最容易感到孤独的。或许您会问:这三类人看起来并没有相似之处,为什么他们都感到孤独呢?
    美国学者研究指出,孤独感会摧毁人们对社会的认知,影响人际交往行为,导致对抗、消极、否定、沮丧等情绪的膨胀,增加焦虑感,从而影响人的知觉控制能力以及人际间的协调合作。在职场,当一个人感到孤独时,他的情绪会侵蚀整个公司的人际环境,导致不信任、怀疑和恐惧的气氛,使得员工之间彼此疏远。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苏宁将以极简管理 实现“三极裂变”
2015年伊始,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打响了主动出击的发令枪,号召苏宁18万人全面对标互联网市场,实现“三极裂变”。而在1月12日,张近东一改历年春季部署会春节后召开的惯例,提早举行,向市场传递了鲜明的竞争信号。
  在这次内部会议上,张近东提出,2014年是苏宁的战略执行年,集团上下对于O2O战略的思想逐步统一,对于商品供应模式变革、用户经营和服务体验的认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迎来了从弯道向直道的转变,经营重回较快增长轨道。2015年苏宁要主动冲击市场,彰显提速信心,在继续贯彻三效法则的基础上,实现“三极裂变”,即极速发展、极致体验和极效协同。实现“引领市场极速发展,为用户创造极致体验,与供应商形成极效协同”的“三极裂变”目标。
  从极速发展来看,2015年苏宁整体规模增长目标应不低于竞争对手,扩大强势品类领先优势,实现弱势品类的弯道超越。从极致体验来看,在完善基础用户体验的基础上,针对用户痛点,为用户制造惊喜体验,树立极致的服务品牌形象。从极效协同来看,苏宁要成为供应商抢占市场、打造品牌的利剑,成为供应商最具价值的平台,包括成为主流新品的首销平台、核心单品的畅销平台、品牌形象的推广平台和资源价值的整合平台。
  而对照该目标,苏宁将运用开放、分享和自主的互联网思维,面向用户搭建互动参与平台,面向供应链搭建开放协同平台,面向内部员工搭建自主发展平台,建设经营和管理的生态圈。
  面对2015年的零售市场,虽然整体消费市场依然存在着不确定性,增长趋势不明朗,但对转型已经进入正轨的苏宁而言,机遇大于风险。张近东归纳了四点依据:一是相比大多数传统零售,苏宁在转型方面有先发优势。二是苏宁线上零售占比提升和增幅提速。三是苏宁新兴品类逐渐成熟。四是苏宁整体市场份额依然很低,这意味着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