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混”得八面玲珑

虽说大多数的人都身处于职场之中,但有多少人的工作成绩是被老板知道的?又有多少人会主动把自己的成绩告诉老板,以便让自己的努力不付诸东流呢?
把成绩告诉老板
一个管理体制完善的企业,员工根本不用担心上司或老板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事情。因为公司对职员职能分工十分细化,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工作与职责。按照不同的企业文化,定期由经理、主管组织小会(或以邮件方式),让职员各自汇报工作进程。
而如果你不幸进入了一家管理体制不健全的企业,那你只能自认倒霉,不过你可以选择: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还是做一个“孙悟空”,随时随地72变,让自己成为职场多面人。
策略:让老板知道自己的成绩,需要我们把公司性质划分为二,一个是企业管理很完善,另一个便是管理不佳的企业,对于两种不同的企业当然是需要不同的方式方法。
职场小人你站住
无论是作为刚进公司的新人,还是职场中的老手,都痛恨被小人抢功,那就听听别人的建议吧。
A :被人抢功是一件郁闷的事情,更何况还是我的上司,我无法越级向上面解释,只能受到那个“小人”的压迫。也许大家会好奇地问:“你为什么不跳槽呢?”是的,脚长在我身上,我想走没有人拦得住我,但是作为一个外地人,能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留下工作已非易事。
B:虽然我到现在还没有碰到被小人抢功的事情,但如果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我首先会评定自己的能力,如果我的能力不在“小人”之下且“小人”与老板没什么“亲密”关系,我会通过 E-Mail的方式把事情向老板说明同时也向老板坦诚自己不会跳槽,看老板是如何处理再决定自己的去留。反之老板与“小人”是“世交”,那我也只好为自己另找“婆家”了。 …… [阅读全文]

职场达人怎样炼成

  很多名企管理者不约而同地谈到一个观点:“一个单位最大的成本,是充满了一批没有经过职业化培训的员工。”一方面,大批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一方面,大量单位找不到人才;一方面培训员工的成本很高,一方面员工的跳槽率同样很高。这样的矛盾随着经济发展变得越来越突出和尖锐。
  针对职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人力资源培训师吴甘霖和邓小兰,根据自己多年大型企业的培训经验,在今年8月的上海书展上推出了《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
  人的成败,往往不是体现在起点上,而是体现在转折点上。从学校进入工作岗位,是人生最重要的转轨点之一;进入工作岗位之后,更是随时面临新的转轨点。能不能顺利转轨,转轨是否彻底,往往决定了他以后的成就和发展——这是《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给人的最大启示之一。
  2010年,加上前几年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我国有1000万左右的大学毕业生需要寻找合适的就业机会。《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一书围绕大学毕业生和新员工在职场首先需要的四大转轨进行展开——从学校人到社会人;从知识人到能力人;从个体人到单位人;从自然人到职业人。这四个转换,抓住了让职场新人以最短速度去拥有最好职业素养的关键。
  “快速发展”可以说是每一个进入职场的人最渴望的事。然而现实却是,不仅很多刚入职场的新员工对如何“快速发展”一头雾水,就连很多已经进入职场多年的老员工,还在原地踏步。《三个月成为一流员工》厘清了很多基本的理念,让每一个员工都能快速掌握发展的基本要素。比如谈到职场中那些频繁跳槽、这山望着那山高的人,书中提出了“与其‘盲目跳槽’,不如‘岗位跳高’”的观点。中兴通讯学院院长陈健洲在该书的推荐序中说:“这是一本管理者送给员工的最好礼物。” …… [阅读全文]

[双语] 职场寄语:永远设立更高的目标

  通常,你会发现,当想象力放飞了你的才能时,你就能实现任何目标。职场寄语:永远设立更高的目标。
  Always aim higher than you believe you can reach. So often, you'll discover that when your talents are set free by your imagination, you can achieve any goal.
  记住:总是设立比你认为力所能及的更高远的目标。通常,你会发现,当想象力放飞了你的才能时,你就能实现任何目标。
  If people offer their help or wisdomas you go through life, accept it gratefully. You can learn much from those who have gone before you. But never be afraid or hesitantto step off the accepted path and head off in your own direction if your heart tells you that it's the right way for you.
  在你的人生历程中,如果有人给予你帮助或传授你智慧,你要心怀感激地接受。你可以从前辈那里学到很多宝贵的东西。但是,当你的内心已经明确知道怎样的路才是真正适合你的时候,要敢于脱离既定的轨道去追求你自己的方向,不要害怕或迟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