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IT行业吸引人的十大原因:薪酬高位居第一
      译自:2011年8月1日【韩国】ZDNET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陈倩倩
  IT行业到底是一个让人觉得苦闷的行业,还是一个有着非凡魅力的行业?
  大部分的IT从业者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且工作时间很长。很多人都认为自己的工作毫无趣味可言。之前韩国ZDNET就发表了一篇“离开IT行业十大理由”的文章,这十大理由包括压力大,工作时间长,必须按照命令行事,竞争激烈等。但事实上,IT行业并非如此压抑无趣。美国CNET公司的Allen Norton介绍了留在IT行业工作的十大理由,希望那些想离开IT业的人们再重新考虑一下。虽然大部分理由都源于美国,但也值得我们参考和借鉴。
  高薪的诱惑
  任何上班族都会觉得钱难赚。虽然IT行业也一样,但是与其他职业相比,IT业的年薪还是相对较高的。美国CNET分析指出:“IT业之所以那么有魅力,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相对高的年薪诱惑。不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与其他职业相比,能力稍差也能赚到不错的年薪。”
  尤其是在计算机以及数学相关的职业中,这一现象尤为突出。据去年美国劳工部统计局发布的各职业类型雇佣状况及佣金调查结果显示,计算机和数学相关职业的劳动者所得年薪为77230美元,位列美国薪酬排名第三位,前两位分别是经济和法律相关行业。
  挑战意识
  IT行业的不断自我挑战也是其吸引人的地方之一。美国CNET甚至评论道“IT专家每天都在处理各种字谜和解决问题中度过。”特别是项目的研发人员,当编程遇到麻烦时,整天都会坐在凳子上一动不动,而且每天都会处理千奇百怪的各种麻烦。CNET指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总是想着纠正错误,而是应该把这些问题看成一个个挑战,工作的效率也会得到提高。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周鸿祎:中小企业应定位“侧翼战”
  2011年9月初,“定位·中国10年”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应邀为来自全国的几百位企业家传授“大竞争时代下的生存之道”,与中国企业家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如何借助定位应对全球化的激烈竞争。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现场推荐特劳特先生的著作《营销战》(《商战》),并称中小企业的发展更适合定位于“侧翼战”。
  周鸿祎认为,初创企业进入一个市场,首先面临的就是行业巨头的竞争压力。因此,创业者和企业主必须要学会打侧翼战,因为如果没有充足的资金、资源支持,正面抗衡最强的对手就如同“鸡蛋碰石头”。他说,360今天的成绩,就是一个典型的“侧翼战”案例。
  360刚开始起步的时候,并没有选择做杀毒软件,因为在杀毒软件领域有瑞星、卡巴斯基等中外巨头。因此,360选择从防止恶意软件入手,推出了安全辅助工具360安全卫士。其后,360安全卫士持续捕捉用户上网时对安全的需求,不断改进用户体验,陆续增加了修复系统漏洞、查杀木马、钓鱼网站等功能,成为用户量上亿的安全产品。在此基础上,2009年10月,360推出免费的杀毒软件,开始与行业巨头正面争夺市场份额。周鸿祎认为,这是一场典型的侧翼战。
  周鸿祎认为,近些年乔布斯和苹果的成功,也是一个典型的“侧翼战”案例。1997年,乔布斯回归苹果。在最初的三年中,苹果在PC上做了很多创新,但并没有改变PC市场的格局。2001年,苹果选择了MP3作为突破口,推出了iPod.当时,MP3播放器是一种“烂大街的产品”。在诺基亚、微软和戴尔的眼里,是没有价值的东西。“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乔布斯会通过MP3播放器在10年之内即改变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的市场格局。”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混”得八面玲珑
虽说大多数的人都身处于职场之中,但有多少人的工作成绩是被老板知道的?又有多少人会主动把自己的成绩告诉老板,以便让自己的努力不付诸东流呢?
把成绩告诉老板
一个管理体制完善的企业,员工根本不用担心上司或老板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事情。因为公司对职员职能分工十分细化,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工作与职责。按照不同的企业文化,定期由经理、主管组织小会(或以邮件方式),让职员各自汇报工作进程。
而如果你不幸进入了一家管理体制不健全的企业,那你只能自认倒霉,不过你可以选择: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还是做一个“孙悟空”,随时随地72变,让自己成为职场多面人。
策略:让老板知道自己的成绩,需要我们把公司性质划分为二,一个是企业管理很完善,另一个便是管理不佳的企业,对于两种不同的企业当然是需要不同的方式方法。 …… [阅读全文]
职场达人怎样炼成
  很多名企管理者不约而同地谈到一个观点:“一个单位最大的成本,是充满了一批没有经过职业化培训的员工。”一方面,大批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一方面,大量单位找不到人才;一方面培训员工的成本很高,一方面员工的跳槽率同样很高。这样的矛盾随着经济发展变得越来越突出和尖锐。
  针对职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人力资源培训师吴甘霖和邓小兰,根据自己多年大型企业的培训经验,在今年8月的上海书展上推出了《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
  人的成败,往往不是体现在起点上,而是体现在转折点上。从学校进入工作岗位,是人生最重要的转轨点之一;进入工作岗位之后,更是随时面临新的转轨点。能不能顺利转轨,转轨是否彻底,往往决定了他以后的成就和发展——这是《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给人的最大启示之一。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从摩托到小米:漫谈移动互联网的“三国”志
  近日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到惠普放弃WebOS乔布斯辞职,再到小米发布手机。8月移动互联网经历了重量级的大事,这几件事将为将为移动互联网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和影响,貌似现在整个移动互联网的阵营已经渐渐明朗起来,随着一系列的专利以及收购的尘埃落定,渐渐形成了iOS、Windows Phone 7及Android的三大系统阵营,在这种明朗的阵营情况下,国人手机要怎样去生存,选择哪个阵营呢?
  “三足鼎立"的形成
  谷歌收购了摩托移动。
  惠普放弃了WebOS。
  乔布斯正式退休了。
  在这个夏天的末尾,未来移动互联网阵营的态势终于尘埃落定,日趋明朗。
  全球科技产业的最新发展模式,早已露出了端倪:以硬件为主导的厂商逐渐退居二线,软件、应用、操作系统为主的互联网与软件企业,则越来越强大,成为了商业市场的真正主导。软件和硬件厂商的从属关系,发生了180度的扭转。
  对于移动通信市场来说,当年的诺基亚、摩托罗拉等硬件厂商的逐鹿,已经日渐被苹果、微软、谷歌的争霸所取代。当谷歌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移动互联领域的三足鼎立之势看来已经初步形成。
  对于谷歌为什么收购摩托罗拉,业界的看法相当一致:谷歌就是看上了摩托的专利。
  乔布斯带动了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新格局。2007年,乔布斯推出了iPhone,并创立了App store。iPhone的成功无疑给业界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无数企业期望在通信领域跟着分一杯羹。谷歌也通过开源的安卓操作系统踏入其中。不过,google手机显然并不成功,这不是谷歌的长项,但基于安卓系统的手机却热闹非凡地纷纷上市,发展了起来。摩托罗拉、HTC、三星等都是其中的干将。在智能手机的榜单上,苹果、诺基亚、三星、HTC都侪身前列。谷歌俨然已经依靠安卓拥有了和微软、苹果对抗的武器,成为安卓阵营的领导者。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