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准确定位 实现HR的战略转变
HR目前存在问题的关键点在于,如何把自己的身份从人事管理变成人力资源管理,在这个基础上,帮助企业做好个体化的绩效管理体系和企业能力素质模型,从而真正实现帮助企业做好人力资源规划的目的。 
  准确定位
  人力资源管理者,需要做哪些事情呢?首先,我们需要界定人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这两者间的区别。
  第一、进行事务性处理,帮助员工安好“家园”,让他们安心的在企业工作;企业内主要的设施不能遗漏;不能拥有没有人管理的地方;拥有基本的办公条件、基本的培训、保险,人员沟通等人事管理分内的工作。目前在各大企业内,这部门事务性处理占的比例还很大,但这不是人力资源管理应体现价值的地方,或者体现更大价值的地方。
  第二、做好人力资源规划工作。人力资源部门要与营销部门、销售部门一样,就应该体现部门的使命和职责,作为一个职能体现对公司的贡献与价值。除了事务层面的贡献外,人力资源部门的贡献在于抓住人,如何把人才吸引进来,如何把人服务好,让人在公司内做出成绩,在人才流转中做好把握,这是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做的最大贡献。
  未来一段时间内,人力资源管理者需要利用好自身的能力与掌握的信息量,分析企业需要什么类型的人才,人才在什么地方能找到,通过什么途径什么办法来吸引这些人才,如何让人才能安心的呆在企业作贡献,这是人力资源管理与人事管理的不同点,也是能给企业带来效益的利益点。
  这两者之间的平衡,在人力资源部门里面应有一个结构上的划分,人力资源部门如果是人事部门转型过来的,就人员结构安排上就需要有一个合理的分配。让一部分人员从事原来的人事管理,另一部分人从事人力资源规划管理。这样做的目的在于,让人事部门由原来的人事为主转变为人士管理与人力资源规划各有一定份额的机制,这也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腾讯视频发布全新战略 亿元打造数百服务节点
  日前,腾讯视频全新出品战略正式发布,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称,当前视频市场同质化趋势严重,腾讯视频将“以原创内容为核心,启动辅助原创节目、自制网剧、微电影、短片大赛/扶持计划四大引擎。
  这是腾讯视频不久前针对长视频宣布大局精细化运营策略之后,在原创内容上再次出击。目前,腾讯视频在一二线城市已经拥有较高的覆盖率,同时挺进三四线城市。“在服务器、C D N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腾讯视频的投入规模早已过亿,数百个服务节点遍布全国。”刘春宇说,腾讯视频意图打造亚洲最大的C D N网络,用户也将因此获得更加快速的视频体验感受。
  据悉,腾讯视频原创社会纪实人物访谈节目《某某某》至今已播出36期。腾讯视频计划打造包括《召忠说军事》、《商业人生》、《名人坊》等25档原创节目,涵盖新闻、财经、娱乐、体育、游戏、时尚、汽车等众多领域。
  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说:“现在视频网站内容同质化严重,而电视剧版权也被炒到天价,视频网站的内容很难从外部得到扩充,因而加大力度发展自制剧是打造差异化内容的重要手段。”
  而腾讯视频已制定详细的自制网剧发布计划,以平民巨星网络选秀为题材的《X级尺度摄影棚》等多部优质自制网剧都在筹划之中,在微电影方面,腾讯视频计划联合中影集团和第六代名导宁浩、贾樟柯、陆川、王小帅等,推出每集20分钟左右,源于真人真事的电影短片。
  “我们希望通过腾讯公司旗下的各种平台合力,加上视频网站平台,通过更好的内容延伸价值,去进行更多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刘春宁说。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混”得八面玲珑
虽说大多数的人都身处于职场之中,但有多少人的工作成绩是被老板知道的?又有多少人会主动把自己的成绩告诉老板,以便让自己的努力不付诸东流呢?
把成绩告诉老板
一个管理体制完善的企业,员工根本不用担心上司或老板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事情。因为公司对职员职能分工十分细化,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工作与职责。按照不同的企业文化,定期由经理、主管组织小会(或以邮件方式),让职员各自汇报工作进程。
而如果你不幸进入了一家管理体制不健全的企业,那你只能自认倒霉,不过你可以选择: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还是做一个“孙悟空”,随时随地72变,让自己成为职场多面人。
策略:让老板知道自己的成绩,需要我们把公司性质划分为二,一个是企业管理很完善,另一个便是管理不佳的企业,对于两种不同的企业当然是需要不同的方式方法。 …… [阅读全文]
职场达人怎样炼成
  很多名企管理者不约而同地谈到一个观点:“一个单位最大的成本,是充满了一批没有经过职业化培训的员工。”一方面,大批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一方面,大量单位找不到人才;一方面培训员工的成本很高,一方面员工的跳槽率同样很高。这样的矛盾随着经济发展变得越来越突出和尖锐。
  针对职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人力资源培训师吴甘霖和邓小兰,根据自己多年大型企业的培训经验,在今年8月的上海书展上推出了《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
  人的成败,往往不是体现在起点上,而是体现在转折点上。从学校进入工作岗位,是人生最重要的转轨点之一;进入工作岗位之后,更是随时面临新的转轨点。能不能顺利转轨,转轨是否彻底,往往决定了他以后的成就和发展——这是《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给人的最大启示之一。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科伦药业刘革新:科学求真,伦理求善
    四川科伦药业是近年来我国医药行业升起的一颗新星,依靠企业一流的科技、管理、企业文化、销售网络迅速占领了大输液行业的一席之地,俨然成为四川大地上升起的一颗明珠。在业务迅速发展的同时,科伦药业还秉持“科学求真,伦理求善”的理念,不断地回馈社会。

  科伦药业秉持“科学求真,伦理求善”的企业宗旨,初步树立了以效率为主的初次分配、以政府财税为主的第二次分配、以社会慈善事业为主的第三次分配的和谐发展意识。作为新一代民营企业,科伦药业彰显出崇高的企业品格,数年来为社会公益事业和困难群体提供的捐助总数达千万元。

  特别是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科伦药业以国家安危为己任,同全国人民一道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科伦药业慷慨解囊,打通抢救药品陆路通道并实施紧急空投。鉴于科伦药业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突出表现,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动员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授予其“感谢状”。科伦药业刘革新董事长也因此荣获四川省委、成都市委授予的“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光荣称号。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