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上海将推广纯电动车 尝试"新能源化"
“新能源车相关配套建设有望进入新一轮的上海城市规划。”近日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领导小组会议透露,上海试点两年多的电动汽车示范项目将进行“提速”。除了在更大范围内完善配套建设外,上海在公共领域的专业用车中率先尝试“新能源化”。
经过两年多试点的积累后,怎么让更多人熟悉、接受纯电动车,成为下阶段推广的关键。截至去年12月,嘉定示范区电动汽车试乘试驾中心累计引进国内外21个品牌、27种车型、52辆电动汽车参与示范,累计接待访客8.7万人次。然而按目前上海常住人口计算,8.7万人的占比还不到0.5%,广大市民对纯电动车了解程度不高,体验试乘试驾的人数依然较少。
2011年11月,高瞻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在电动车示范区成立,成为上海纯电动车销售的最主要窗口。截至目前,该公司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333辆,主要集中在上海地方补贴政策出台后的一段时间。期间沪产纯电动车上市、免费沪牌政策发布,吸引众多消费者“尝新”绿车。然而去年随着相关补贴政策的变化,沪上纯电动车新增销量不多,市场普遍持观望心态。
私人购买遇冷,上海正尝试从租赁和公共领域应用的渠道“曲线推广”。去年4月,“一嗨租车”在沪成立第一家电动汽车租赁门店。6月,上海国际汽车城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并获得市交港局批准,先期获得100张电动汽车租赁牌照,并推出72辆租赁电动汽车。去年12月,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内启动10辆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的新模式探索。目前,嘉定区部分机关、单位已尝试将纯电动车作为公务用车,在配套完善的基础上,下一步上海计划选择区县试点,在公交、邮政、环卫等多种公共专业车辆领域大规模应用纯电动车。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明年目标110万辆
“‘双百万’意味着过去,我们现在更多的是考虑未来。”在12月23日举行的“北京现代年销售100万辆/累计销售500万辆庆典暨品牌战略发布会”前,刘智丰接受了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他这样评价北京现代的“双百万”成绩单,同时表示,明年销量目标是110万。
    “过了100万这个坎儿,能不能保持可持续发展,能不能继续突破大家所说的‘韩系品牌的天花板’,这非常重要。关键是走稳,希望明年110万的销量是稳步提升,而不是跨越式。”刘智丰说。
    2013年12月23日,北京现代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全年实现产销百万辆,累计产销突破500万辆大关,成为继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之后,第三个单一品牌产销破百万的汽车企业,同时也是最快实现这一目标的汽车企业——从投产到年产销破百万辆,北京现代仅用了11年,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则分别历时26年和20年完成该目标。
    “双百万”意味着过去,会更多考虑未来
    在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看来,2013年对北京现代来说,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双百万”。
    “这是坚定不移的目标,我们今年一直为这个目标努力,这是最重要的关键词。”刘智丰说,“但‘双百万’意味着过去,我们现在更多的是考虑未来。达到这个数字很容易,持续保持这个荣誉,持续在这个基础上提升,是北京现代未来要着重思考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中七种职业“乞丐”
据大公网报道,乞丐一词大家并不陌生,提起乞丐,人们往往想到了乞丐的一无所有和一无是处。企业中的精神乞丐不乏其行为,企业中精神乞丐若是在职场中泛滥盛行,处处充满抱怨,处处充满消极,处处充满怠工,这些行为将会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行。企业如何有效识别员工精神乞讨行为并正确引导,下面将列出企业中的七类精神乞丐供大家识别。
1、领导不和我沟通,我就不和领导沟通
这类人缺“神”:这种行为在精神乞讨行为是最为严重的,有些人在企业中自恃有才,觉得自己是靠才吃饭,和领导沟通与否无所谓,和领导从不主动沟通,理由是你是领导你不和我沟通,我才不主动和你沟通呢。领导不与你主动沟通的因素很多,或是因为领导时间问题,或是因为领导风格问题,如果你不主动与领导沟通,可能你就会丧失领导了解你的机会,或丧失你展示你才华的机会,你也就会错失大好的发展良机,因为领导不了解你,一旦有机会他怎么会推荐你呢!切莫把领导当神,更不要是神召唤的时候才去,神不召唤就不去,如果信神,就得时不时去拜,否则你有难时神也不会光照你的。 …… [阅读全文]
企业为何需要分红?
    哦,股利?谁需要呢?股利相当于用你自己的钱讨好自己。这些钱原本就属于股东,而分红会降低企业的理论价值。
佛朗哥•莫迪利安尼(Franco Modigliani)和莫顿•米勒(Merton Miller)甚至因为提出股利无关论而获得诺贝尔奖(该理论不仅仅与股利有关)。
实际上,他们主张,想要收入的股东应该减持部分股份并卖掉它,因为成长型公司可能比股东更需要资金。
苹果公司(Apple)的股东没有收到一分钱股利,结果却变成了富人,但苹果公司不需要他们的钱。事实远非如此。苹果手握大量现金却不知道如何使用。如果用多余的现金为股东分红,每个股东就可以选择拿走钱或者增持苹果的股份。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战略布局小型车 福汽集团将发布全新品牌
2013年12月3日,无论是对于福汽集团,还是福汽集团旗下新龙马汽车来说,都是一个具有历史和纪念意义的日子。这一天,福汽新龙马跨类别生产多用途乘用车的生产准入申请通过了国家工信部的审批。这意味着福汽新龙马成功跨入乘用车生产企业行列,实现乘用车、商用车并举,成为福建省汽车生产资质最齐全的整车企业。对于福汽集团来说,其重大的意义在于福汽集团布局小型车领域的战略迈出了历史性、关键性的一步。
三四线市场汽车消费进入增长期,小型车备受消费者青睐
有调研数据显示,2012年,三、四线城市在国内新车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已经从2011年的26.7%上升至30%,三、四线市场上的8亿多消费者已经进入了汽车消费的高速增长期。另外,根据尼尔森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发布的《中国汽车消费蓝海市场洞察白皮书》显示,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占中国未来一年内计划购车消费者总数的68%,且初次购车的消费者高达56%。
而在目前的三、四线市场上,受制于经济水平和购买力等因素,经济实惠的小型车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要选择。且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多为首次购车,他们普遍希望购买到大品牌且性价比高、空间大、油耗低、多功能、多用途的车型。可以预见,未来在油价的不断攀升、交通日益拥堵、能源与环保压力与日俱增的背景下,集经济性、环保性、实用性、便利性、灵活性于一身的小型车将会成为包括三、四线市场在内的更广大消费者购买汽车产品的必然选择。
中国城镇化方向明确,小型车产业迎来历史性机遇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