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品牌化的战略思维
    企业是市场竞争的主体单位,有了企业才可能有产品和品牌。因此,我们研究市场竞争的时候,必须从企业的核心战略选择入手,抓住企业竞争的核心本原。即对企业各种核心竞争手段的思考与选择,去除盲目性。可以这样说,企业选择什么样的竞争战略决定了企业未来发展的主要优势方向。
    战略就是方向,战略就是选择,战略就是定位,战略就是文化。这样的表述是在企业的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来看战略问题的结果,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战略就呈现出不同的特征与功能。但对于市场来说,战略首先是选择与定位,一个企业,没有对这两者的把握,这个企业未来的发展必将是困难重重的。
    如果中国的企业家在战略定位、战略境界、战略思维、战略运营、战略底蕴等方面的修炼不到家,将会有相当多的中国企业出现战略问题,爆发企业灾难。如果中国的企业家不善于分析环境,不能把握时代的特点,企业就会迷失方向,遭遇难以预料的结局。如果中国的企业家不懂得利用资源、开发资源和整合资源,中国企业的能力、尤其是核心能力就不会培植起来,培植起来了也难以巩固和发展。
    在商战中,并不总是大鱼吃小鱼,赢者通吃。任何企业都是从小企业成长起来的,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时,小企业也不是全无胜算。黄老师表示只要练好内功,抓住时机,照样可以脱颖而出,思科、戴尔电脑、谷歌、联想、携程网、如家连锁酒店等这些当年的小企业,如今获得的巨大成功就是明证。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华大基因世界级基因产业生产中心落户武汉
2013年12月30日,华大基因武汉生产中心开幕仪式在光谷生物城隆重举行。生物谷作为唯一受邀的生物医药领域专业媒体,与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等在内的其他10家大众媒体,在华大基因武汉生产中心,见证了本次开幕仪式的全过程。
全球基因组学重型生产中心
自2012年开始,华大基因正式启动生产平台向武汉搬迁工程。目前,武汉华大已建成标准化实验室1.2万平米,员工500多人,拥有Complete Genomics、Hiseq 2500、Ion Proton等数十台国际顶尖测序仪和质谱仪。规模及产量已属全球先列,并将建设成为全球基因组学重型生产中心。
投入运行后,武汉生产中心的年数据产出量可达1.2PB(即1.2×106GB),相当于40万人次的全基因组数据。而在20世纪末的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全球科学家用了超过10年时间才完成一个人的全基因组测序。
武汉生产中心追求稳定、高效、节能、环保的生产方式,并持续扩大产业规模、优化工艺流程,坚持基因组学原始创新力,以国际级实验室标准为规范,为全球的基因组学研究提供高质量的数据产出,为生物经济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撑。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职场中七种职业“乞丐”
据大公网报道,乞丐一词大家并不陌生,提起乞丐,人们往往想到了乞丐的一无所有和一无是处。企业中的精神乞丐不乏其行为,企业中精神乞丐若是在职场中泛滥盛行,处处充满抱怨,处处充满消极,处处充满怠工,这些行为将会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行。企业如何有效识别员工精神乞讨行为并正确引导,下面将列出企业中的七类精神乞丐供大家识别。
1、领导不和我沟通,我就不和领导沟通
这类人缺“神”:这种行为在精神乞讨行为是最为严重的,有些人在企业中自恃有才,觉得自己是靠才吃饭,和领导沟通与否无所谓,和领导从不主动沟通,理由是你是领导你不和我沟通,我才不主动和你沟通呢。领导不与你主动沟通的因素很多,或是因为领导时间问题,或是因为领导风格问题,如果你不主动与领导沟通,可能你就会丧失领导了解你的机会,或丧失你展示你才华的机会,你也就会错失大好的发展良机,因为领导不了解你,一旦有机会他怎么会推荐你呢!切莫把领导当神,更不要是神召唤的时候才去,神不召唤就不去,如果信神,就得时不时去拜,否则你有难时神也不会光照你的。 …… [阅读全文]
企业为何需要分红?
    哦,股利?谁需要呢?股利相当于用你自己的钱讨好自己。这些钱原本就属于股东,而分红会降低企业的理论价值。
佛朗哥•莫迪利安尼(Franco Modigliani)和莫顿•米勒(Merton Miller)甚至因为提出股利无关论而获得诺贝尔奖(该理论不仅仅与股利有关)。
实际上,他们主张,想要收入的股东应该减持部分股份并卖掉它,因为成长型公司可能比股东更需要资金。
苹果公司(Apple)的股东没有收到一分钱股利,结果却变成了富人,但苹果公司不需要他们的钱。事实远非如此。苹果手握大量现金却不知道如何使用。如果用多余的现金为股东分红,每个股东就可以选择拿走钱或者增持苹果的股份。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脱掉西装 先开枪后瞄准
  陈晓东:在这方面,银泰做了一些新的尝试。我们从2013年年初开始成立“创新保障小组”,任何一个员工提出创新想法,与公司核心管理层及专家讨论通过后,就开始组织团队来启动这个创新项目,除了财务拨款支持项目运作外,我们还会给创新人员奖励最高达100万的奖金。
  举例来说,银泰一些门店已经实现“柜内收银”,以后顾客不用拿着“付款清单”在商场里跑来跑去。这项创新服务其实就是员工提出的“点子”,然后再组织财务、人力资源、IT等其他部门的人员组成一个专职小组,来探讨项目如何实施。
  南都:但能被采用的创意毕竟是少数吧。
  陈晓东:有些“点子”天马行空,却不适合在公司业务流程中实施。比如,如何治理北京的雾霾,诸如此类的创意经专家评审团评估,确实有创新价值,我们照样会奖励“真金白银”。
  陈晓东认为,在公司有很多既得利益,改变一个机构的困难程度远比搭一个新机构更大。
  银泰的风格是谋定而速动。先开枪后瞄准,看到差不多先打一枪再说,打不着敌人,把他吓一跳,然后再瞄一下。
  搭建有激情的团队是企业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只要有人才、有团队,所有问题都可以解决。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