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银行理财产品走向正规化

  银行理财产品存在许多不合规的情况,已经引起了相关监管部门的重视,最近记者就专门针对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人投诉当中存在的几个主要问题进行了暗访。从暗访的情况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正规化。
 
  记者首先走进了一家外资银行,受到销售经理很热情的接待,交谈中他建议记者购买一种结构型理财产品,同时多次强调了不保本产品的风险情况,“不要光看收盘,因为收益可以做到20% 、30%的同时,其风险也会很大,最大情况下,非保本产品可以亏到零。”
  而在另一家中资银行,尽管记者故意向销售人员强调想买高盈利非保本的产品,但销售人员还是积极的推荐保本产品。“我们理财产品风险很低,都是保本型。因为对国外市场都不了解,所以钱都不敢投到国外的。之前好几个客户都被"套"了。”看来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以及监管机构的整顿之后,眼下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已经逐步走向了正轨。
  某商业银行财富管理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了解问题,对于客户不理解的,我们会多提供一些资料;如果客户投诉银行有不对的地方,我们会进行调查,如果核实确实是银行的问题,我们会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罚。”
  据了解,自银监会出台法规用以规范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同时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后,将于明年一月一日起正式实施。该办法规定对于银行在销售理财产品过程中违规的,可取消相关责任人的任职资格,最严重的可吊销违规银行的经营许可,甚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阅读全文]

通胀很漫长 理财必须的

  深圳晚报记者向薇 实习生侯娟报道 通胀是漫长的,理财是必须的,不管你愿不愿意,中国正进入全民投资理财时代。在上周六举行的恒生“名家聚焦”财富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给到会的数百名投资嘉宾传达了这一观点。
  据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4%,创下3年以来的新高。这也意味着民众把钱存在银行里,会发现财富不但没有增加,反而随着物价上涨不断缩水。因此,必须进行理智的投资和理财。王德培认为,中国目前是滞胀,后面会有更大规模的通胀在等着。不过,他乐观地预测,这不意味着中国经济岌岌可危,反而存在着三大机会,“第一个是制造业,第二个是资本金融行业,第三个就是低碳经济,或者称为智能产业;现在只是中国经济起飞黄金30年的头10年。”
   王德培认为,中期来看,中国的资产价格仍然是一个凹地,只要外部资金仍然拼命往国内流,人民币就必然升值。而如果从长期来看,人民币还是将同美元一样走向狂贬的道路。因为当世界上到处充斥着人民币时,最终它还得寻找它的底部。
  在美元贬值远未见底的情况下,王德培认为金价也将继续走高,在纸币越来越不值钱的过程中,黄金的相对指数价格和所有资源都将一起往上涨。“现在黄金的价格上涨,也因为其货币的职能再次被凸显。” …… [阅读全文]

三大理财诀窍撑起加息“保护伞”

央行7月6日再次宣布加息,这已是今年的第三次加息,也是从2010年10月19日启动加息以来的第五次加息。目前,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5%,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5.5%。加息给市民生活带来不少理财忧虑,如购房贷款人月供支出增多、买理财产品收益率PK不过五年期定存利率……
不过,银行的专业理财人士认为,市民也不用如此过虑,当前仍有三大理财技巧可以撑起一把加息“保护伞”。
房奴还贷有技巧
一边是房地产调控政策,一边是连续加息,“房奴”日子越来越难过。数据显示,与2010年底的情况相比,当时的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4%,100万元20年期贷款利息总额为83.2万元。经过年内3次加息后,同样期限及数额的贷款利息将增加3.6万元至86.79万元。
“房奴”急需减负,其中也有不少技巧。投资者可以选择提前还贷、缩短贷款时间,还可以巧用各个银行不同的房贷理财品种省钱。此外,采取浮动利率的房奴们可在一些条款上做文章,以灵活控制房贷金额调整时间。
不过,深圳一家商业银行理财师提醒市民,提前还贷宜三思,有三类房贷客户不适合提前还贷:
第一类是贷款人此前享受房贷七折或者八五折优惠利率,不必提前还贷。因为加息后享受优惠利率的贷款人的优势更加明显。
第二类是还贷时间很长的贷款人,现在也不必提前还贷。经过计算,提前还贷的最佳时间点在贷款周期的前1/3时段内,因为后期还款时更多的是偿还本金,节约的利息有限。
第三类是资金相对紧缺的购房市民,也不需要提前还贷,因为从理财的角度看,贷款资金目前也可以好好利用,手头的闲钱不如做些其他投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银行半数理财产品或消失

  债券型产品“接棒”信托类产品 收益率将明显下降
  “以后在银行买不到信托贷款类产品了?”安女士这几天有些发愁,因为她已经连续两年购买信托类理财产品了。她有点不相信信托类理财被叫停,据说债券型产品要“接棒”信托产品,不过收益率明显下降,她真不知道今后投资点什么好。
  多家银行叫停银信理财
  记者获悉,京城多家银行已收到叫停银信合作通知,今后一段时期内,银行将不得发售信托理财产品。“银监会叫停银信合作,主要是为了控制风险。”一位股份制银行零售部相关人士坦言,信托产品不同于直接贷款,由于产品合同中已言明风险,一旦企业无力“还贷”,投资损失将全部由投资者承担,银行并不担责,也无“坏账”风险。同时,银行发售信托产品,实际上是将贷款资金转出资产负债表之外,不占用贷款额度,相当于变相增加信贷额度,放松了货币政策,“这是监管部门所不允许的”。
  银信产品占比一半
  普益财富相关研究员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在银行理财产品中,银信合作产品占比一直保持在50%左右,而这50%的产品中,又有80%以上的产品属于信贷资产类和信托贷款类产品。这些产品都在叫停之列。
  由于收益率较高,信托类理财产品一直受到市场热捧,往往刚上市就销售一空。据银率网统计,期限在1年左右的信托类理财产品收益率约为4.90%,远超过2.79%的两年期存款利率。信托类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率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安女士跟记者抱怨,股市楼市走低,投资不牢靠。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中,信托类产品属于稳健且收益靠前的品种,对于她这样的保守投资者来说,银行提供的能跑赢CPI的产品并不多,特别是今年以来CPI屡屡走高。没了信托产品,她不知道还能干点什么。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