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1年亚洲制造业展"在狮城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业内人士看好亚洲市场和品牌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记者陶杰)为期两天的亚洲制造业展近日在狮城新加坡举行,包括著名镜片生产商法国依视路、美国半导体公司博通、卡夫食品等来自全球200多家知名制造商和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展会。

  与会的多家国际知名企业的高级主管普遍认为,亚洲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再只是廉价的成本和充沛的劳动力市场,而正在成长为一个日益增长的市场,和一个不断推出新技术和创新的地区。

  法国依视路的亚洲高管表示,过去生产的产品主要以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市场为主,但是近几年公司已经越来越注重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市场消费者的需求,除了出口以外,也为亚洲地区的市场生产。

  美国半导体公司博通新加坡主管认为,以前跨国企业到亚洲来主要是为了借助本地区的廉价劳动力,不过现在亚洲的生产已经逐渐向高端技术和产业链上游转移,也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

  卡夫食品亚太区负责人认为,亚洲市场的诸多改变也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如员工成本的提高,同时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重视也与日俱增。从整体上看,亚洲市场的需求不可小视,未来的前景也值得期待。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亚洲经济的腾飞和企业的不断壮大和成熟,也让本区域的制造业者不再只是徘徊在单一的大批量、低附加值生产上,而有全球生产基地之称的中国,也在不断地转型,想价值链的上游转移。专家认为,过去亚洲的制造业以出口为主,但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今天,亚洲才是真正的市场。另外,亚洲品牌也日益受到国际消费者的青睐,除了传统的索尼、松下、本田等日本电子和汽车品牌以外,韩国电子品牌如三星,中国的电器品牌海尔等,都受到欧美消费者的欢迎。业内人士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亚洲品牌被世界所熟知,相信在今后的五到十年里,将有越来越多打着亚洲品牌的亚洲公司跻身国际知名大型企业的前列。他们将从低成本的生产线幕后走到前台,同时满足本区域市场的需求。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