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2013电力十大新闻
总装机达到世界第一、特高压建设领跑全球、电力能源价格改革大幕开启……在一件件标志性的事件中,中国电力行业走过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结构,成绩斐然的2013年。
  一年来,中国电力新闻网编辑部追随着中国电力工业发展的脚步,报道了每一个见证历史的时刻,梳理过林林总总的行业大小事件。岁末年初,中国电力新闻网编辑部在经过慎重筛选,评出2013年年度十大电力新闻。他们分别是:1、我国发电装机年底将达12.3亿千瓦超美居世界第一; 2、电价改革开启电力体制改革前奏; 3、解决无电人口用电进入倒计时 2013年减少100万; 4、皖电东送工程正式投运我国特高压电网技术继续领跑世界;5、水电单机容量最大机组并网发电 中国水电技术再攀世界高峰;6、技术创新重大技术装备实现国产化;7、鼓励性政策密集出台分布式光伏元年开启;8、蛰伏两年核电“走出去”成为国家战略;9、上网电价4年首下调几家欢喜几家愁;10、电煤价格并轨市场煤市场电时代来临。
  1、我国发电装机年底将达12.3亿千瓦 超美居世界第一
  事件: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1-10月,全国累计新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3595万千瓦,为2012年同期的2倍,占新增发电装机57.1%,占比比2012年同期提高19.5个百分点。预计到2013年年底,全国发电总装机将达到12.35亿千瓦。
  预计年底可达的12.35亿千瓦中,水电装机2.78亿千瓦,增长约11.6%,占发电总装机比重为22.5%,比2012年年底提高0.8个百分点;并网风电装机7500万千瓦,增长约22.1%,占6.1%,提高0.7个百分点;核电装机1470万千瓦,增长约16.9%,占1.2%,提高0.1个百分点;并网太阳能装机1000万千瓦,增长200%,占0.8%,提高0.5个百分点。2013年,我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发电装机规模最大的国家。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打造胶粘剂综合型龙头企业-访常青树化工集团吴丽生
如今胶粘剂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应用越来越广泛,随着使用量的增加,产品问题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质量问题的爆出,不得不使人们提高警惕。在这个混乱的市场行情下,不乏坚持将产品做好的良心企业。在2013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展现场我们采访到了常青树化工集团总经理吴丽生先生。作为绿色环保企业的优良秉持者,吴总向我们解读了常青树化工一路走来受到消费者认可的制胜策略。
    展会名称: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
    采访企业:常青树化工集团
    采访时间:2013年11月19日
    采访嘉宾:常青树化工集团 总经理 吴丽生
    采访记者:吕春颖
常青树化工集团总经理吴丽生先生
    慧聪建材网:吴总,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发展历程。
    常青树化工集团 吴总:我们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业生产胶粘剂的化工企业,旗下包括广东常青树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常青树化工有限公司、上海固顿化工有限公司,还有即将投产的珠海绿洲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玻璃胶、发泡胶、万能胶、白乳胶、免钉胶、鞋用胶、环保喷胶等。现在我们的健康宝万能胶产品已经成为行业第一品牌,销量在国内遥遥领先,产品出口50多个国家。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中七种职业“乞丐”
据大公网报道,乞丐一词大家并不陌生,提起乞丐,人们往往想到了乞丐的一无所有和一无是处。企业中的精神乞丐不乏其行为,企业中精神乞丐若是在职场中泛滥盛行,处处充满抱怨,处处充满消极,处处充满怠工,这些行为将会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行。企业如何有效识别员工精神乞讨行为并正确引导,下面将列出企业中的七类精神乞丐供大家识别。
1、领导不和我沟通,我就不和领导沟通
这类人缺“神”:这种行为在精神乞讨行为是最为严重的,有些人在企业中自恃有才,觉得自己是靠才吃饭,和领导沟通与否无所谓,和领导从不主动沟通,理由是你是领导你不和我沟通,我才不主动和你沟通呢。领导不与你主动沟通的因素很多,或是因为领导时间问题,或是因为领导风格问题,如果你不主动与领导沟通,可能你就会丧失领导了解你的机会,或丧失你展示你才华的机会,你也就会错失大好的发展良机,因为领导不了解你,一旦有机会他怎么会推荐你呢!切莫把领导当神,更不要是神召唤的时候才去,神不召唤就不去,如果信神,就得时不时去拜,否则你有难时神也不会光照你的。 …… [阅读全文]
企业为何需要分红?
    哦,股利?谁需要呢?股利相当于用你自己的钱讨好自己。这些钱原本就属于股东,而分红会降低企业的理论价值。
佛朗哥•莫迪利安尼(Franco Modigliani)和莫顿•米勒(Merton Miller)甚至因为提出股利无关论而获得诺贝尔奖(该理论不仅仅与股利有关)。
实际上,他们主张,想要收入的股东应该减持部分股份并卖掉它,因为成长型公司可能比股东更需要资金。
苹果公司(Apple)的股东没有收到一分钱股利,结果却变成了富人,但苹果公司不需要他们的钱。事实远非如此。苹果手握大量现金却不知道如何使用。如果用多余的现金为股东分红,每个股东就可以选择拿走钱或者增持苹果的股份。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霍尼韦尔参与上海电力需求侧管理(DSM)试点项目
霍尼韦尔日前与上海新长宁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霍尼韦尔就在上海长宁地区试点配置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与上海新长宁集团建立起了合作伙伴关系。新长宁集团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国有房地产开发商,其旗下经营节能服务的上海腾天节能技术有限公司(Twenty-first)在上海地区有着较高的声誉和影响。
根据框架协议的条款,合作伙伴将采用霍尼韦尔最新的自动需求端响应技术和协调咨询服务,探索在建设模拟电厂试点,并逐步扩大到上海全市范围。该项目将有助于增强电网的可靠性、稳定性和有效性并降低单个设施的能耗和运营成本。
该备忘的签署也标志着,自霍尼韦尔在2012年实施了第一个由美国贸易和发展署资助,并由中国发改委发起密集参与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天津试点项目后,通过霍尼韦尔与中国企业的共同努力,自动需求响应(ARD)技术在中国朝着商业化的道路迈出了成功地一步。
该协议在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召期间由霍尼韦尔亚太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孙丹和上海新长宁集团总裁谢珂代表合作双方签署。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霍尼韦尔亚太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孙丹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电力需求侧管理(DSM)试点项目这一国际示范项目的战略合作。霍尼韦尔将提供其世界领先的ATTUNE能源/运行服务优化与专家云平台,以及区域电力高峰负荷自动削减与综合管理的大型多功能云服务自动需求响应(ADR)平台两项科技,与新长宁集团一起为为客户创造价值,并为上海的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