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国企改革再出发?

《决定》之所以激发市场热情,主要是改革内容相当全面、具体,在司法独立、IPO注册制、财政民主、落实宪法等敏感议题上更有突破,可以说是准确、全面地回应了社会高涨的改革诉求,也把准了中国经济和社会的脉。
CMO调研部分来源于国内近三百家泛电商企业的CMO、市场VP及负责人等;数据主要来源于 “亿玛DMP中心“(数据管理平台)、HCR(慧聪研究)数据平台及第三方数据,从近200家垂直媒体网站及近50万网站主长尾流量2013年1-9月份的数据中进行取样。从CMO调研结果看,互联网广告整体市场态势明朗,行业发展预期良好,网络已成为品牌宣传和产品推广的有力推手。精准性是企业投放网络广告重点考虑的因素,传播速度快、受众广泛两大特点使网络广告大受青睐。
银监会今日召开的2014年监管工作会议特别提出要对理财业务、信托业务、小贷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四种业务的风险进行防范。其监管精神和日前市场流传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影子银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俗称107号文)暗合。这意味着中国式影子银行将被勒上“缰绳”。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民众对医疗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医疗卫生改革遭遇“瓶颈”,这个“瓶颈”是医疗卫生体制僵化与民众健康要求多样化的激烈冲突,卫生事业的全面改革已经刻不容缓。笔者认为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将形成五大趋势。
总装机达到世界第一、特高压建设领跑全球、电力能源价格改革大幕开启……在一件件标志性的事件中,中国电力行业走过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结构,成绩斐然的2013年。煤电联动喊了一年又一年,结果每到年终岁尾,都是以“煤动电不动”的结局展现,在一定程度上,造就了中国煤炭的“黄金十年”,煤企的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达到了22.4%以上;正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在煤炭企业依然坐享“市场煤计划电”的行业现状成果时,电煤的销售环境在悄然发生着变化。经济下行、外煤来袭、暖冬凉夏等等因素造成了对电煤需求的下降,“电找煤”正在向“煤找电”的格局转化。其实不论环境怎样变化,我国一半以上的煤炭都依靠燃煤电厂消耗,坐下来好好谈,不完全依赖政府、真正遵守市场规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
盘点过去一年互联网的发展,有惊喜也有恐惶,在跌宕起伏的行业竞争中,如何起死回生,化险为夷,一切都在于你是否能玩转互联网。毫不夸张地说,未来,中国多个传统行业的生死牌将攥在“互联网化”手中,如果你没有成功触“网”,你就会被彻底地落后。
放眼2014年,尽管在线旅游的总体市场交易规模依然处于快速增长时期,去哪儿、携程、艺龙这三家在线旅游的领先企业却都战战兢兢,价格战、口水战、并购战层出不穷。唯一的共识就是都在极力争夺无线客户端的用户,得无线者得天下。
“新能源车相关配套建设有望进入新一轮的上海城市规划。”近日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领导小组会议透露,上海试点两年多的电动汽车示范项目将进行“提速”。除了在更大范围内完善配套建设外,上海在公共领域的专业用车中率先尝试“新能源化”。
传统奢侈品专卖店的优势丧失殆尽,海外代购逆袭汹涌。专家预测,2013年中国海外代购交易规模将达744亿元,增速超过30%,2014年海外代购交易规模或将超千亿元。而奢侈品本土消费2013年将达280亿美元,年增仅3%。奢侈品的代购渠道已经直逼主流销售渠道。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急速“渗透”及网上购物“流量红利”时代的终结,电商行业不可避免的迎来了第三次转型浪潮—“O2O全渠道”融合。2014年已经开局,O 2O模式路向何方?谁又能在新一轮变革中胜出?
央广副台长
在互联网视听浪潮的冲击下,传统媒体尤其是广播媒体需要经历一些理念的变化,比如重新发现受众、重新认识草根等。王晓晖表示,互联网对传统媒体带来了很多冲击,第一是门户冲击了渠道,第二是冲击了内容,第三是移动互联网传播主导权带走,第四就是精准营销,直接摧毁了传统媒体的广告收入。对于传统媒体而言面临着许多挑战。如何应对这一冲击?
渣打银行集团副总裁
我们认为伦敦将会成为人民币在西方进行清算的一个中心。伦敦本身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之一,它有巨大的外汇交易流量;伦敦也是各国大型跨国公司海外的财资库,是许多企业资金管理的枢纽,有大量债券交易、衍生品交易、外汇交易。尽管伦敦有这样的金融地位,但之前还没有一个机构能够在岸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随着我们和农行携手在伦敦推出人民币清算服务,我们的公司和机构客户将获得全方位的跨境人民币清算服务,为贸易融资、全球现金管理、资产管理、人民币债券结算等业务的发展铺就道路。伦敦也会加强其海外人民币离岸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爱康国宾CEO
健康体检在中国的发展也就是十几年的时间,对于爱康国宾的爱康网来讲到明年是第十年了。很多人每年都做体检,但是体检都是一些常规性的检查项目。这几年我们发现很多像肿瘤、心脑血管的疾病往往在常规检查当中,早期没有发现。这几年高端的深度体检开始发展起来了。很多人会去日本、香港、台湾、美国、欧洲去做体检。国内像301医院首先开展了深度体检开始发展起来了。今年由于客户很多这方面的需求,决定推出新的品牌,重点定位在高端的深度体检这块。
常青树化工集团总经理
我们已经取得了万能胶行业最高荣誉,2009年,受全国胶粘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托,负责起草《苯乙烯-丁二烯-苯乙烯三嵌段共聚物(SBS)胶粘剂》国家标准国家标准。获得中国十环认证,新加坡绿色环保标志认证,2010年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等多项荣誉。同时,我们也完成了很多重点工程,像鸟巢、五棵松体育馆等多个项目。当时竞标这些项目的时候,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有很多知名品牌,像国外汉高这样的大公司也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但是经过一层一层的评估,我们最终在这个项目中胜出。
凯宾斯基酒店中国区总裁
凯宾斯基对高端酒店品牌的打造有着独特的理解,加速扩张不是它的目标,上市也不是它的追求。“股票市场追求的是利润,是股东回报,这对于凯宾斯基的健康发展是不利的,所以我们暂时没有上市的想法。凯宾斯基目前是一个私人酒店管理公司。如果公司经营的是高端酒店品牌,就需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制定长远的发展战略,提高公司品牌价值,不能只追求账面数据。”
钻石小鸟CEO
钻石小鸟”是从02年开始在ebay网上开始我们传奇的钻石之旅,当时在中国,在网上还是一件非常难以想象的事情,因为当时网购在中国还是刚刚开始,“钻石小鸟”成为尝试网购的第一批,而且是尝试钻石在网络上销售的第一批人,可以说我们兄妹两个的胆量是很大的。但是对于我们两个本人的实际的经历来说又变成一个很必然的事情,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我从事网上开店之前哥哥已经在钻石行业资深的业内认识。
“怯场的原因各种各样,但主要是因为经验不足。人们不善于公开演讲的其他原因包括,他们看到了反面典型——即周围那些不善于演讲的人——而且把那些人不好的习惯和模式都学会了。”此外,由于大多数人公开演讲的机会不多,他们往往会像小孩子看待考试一样,将这当成一种煎熬,而不是让自己脱颖而出的机会。另一个问题是,商界人士常自视为沟通方面的行家里手。他们在会议或社交场合通常表现得不错,但在公开演讲上表现得则没那么好。
从我们小时候起,谈判就在生活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为家庭作业而讨价还价,为合租公寓、买车或商定劳动合同条款而讨论条件——我们任何时候都离不开谈判。但谈判科学是一门不受重视的学科,恐怕很少人真的以严谨态度或先见之明练习谈判技巧。毫无疑问,绝大多数人都会高估自己的谈判能力。商业领袖应当尤其乐于提高自己的谈判本领。最近上映的一部电影,提醒我们在交易谈判中应当遵守两条黄金原则:一是要耐心,二是不能感情用事。
我们现在是两个产品线,一个是广告网络,一个是DSP,广告网络大公司主导多一些,小的创业公司机会不大,所以我们就是做出特点,比如积分墙、延伸广告,这块做到中国第一,其他放弃。DSP是全球发展趋势,是广告未来,力美就是原生广告做到第一民,DSP做到第一名,既然我们一步领先,一马当先,以后会做的更好。
“这种模式的可复制性比较强,但是天堂硅谷已经建立起了先发优势,表面上模式很简单,但是并购标的寻找、内部交易结构设计却考验PE的专业性。而且,如此多的上市公司可以合作,PE相互之间的竞争并不大。”袁维钢称。目前,天堂硅谷有创业投资、产业整合、金融服务三大业务板块,管理基金70多只,规模约100亿,已投资和管理100多个项目。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霍尼韦尔日前与上海新长宁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霍尼韦尔就在上海长宁地区试点配置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与上海新长宁集团建立起了合作伙伴关系。新长宁集团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国有房地产开发商,其旗下经营节能服务的上海腾天节能技术有限公司(Twenty-first)在上海地区有着较高的声誉和影响。
2010年4月28日,华大基因与光谷生物城签约,落户武汉,计划在几年内将华大基因的生产中心从南海之滨的深圳迁至中国内陆腹地,依托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产业氛围、交通优势和人才资源,打造世界顶尖的基因组学产业基地。三年多时间里,武汉华大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理念,致力于通过基因科学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逐步建成集研发、制造、生产、服务、教育于一体的产业体系,在科技服务、健康、农业等应用领域与国内数百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推动了区域内基因组学研究和产业的发展。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