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博鳌地产论坛话转型 房企商业模式谋创新

   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1届年会如期举行。从2001年首届年会探索中国房地产新思维,到2010年寻求以制度创新破解效率与公平难题,21世纪房地产论坛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国家宏观调控背景下,以“纵论十二五:经济发展与社会公平效应双驱动”和房地产转型为主题的本届论坛,显示了十二五规划下房企对转型的急切探索,也标志着房地产行业从注重速度和规模向注重民生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历史时期的转变。
  论坛上,备受瞩目的中国地产金砖奖悉数颁出,而其中份量最重的年度社会贡献企业大奖被授予了以城市运营商为独特定位的北大资源集团,体现了主办方对该企业通过资源整合提升土地价值,同时改善城市病、助力民生所产生的社会贡献的认可。
  “平衡、协调、可持续” 主调:升级与转型成为必然选择
  作为中国未来五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十二五规划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平衡、协调、可持续”成为十二五规划的关键词,改善民生和提升公众幸福感则成为各级政府工作的重心。经济发展思路的转变直接影响了中国城镇化进程。按十二五规划目标,2015年中国城镇化率的目标是51.2%,这意味着城镇化的平均速度将比十一五再降低0.1%。同时十二五规划还首次提出要预防和治理“城市病”。显然,中国城镇化的重点已经从速度转向优化。可以认为,十二五的城镇化目标更明确了、战略布局更清晰了、功能定位更准确了、评效标准也更有针对性了。这是优化城镇化发展的新规则,将倒逼开发企业优化开发模式,这就给新型的开发企业带来了极大的市场机会。 …… [阅读全文]

"2011年亚洲制造业展"在狮城举行

    业内人士看好亚洲市场和品牌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记者陶杰)为期两天的亚洲制造业展近日在狮城新加坡举行,包括著名镜片生产商法国依视路、美国半导体公司博通、卡夫食品等来自全球200多家知名制造商和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展会。
  与会的多家国际知名企业的高级主管普遍认为,亚洲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再只是廉价的成本和充沛的劳动力市场,而正在成长为一个日益增长的市场,和一个不断推出新技术和创新的地区。
  法国依视路的亚洲高管表示,过去生产的产品主要以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市场为主,但是近几年公司已经越来越注重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市场消费者的需求,除了出口以外,也为亚洲地区的市场生产。
  美国半导体公司博通新加坡主管认为,以前跨国企业到亚洲来主要是为了借助本地区的廉价劳动力,不过现在亚洲的生产已经逐渐向高端技术和产业链上游转移,也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
  卡夫食品亚太区负责人认为,亚洲市场的诸多改变也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如员工成本的提高,同时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重视也与日俱增。从整体上看,亚洲市场的需求不可小视,未来的前景也值得期待。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亚洲经济的腾飞和企业的不断壮大和成熟,也让本区域的制造业者不再只是徘徊在单一的大批量、低附加值生产上,而有全球生产基地之称的中国,也在不断地转型,想价值链的上游转移。专家认为,过去亚洲的制造业以出口为主,但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今天,亚洲才是真正的市场。另外,亚洲品牌也日益受到国际消费者的青睐,除了传统的索尼、松下、本田等日本电子和汽车品牌以外,韩国电子品牌如三星,中国的电器品牌海尔等,都受到欧美消费者的欢迎。业内人士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亚洲品牌被世界所熟知,相信在今后的五到十年里,将有越来越多打着亚洲品牌的亚洲公司跻身国际知名大型企业的前列。他们将从低成本的生产线幕后走到前台,同时满足本区域市场的需求。 …… [阅读全文]

首届金海湾金融论坛在惠州市开幕

    首届金海湾金融论坛——2011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在惠东巽寮金海湾喜来登度假酒店开幕。国内130多家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及相关行业协会的高层齐聚一堂;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就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发表了主题演讲,对当前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以及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发展等进行了研讨,对未来经济金融走势做出了前瞻性分析。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对论坛的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并对论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副市长邓庆忠;北京金融街商会理事长陈耀先,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中国银监会研究局副局长李文泓,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中国保监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阎波,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金坚强,招商银行副行长张光华,中国平安产险公司总经理王新,北京金融街商会秘书长、金融街集团总经理鞠瑾等出席论坛。中国金融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民主持论坛。
  李汝求在致辞时说,惠州既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城市、快速发展的工业城市,又是一座风景独特的生态城市、社会和谐的文明城市。在推动现代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惠州始终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特别是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惠州先后出台了金融业发展纲要、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设立金融发展的专项资金,扩大金融业的对外开放,推进了金融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目前,全市拥有各类金融机构76家,从业人员近3万人,形成了覆盖城乡的金融服务体系,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规模超过2000亿元,2009年惠州还荣获“中国金融生态城市”称号。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工程机械论坛产业论坛在合肥隆重举行

     由中国工程机械咨询中心网主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汽车产业俱乐部协办的2011中国工程机械论坛产业发展战略论坛会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高新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会议首先回顾了“十一五”期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战绩和产业存在的弊病,由中国工程机械咨询中新网董事长徐锦泉先生致开幕词,紧接着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先生,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文松先生对工程机械行业的未来发展模式以及“十二五”期间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前景做出了进一步的探讨,会议精彩不断,给参与论坛会议的在座嘉宾和相关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值得信赖的行业技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熔盛重工提供赞助,熔盛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郁政参加了本次会议并给予工程机械行业未来发展高度的评价,此外,本次会议也邀请到徐工工程机械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部副张启亮部长,嘉之道汽车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陆钦总监,辽宁抚挖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狄向东总经理,广西柳工机械有限公司营销战略发展部田铂部长等众多行业内知名人士,他们分别在工程机械行业如何抢占市场,如何提高工程机械的销量以及工程机械行业如何融资,解决资金和技术瓶颈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是工程机械行业领域难得一见的盛会。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