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项目评估基本方法
所谓项目评估,就是在直接投资活动中,在对投资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从企业整体的角度对拟投资建设项目的计划、设计、实施方案进行全面的技术经济论证和评价,从而确定投资项目未来发展的前景。项目评估一般指投资项目评估,是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方法和参数、由贷款银行或有关责任机构对拟投资建设项目的规划方案所进行的全面技术经济论证和再评估,其目的是判断项目方案的可行性或比较不同投资方案的优劣。确保项目评估的精确,可以遵循一些基本的方法:明确项目优先权、确保计划过程有正确完全的评估、小组计划不用附和管理层的猜测、从其他项目中吸取经验教训。
一、明确项目优先权
任何项目的进行都要有正确的商业理由,所以项目经理要向小组成员阐明项目的优先权。要让小组成员了解工作内容、工期和预算。进行新项目就是要使大家在你的统筹下工作。项目经理和小组成员将代表你做出决定。
想要让小组成员做出最接近你的预期方式的决定,就必须要向他们明确项目优先权。因为不可能所有的工作都占有同样的比重,各项工作的重要性是有所不同的。 只有让大家了解了哪些工作是最重要的,哪些工作的重要性次之,才能对项目做出正确的评估,以正确的方式完成工作任务。
二、确保计划过程有正确完全的评估
在项目的计划过程中,会有很多不同方面的专家一起合作,制定出有关细节。这其中应该有一位专家是来自能够从项目中受益的业务部门。项目工作内容的确定绝对是十分关键的。所有的股东,包括CIO在内,都需要确切的了解项目能够带来什么样的收益。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霍尼韦尔参与上海电力需求侧管理(DSM)试点项目
霍尼韦尔日前与上海新长宁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霍尼韦尔就在上海长宁地区试点配置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与上海新长宁集团建立起了合作伙伴关系。新长宁集团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国有房地产开发商,其旗下经营节能服务的上海腾天节能技术有限公司(Twenty-first)在上海地区有着较高的声誉和影响。
根据框架协议的条款,合作伙伴将采用霍尼韦尔最新的自动需求端响应技术和协调咨询服务,探索在建设模拟电厂试点,并逐步扩大到上海全市范围。该项目将有助于增强电网的可靠性、稳定性和有效性并降低单个设施的能耗和运营成本。
该备忘的签署也标志着,自霍尼韦尔在2012年实施了第一个由美国贸易和发展署资助,并由中国发改委发起密集参与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天津试点项目后,通过霍尼韦尔与中国企业的共同努力,自动需求响应(ARD)技术在中国朝着商业化的道路迈出了成功地一步。
该协议在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召期间由霍尼韦尔亚太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孙丹和上海新长宁集团总裁谢珂代表合作双方签署。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中七种职业“乞丐”
据大公网报道,乞丐一词大家并不陌生,提起乞丐,人们往往想到了乞丐的一无所有和一无是处。企业中的精神乞丐不乏其行为,企业中精神乞丐若是在职场中泛滥盛行,处处充满抱怨,处处充满消极,处处充满怠工,这些行为将会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行。企业如何有效识别员工精神乞讨行为并正确引导,下面将列出企业中的七类精神乞丐供大家识别。
1、领导不和我沟通,我就不和领导沟通
这类人缺“神”:这种行为在精神乞讨行为是最为严重的,有些人在企业中自恃有才,觉得自己是靠才吃饭,和领导沟通与否无所谓,和领导从不主动沟通,理由是你是领导你不和我沟通,我才不主动和你沟通呢。领导不与你主动沟通的因素很多,或是因为领导时间问题,或是因为领导风格问题,如果你不主动与领导沟通,可能你就会丧失领导了解你的机会,或丧失你展示你才华的机会,你也就会错失大好的发展良机,因为领导不了解你,一旦有机会他怎么会推荐你呢!切莫把领导当神,更不要是神召唤的时候才去,神不召唤就不去,如果信神,就得时不时去拜,否则你有难时神也不会光照你的。 …… [阅读全文]
企业为何需要分红?
    哦,股利?谁需要呢?股利相当于用你自己的钱讨好自己。这些钱原本就属于股东,而分红会降低企业的理论价值。
佛朗哥•莫迪利安尼(Franco Modigliani)和莫顿•米勒(Merton Miller)甚至因为提出股利无关论而获得诺贝尔奖(该理论不仅仅与股利有关)。
实际上,他们主张,想要收入的股东应该减持部分股份并卖掉它,因为成长型公司可能比股东更需要资金。
苹果公司(Apple)的股东没有收到一分钱股利,结果却变成了富人,但苹果公司不需要他们的钱。事实远非如此。苹果手握大量现金却不知道如何使用。如果用多余的现金为股东分红,每个股东就可以选择拿走钱或者增持苹果的股份。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爱康国宾CEO张黎刚--谈健康管理高端服务
张黎刚:健康体检在中国的发展也就是十几年的时间,对于爱康国宾的爱康网来讲到明年是第十年了。很多人每年都做体检,但是体检都是一些常规性的检查项目。这几年我们发现很多像肿瘤、心脑血管的疾病往往在常规检查当中,早期没有发现。这几年高端的深度体检开始发展起来了。很多人会去日本、香港、台湾、美国、欧洲去做体检。国内像301医院首先开展了深度体检开始发展起来了。今年由于客户很多这方面的需求,决定推出新的品牌,重点定位在高端的深度体检这块。
主持人尹俊:也是意味着爱康国宾发展的新的阶段。“爱康君安”现在这个品牌推出来了,针对的目标消费者到底是什么样的?可以提供的服务具体有哪些?在同业中具有怎样的比较优势呢?
张黎刚:每年我们在体检的时候都做过X光、B超、血液、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的检查。更多是常规检查,发生疾病往往有些项目能在早期发现,有些由于检查手段不能早期发现。B超做检查的时候有机会发现早期的疾病的。X光查肺的时候,往往发现问题的时候是中晚期了,早期很难发现。深度体检有没有更精尖的技术和设备能在早期发现。国外已经开始了查肺癌的手段,乔布斯的去世让大家关注了胰腺癌的发现,通过B超不容易查到。之后我看到北京协和医院的院长,他也是院士,他也是讲可以用动态螺旋CT可以发现肿块,如果抗体发现阳性的话,有85—95%的准确性。爱康国宾定位的新的体检,用新的技术、CT、核磁共振等等的项目,能够帮助人在更早期的时候发现。这是我们的定位。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