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李竹:广告主并没真正认识到网络电视价值

    悠视互动科技CEO李竹上午在201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高层年会上表示,现在的广告主并没有真正认识到网络电视的价值。 
  李竹认为广告主还是用过去的传统观念看网络视频。他直言,“这个是远远不够的。”
  李竹同时指出,“未来两年悠视互动科技要做的是挖掘网络电视的媒体价值,充分的挖掘。把它变成一个高端品牌广告主的选择,对于网络视频、媒体流量的评估我提出一个观点:过去都是以用户量,这个是对于图文网站的标准,对于视频网站肯定是不适合的。”
  以下为悠视互动科技CEO李竹发言摘要:
  李竹:各位嘉宾大家好,非常高兴有这么一个交流。网络电视的下一步应该怎么走,这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网络电视是网络视频的分类,从刚才提到的分享或者是依托于媒体的视频网站,从优势网来说我们要走的路就是找到差异化。大家知道30年前30家视频网站现在只剩下几家,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如何走出差异化。
  去年互联网大会我没有来讲,去年我还没有想清楚我们悠视网怎么走出自己的差异化,为高端用户提供服务。我们看到有几个非常明显的差异,网络电视是从直播开始,所以直播是一个大优势。那个时候同时在线有几百万人观看,如果大家算一下,这种网络承载都会有问题。
  另外一个,追求高品质的这些用户都是在用网络电视观看电视。我们家的孩子看动漫一定就会去悠视网。现在的广告主并没有真正认识到网络电视的价值,他们还是用过去的传统观念看网络视频,这个是远远不够的。未来两年我们要做的是挖掘网络电视的媒体价值,充分的挖掘。把它变成一个高端品牌广告主的选择,对于网络视频、媒体流量的评估我提出一个观点。过去都是以用户量,这个是对于图文网站的标准,对于视频网站肯定是不适合的。 …… [阅读全文]

优势资本吴克忠:传统行业创富机遇不输TMT

    初识吴克忠的人,都会对他从言谈举止中所透露出的书卷气印象深刻,然而实际上,这位如今在国内PE界做得风生水起的投资大佬已经放下教案有十七八年之久。 
  1993年,吴克忠离开其教授证券课的上海交大,进入二级市场从事证券投资咨询。由于协助福耀玻璃成功运作上市有功,他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随后萌发了“与其去猜测那些上市公司老板在想什么,不如参与投资一两家企业,将它们培育上市,然后让别人来猜自己想什么”的想法。
  1995年,吴克忠出国留学,后在美国华尔街从事投行工作,2002年回国创立优势资本。发展至今,优势资本管理的基金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和2.7亿美元。仅今年上半年,其投资的企业就有6家实现上市。
  热衷茶位:农业、制造业、环保节能、消费品
  招牌茶点:匹克、中宇卫浴、数字政通、同济同捷、北京神雾、易居中国、雷士照明
  碧水源、中宇卫浴、数字政通、雷士照明、优源国际、山东博润……如果仔细观察今年上半年的境内外上市潮,你可能就会发现,这六家大多位于传统产业(数字政通除外)的上市公司都曾经接受过同一家PE公司的投资,它便是优势资本。
  半年六个IPO项目,这无疑是份漂亮的成绩单。但对于优势资本主管合伙人吴克忠和他的团队来说,却仅仅只能称得上是一个开始。按照吴克忠的说法,过去国内的VC、PE们总爱在IT、TMT里扎堆,是受到美国的VC、PE们对行业的偏好影响。但在中国,由于巨大的内需市场仍在持续开启之中,而单一行业内的竞争也尚不充分,因此蕴藏着大量的创业投资机遇,甚至不亚于最最热门的TMT。 …… [阅读全文]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管理面临挑战 不被合作商尊重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近期在发言中,中国移动正遭遇来自管理层面的挑战,他表示,“这两年来,媒体连续曝光了我们很多事情,实际上,有些事情我们是可以制止的,有些事情我们是可以做得更好的,但是由于我们存在效率不高、能力不强的问题,没有能够及时处理。” 
管理面临挑战
李跃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表示,中国移动已经成为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公司,具有多年的上市公司经验。但是在中国移动内部,很多创新性的最佳实践,得不到有力的推广,“我们的研究部门应该创造尊敬人才的环境,我们的生产第一线应该创造尊重人才的环境,我们要千方百计把最佳实践,把优秀的成果作为总结推广的基础,只有这样中国移动才能快速形成自身的竞争力。”李跃说。
李跃以多个案例列举了中国移动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在谈及数据中心和呼叫中心的设置时,李跃表示,“某知名国际快餐企业有全国统一的送餐号码,呼叫中心位于上海,那么我们的呼叫中心为什么不能够离开本地?最近我一直在倡导,在低成本的地方建设大规模的呼叫中心,而且我们高成本地区的呼叫中心不许外包,要外包都转到低成本地区自己的呼叫中心上去。运营商有天生的优势,一个是IDC,一个是呼叫中心,这是天生的优势,别人谁也比不了。”他表示,中国移动现在存在的问题是,“始终让客户到我们的营业厅办理业务的思想是非常固执和落后的,不仅投资巨大、系统复杂、实现困难、管理复杂等等,而且更为关键的是还造成客户抱怨消费不透明、套餐陷井等等,以至于今年工信部的服务口号中,把明白消费作为应对套餐的一个措施,就是因为现在套餐过于分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水井坊董事长黄建勇:危机是变革最好的催化剂

  把握机遇 迎接挑战 中国白酒战略决胜高峰论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行及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同大家相聚在美丽的竹海,我谨代表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向主办方举办行业论坛,深刻关注白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表示诚挚的敬意与感谢,并预祝此次论坛圆满成功!
  相信大家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都有了深刻的体会,白酒市场正面临着冲击和考验。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主题的战略高峰论坛,我个人认为是非常合时宜的。本人谨在此浅谈水井坊的经营策略及工作思路,藉此抛砖引玉,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多多指教。
  一、明确公司战略,积极应对变化
  2009年我们将在“调整结构,快速应变,提升品质,保持增长”的战略方针下开展企业工作。
  (一)调整结构
  纵观现在“日子”相对好过的白酒企业,无不例外的均是产品线较为丰富,高中低档都有主打品项的企业。这一方面是白酒本身的生产工艺特点所决定的,另一方面也只有这样的产品结构抗风险能力才会较强。因此,我们将在保持水井坊高档品牌的前提下,着力打造中高档及中低档产品,特别是抓好全兴品牌的建设。…… [阅读全文]

张宝全 酒店开发与管理标准化的先行者

“公司计划将整合地产开发业务在国内A股上市,酒店及酒店管理业务则希望能在境外实现上市。”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在参加今典旗下三亚海棠湾酒店项目与国际酒店业巨头费尔蒙集团的委托管理协议签定仪式时,向本报记者透露。
与前几年竞争白热化的住宅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商业地产特别是酒店开发领域还没有出现恶性竞争。“回过头来想想,过去几年,几乎所有的地王都是住宅用地,其次才会是写字楼和商业用地,最便宜的就是酒店用地。”张宝全说。正是基于此种判断,张宝全决定转型休闲度假地产。
“目前,我已经在青岛拿下了约600亩的酒店群用地,在无锡也有1300亩左右的土地储备,海南三亚除了去年年中拿下的占地323亩的海棠湾项目外,今年又拿下了占地400亩的三亚湾地块。”张宝全透露,这些酒店用地的拿地价格都十分便宜。
张宝全称,今典集团的目标是在三年内做到全国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今典将整合旗下娱乐、时尚、休闲以及文化资源,将酒店开发与管理模式实行标准化。
三亚是张宝全休闲度假地产的首战地。
 
张宝全
据了解,今典集团拟投资16.8亿元把海棠湾地块兴建成全球第二个七星级酒店。而三亚湾地块“产权式酒店”的开发模式,或将成为未来今典集团酒店群开发的主要模式。张宝全表示,今典在三亚湾开发的产权式酒店,共有5000间客房。每一间房都有独立的不动产权,也即业主拥有的不仅是酒店房间的使用权,而且是可以进行交易的真正的产权。他说:“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产权式酒店,和过去业主只享有使用权的‘分时度假酒店’完全是两回事。”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