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专访昌荣传播:互联网是未来代理业务重点

采访嘉宾:昌荣传播CFO周玮
访谈要点:
1,广告代理客户多元,2010年前十客户总投放额占比28%左右;
2,代理业务的收入转换率过去三年平均为5%;
3,互联网代理业务是重点,返点率高于电视;
4,互联网广告中的搜索引擎营销和视频广告是重点;
5,广告代理的客户资源和媒体业务的媒体资源结合,形成交叉销售;
6,代理业务对冲媒体业务的风险,预期将来两者投放额占比70%:30%;
7,品牌结构:依托昌荣广告的客户平台,增加媒体资源和服务能力;
8,业绩增长点核心是客户以及客户在昌荣的广告投放额不断增加;
9,美国上市平台能够有利于加强企业品牌知名度。
以下为采访整理:
1,代理业务:来自互联网的收入是业务重点,收入转换率高于电视
i美股:广告代理业务是昌荣的核心业务,客户Q2环比增3个至143,整体增速是否过慢?
周:昌荣代理业务广告总投放量在2006~2010年复合增长率为39.4%。2010年我们的广告代理总广告投放额4.74亿美元,收入(服务费加返点)为2500万美元。
昌荣的代理业务客户主要来源于快速消费品、医药、家电、金融、交通等行业。广告行业需要给客户提供长期的方案和服务,重视客户的续签率,并且通过不断拓展的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媒体资源来挖掘到更多的客户广告投放额。
i美股:一般会签几年?合作时间有多长?大客户签约稳定吗?
周:广告客户合作合约一般一年一签。从昌荣合作的客户情况来看,我们的长期合作客户比例非常高。客户合作时间有长达8~10年的,比如露露、波司登;也有5~6年的,比如雪花啤酒、中国农业银行、今麦郎等。 …… [阅读全文]

达晨创投晏小平:找到匹配的投资人至关重要

怎样找到自己匹配的最合适投资人 
怎么样找到自己匹配的最合适的投资人是非常重要的,在企业融资过程中,一个是需要企业能够找到分阶段的融资,或者找到最合适的融资时机,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很多企业在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钱,不同人的投资背景,有的是天使投资,有的是VC阶段,像凡客是第五轮融资了,他的天使投资人像雷军等等,他有持续融资的过程。我们希望企业在不同的阶段,找到合适的投资人。 
第二,要量力而行。量力而行是什么意思呢?一定要跟自己企业发展的速度和阶段相匹配。我们知道在融资界有一个说法,你融资融的过多,你对自己的发展目标迷失,盲目的扩张,导致你失败的概率比你的企业稳步发展大的多,所以我希望企业在融资过程中要量力而行。 
第三,在企业融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到融资,其实上半场五谷道场创始人提得很好,资本有血性的一面,投资有游戏规则,我们也看到企业跟资本方产生严重冲突的问题,这跟最初的选择也有关系。在中间磨合和双方沟通过程中,也会存在很多问题,资本这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成功的案例,也有一些个别失败的案例,资本导致这个企业走向他的负面,所以我们希望企业在融资过程中一定要慎重,找到最合适的投资人。 
达晨投资项目五标准 
达晨基金的配置是以成长性为主,我们是成长期,我们会在10%—15%配置到早期,早期有的收入都没有,有的是没有利润。对于我们达晨来说内部有六要素,对我们投资现在项目的标准,首先要看它的商业模式,这个商业模式是不是可复制,可想象得空间规模足够大。  …… [阅读全文]

周鸿祎:中小企业应定位“侧翼战”

  2011年9月初,“定位·中国10年”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应邀为来自全国的几百位企业家传授“大竞争时代下的生存之道”,与中国企业家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如何借助定位应对全球化的激烈竞争。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现场推荐特劳特先生的著作《营销战》(《商战》),并称中小企业的发展更适合定位于“侧翼战”。
  周鸿祎认为,初创企业进入一个市场,首先面临的就是行业巨头的竞争压力。因此,创业者和企业主必须要学会打侧翼战,因为如果没有充足的资金、资源支持,正面抗衡最强的对手就如同“鸡蛋碰石头”。他说,360今天的成绩,就是一个典型的“侧翼战”案例。
  360刚开始起步的时候,并没有选择做杀毒软件,因为在杀毒软件领域有瑞星、卡巴斯基等中外巨头。因此,360选择从防止恶意软件入手,推出了安全辅助工具360安全卫士。其后,360安全卫士持续捕捉用户上网时对安全的需求,不断改进用户体验,陆续增加了修复系统漏洞、查杀木马、钓鱼网站等功能,成为用户量上亿的安全产品。在此基础上,2009年10月,360推出免费的杀毒软件,开始与行业巨头正面争夺市场份额。周鸿祎认为,这是一场典型的侧翼战。
  周鸿祎认为,近些年乔布斯和苹果的成功,也是一个典型的“侧翼战”案例。1997年,乔布斯回归苹果。在最初的三年中,苹果在PC上做了很多创新,但并没有改变PC市场的格局。2001年,苹果选择了MP3作为突破口,推出了iPod.当时,MP3播放器是一种“烂大街的产品”。在诺基亚、微软和戴尔的眼里,是没有价值的东西。“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乔布斯会通过MP3播放器在10年之内即改变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的市场格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玛萨玛索CEO孙弘谈线上品牌四大竞争策略

   2011年派代电子商务年会8月20日在北京举行。玛萨玛索CEO孙弘在 “新品牌如何借助互联网反超线下品牌”圆桌论坛上提出 “预”、“正”、“奇”、“沉”线上品牌四大竞争策略。 
    孙弘从玛萨玛索经历出发,认为电商企业一定要学会布局未来、以“正”求“和”、出奇制胜、稳健经营。
    布局未来
    “预则立,不预则废,空而论道没太大用处,更多的是做好自己未来三到五年战略目标。” 
    孙弘表示,目前玛萨玛索体系十分稳定,无论从战略目标、战术执行、内部运转体系、供应链条体系,基本上处于一个稳定阶段。
    “在玛萨玛索已经成为一个体系的情况下,我们要做企业未来三、四年战略布局。”孙弘认为,企业现在取得的成绩,并不是说你昨天做事情,今天就一定能够取得成绩,而是未来三到五年规划,在未来坚定不移地实施。
    以“正”求“和”
    孙弘所指的“正”指通过正当方式提高企业自身实力,“和”是指企业在竞争中稳步成长,实现共赢,坚决反对不正当竞争。狂打价格战、抹黑对手等行为都是不利于整个行业健康发展,也必将会影响品牌自身发展。 …… [阅读全文]

雅高酒店集团中国策马睿:中国业主有奢华冲动

    12月,以酒店客房数计为全球最大酒店集团之一的法国雅高酒店集团(ACCP.PA),将迎接在华第100家酒店的开业。尽管在这个时刻,该集团在天津滨海新区个别酒店项目,却在业主方融资压力下被推迟。 
  “在筹资上,全球当下都面临挑战,政府收紧银根以保证流动性受控。”雅高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Robert Murray(马睿)在12月10日说,在该集团截至2013年额外50家新酒店项目中,将有相当部分以无需融资的方式进行扩张,即使吸纳现有非品牌酒店为旗下酒店。同时,一向以雅高亲自投资于购地与建造的经济型酒店品牌冝必思,为了实现大规模的快速扩张,在中国亦将转换到管理输出与特许经营模式之路。
  “地产调控不会对中国酒店业有明显影响。”马睿如是定调,中国的酒店发展动因与其它市场不同——中国业主方用某种冲动性,来取代根本没有形成概念的投资回报率。
  “中国基本上是个奢华以及高端酒店市场,有着大量的5星酒店新项目,奢华品牌永远是业主方的第一选择,即使该市场本可以由一个中端品牌来获得更佳的市场针对性。”马睿称,鉴于投资回报率数学模型的缺席,“中国业主方对奢华酒店的兴趣似乎永不消逝”。
  这甚至导致雅高在中国市场“变异”。两年半前,该集团为避免其最高端品牌索菲特在中国泛滥化而刻意减少该品牌的签约数量,作为替代,又在华推出全新的铂尔曼品牌,来针对高端商务会奖市场。由于雅高为减少资金沉淀,在高端品牌从不进行自主投资物业,而偏好于管理输出模式,因此,铂尔曼这一新品牌在迎合中国业主方奢华胃口的同时,亦令雅高在不进行财务投资的前提下快速增加在中国的客房总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