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增强技术领导力的诀窍
  在很多企业中,CIO其实是一个空职,没有什么实际权利,一个小小的部门组管,甚至一个组长,都可以对CIO大呼小叫。CIO因为手中没有实权,在企业中,就很难有所作为。
  CIO需要权利,并不是说CIO在跟说争权夺利,而是说,CIO若没有权利的话,很多工作无法顺利开展。
  如CIO没有权利的话,CIO则无法参与企业的信息化决策。我们知道,现在各种信息化管理软件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出来。若我们在信息化方面,没有统一的规划、统一的部署,则企业的各个信息化管理系统,就会各自为政,成为一个个新的信息化孤岛。到时候,信息化管理技术不但没有能提高企业的生产管理效率,而且,而成为一个个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的鸡肋。到那个时候,这个黑锅除了CIO,谁能够背呢?所以,CIO参与到企业的信息化决策中,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若CIO,没有决策权,没有建议权,最多只是个过客而已。
  又如,企业要实施一个信息化项目,就拿ERP来说吧,若CIO手中没有权利,则如何开展工作呢?ERP的业务流程重组内容因为会改变用户的日常工作习惯,所以会遇到非常大的阻碍,这若手中没有点权利,如何能够督促员工去进行;ERP的模拟运行与上线并行阶段,又会成倍的增加员工的工作量,若CIO手中没有权利,用户会配合CIO的工作吗;ERP等信息化管理软件,强调标准化的作业模式,CIO手中没有几把刷子,人家会理你吗。
  所以,无论从信息化战略的角度,还是具体项目的实施考虑,CIO手中没有权利,就好象将军手中没有军权一样,英雄无用武之地。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从摩托到小米:漫谈移动互联网的“三国”志
  近日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到惠普放弃WebOS乔布斯辞职,再到小米发布手机。8月移动互联网经历了重量级的大事,这几件事将为将为移动互联网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和影响,貌似现在整个移动互联网的阵营已经渐渐明朗起来,随着一系列的专利以及收购的尘埃落定,渐渐形成了iOS、Windows Phone 7及Android的三大系统阵营,在这种明朗的阵营情况下,国人手机要怎样去生存,选择哪个阵营呢?

  “三足鼎立"的形成

  谷歌收购了摩托移动。

  惠普放弃了WebOS。

  乔布斯正式退休了。

  在这个夏天的末尾,未来移动互联网阵营的态势终于尘埃落定,日趋明朗。

  全球科技产业的最新发展模式,早已露出了端倪:以硬件为主导的厂商逐渐退居二线,软件、应用、操作系统为主的互联网与软件企业,则越来越强大,成为了商业市场的真正主导。软件和硬件厂商的从属关系,发生了180度的扭转。……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混”得八面玲珑
虽说大多数的人都身处于职场之中,但有多少人的工作成绩是被老板知道的?又有多少人会主动把自己的成绩告诉老板,以便让自己的努力不付诸东流呢?
把成绩告诉老板
一个管理体制完善的企业,员工根本不用担心上司或老板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事情。因为公司对职员职能分工十分细化,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工作与职责。按照不同的企业文化,定期由经理、主管组织小会(或以邮件方式),让职员各自汇报工作进程。
而如果你不幸进入了一家管理体制不健全的企业,那你只能自认倒霉,不过你可以选择: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还是做一个“孙悟空”,随时随地72变,让自己成为职场多面人。
策略:让老板知道自己的成绩,需要我们把公司性质划分为二,一个是企业管理很完善,另一个便是管理不佳的企业,对于两种不同的企业当然是需要不同的方式方法。 …… [阅读全文]
职场达人怎样炼成
  很多名企管理者不约而同地谈到一个观点:“一个单位最大的成本,是充满了一批没有经过职业化培训的员工。”一方面,大批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一方面,大量单位找不到人才;一方面培训员工的成本很高,一方面员工的跳槽率同样很高。这样的矛盾随着经济发展变得越来越突出和尖锐。
  针对职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人力资源培训师吴甘霖和邓小兰,根据自己多年大型企业的培训经验,在今年8月的上海书展上推出了《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
  人的成败,往往不是体现在起点上,而是体现在转折点上。从学校进入工作岗位,是人生最重要的转轨点之一;进入工作岗位之后,更是随时面临新的转轨点。能不能顺利转轨,转轨是否彻底,往往决定了他以后的成就和发展——这是《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给人的最大启示之一。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周鸿祎:中小企业应定位“侧翼战”
  2011年9月初,“定位·中国10年”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应邀为来自全国的几百位企业家传授“大竞争时代下的生存之道”,与中国企业家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如何借助定位应对全球化的激烈竞争。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现场推荐特劳特先生的著作《营销战》(《商战》),并称中小企业的发展更适合定位于“侧翼战”。

  周鸿祎认为,初创企业进入一个市场,首先面临的就是行业巨头的竞争压力。因此,创业者和企业主必须要学会打侧翼战,因为如果没有充足的资金、资源支持,正面抗衡最强的对手就如同“鸡蛋碰石头”。他说,360今天的成绩,就是一个典型的“侧翼战”案例。

  360刚开始起步的时候,并没有选择做杀毒软件,因为在杀毒软件领域有瑞星、卡巴斯基等中外巨头。因此,360选择从防止恶意软件入手,推出了安全辅助工具360安全卫士。其后,360安全卫士持续捕捉用户上网时对安全的需求,不断改进用户体验,陆续增加了修复系统漏洞、查杀木马、钓鱼网站等功能,成为用户量上亿的安全产品。在此基础上,2009年10月,360推出免费的杀毒软件,开始与行业巨头正面争夺市场份额。周鸿祎认为,这是一场典型的侧翼战。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