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国内视频寡头竞争格局已然形成
  平板电脑引领儿童电子书出版浪潮以ipad为代表平板电脑的普及带动互动图书应用的高速发展,其中儿童互动电子书将以60%的增速快速增长。由于基于平板电脑开发的互动电子图书,能够有效的将动画、文字、音乐相结合,将传统的童话故事以形象直观的表现形式表达出来,做到寓教于乐,为儿童和家长所喜爱。以4-12岁儿童计算,美国拥有该年龄段儿童数量约为2500万,中国为1.3亿,市场空间广阔。儿童电子书的高速增长,则将有利于优质儿童文学版权价值的提升,如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等,传统儿童出版社积累的优秀儿童作品将可以进行存量挖掘,进行ipad应用的二次开发,其新出版的作品也可以借助ipad应用进行多渠道推动和价值挖掘。
  国内网络视频寡头竞争格局已经形成从艾瑞咨询披露的数据可以看出,2011年Q1,优酷、土豆、搜狐月均有效浏览时间占中国垂直视频网站市场份额的74.7%,国内视频网站的寡头竞争格局已经形成。由于目前排名靠前的视频网站或为上市公司、或有较好的股东背景,所以会自觉的维护网站内容的合法性,避免侵权对公司价值的损害,另一方面,出于竞争需要,视频网站加大对优秀影视作品的需求,导致优秀影视作品版权大幅上涨。美国eMarketer对电视和网络视频广告效果的比较分析显示,54%的广告商认为网络视频广告效果要优于或者等同于电视广告效果,广告商对网络视频广告价值的认可,将带来网络视频广告收入的增长,从而提升网络视频产业链的价值,作为网络视频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影视内容也将受益。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李竹:广告主并没真正认识到网络电视价值
    悠视互动科技CEO李竹上午在201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高层年会上表示,现在的广告主并没有真正认识到网络电视的价值。 
  李竹认为广告主还是用过去的传统观念看网络视频。他直言,“这个是远远不够的。”
  李竹同时指出,“未来两年悠视互动科技要做的是挖掘网络电视的媒体价值,充分的挖掘。把它变成一个高端品牌广告主的选择,对于网络视频、媒体流量的评估我提出一个观点:过去都是以用户量,这个是对于图文网站的标准,对于视频网站肯定是不适合的。”
  以下为悠视互动科技CEO李竹发言摘要:
  李竹:各位嘉宾大家好,非常高兴有这么一个交流。网络电视的下一步应该怎么走,这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网络电视是网络视频的分类,从刚才提到的分享或者是依托于媒体的视频网站,从优势网来说我们要走的路就是找到差异化。大家知道30年前30家视频网站现在只剩下几家,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如何走出差异化。
  去年互联网大会我没有来讲,去年我还没有想清楚我们悠视网怎么走出自己的差异化,为高端用户提供服务。我们看到有几个非常明显的差异,网络电视是从直播开始,所以直播是一个大优势。那个时候同时在线有几百万人观看,如果大家算一下,这种网络承载都会有问题。
  另外一个,追求高品质的这些用户都是在用网络电视观看电视。我们家的孩子看动漫一定就会去悠视网。现在的广告主并没有真正认识到网络电视的价值,他们还是用过去的传统观念看网络视频,这个是远远不够的。未来两年我们要做的是挖掘网络电视的媒体价值,充分的挖掘。把它变成一个高端品牌广告主的选择,对于网络视频、媒体流量的评估我提出一个观点。过去都是以用户量,这个是对于图文网站的标准,对于视频网站肯定是不适合的。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HR经理人眼中的职场十大竞争力
  伴随着企业间同质化竞争的加剧,“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已成为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策略,而“人才”是成就重要策略的第一要素!很多公司在做招聘时,不仅要求应聘者专业对口,有思想,有器量,吃苦耐劳,同时具备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笔者曾经历过这样一件事。2003年春节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一场大型招聘会。当时,笔者所在的企业要招聘一名机械研发工程师。最后剩下三位同学来竞争应聘这个岗位。第一位拥有硕士学历,第二位拥有本科学历,第三位只有大专学历。岗位要求是:本科学历,机械专业,有机械制造经验者优先。三位同学分别阐述了加盟公司的理由。第一位同学说自己拥有研究生学历,且是机械专业的,在导师的带领下做过机械方面的项目;第二位同学说自己在企业里,在师傅的指导下实习了3个多月,即将拿到学士学位。 …… [阅读全文]
职场的三个基本等式
    总是找理由=慢性自杀
    人们工作当中遇到问题时,总是习惯于找理由与借口,没有做好是有原因的,它可以理解的。若每一次出现的问题我们都从自身找原因,不就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改善与提升吗?这一点或许都明白,只是在实际操作中,没有足够去重视。若能够这样去想,生命是有限的,本可以无限的提升与改善,采取放弃与慢性自杀无异。一天一个理由,一天一次拒绝成长,10天、100天、10000天,那会怎样呢?就像我们一天掉1根头发,会觉得无所谓!如果天天掉头发、一辈子总是在掉头发,这会怎样?秃顶无疑!
    光说不知道=走向失业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解密华谊兄弟高绩效模式 电影监制保品质
      放眼中国娱乐业,能够16年常青不倒,并且越做越大的民营企业寥寥无几。上市后的华谊兄弟被冠以中国娱乐第一股,市值稳站100亿元的高位,旗下明星100多位,年度票房最高的电影,前三部有两部出自华谊。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常说自己运气好,赶上好政策、好市场,每走一步还有高人相助。误打误撞拍电影遇到冯小刚,没让他赔钱并且做到了电影票房老大,半路杀进电视剧来了张纪中等制片大腕,几年内这个版块就做到国内数一数二,缺钱时认识了刘二飞、马云、虞峰这些资本高手,用他们的钱和经验把华谊兄弟扶上市。每一步都踩得很准,每个阶段都有很多高人与华谊合作。也许真有点运气的成分,但是,做企业绝没有太多偶然性。
  2009年的12月11日,华谊兄弟创业板上市后第41天,华谊56名高管封闭培训了一整天,从战略到策略,进行强化和规范,据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总裁杨善朴回忆,那天的培训费高达几十万元,堪称国内之最。他们这些刚刚成为公众公司高管的文艺创作者,不断被灌输各种各样的商业思维,怎样确立愿景和目标、怎样做预算、怎样合规,对于他们和华谊来说,很多内容都是全新挑战,有些人并没意识到,这些与艺术不太沾边的枯燥玩意,日后会成为公司或者他们个人的一种竞争力。
  王中军一直不太认同文化创意型公司就是轻管理的,相反更应该提升管理能力,尤其想做平台化的公司,这是核心能力中必不可少的。华谊上市的前三年,被王中军定义为野蛮成长的几年。这个阶段,步子迈得大些,新尝试多些,逐渐形成华谊独特的管理构架和运营模式,从融资到导演工作室制、独立制片人制、电影监制模式、造星模式,甚至合约模式等等,很多出自华谊的做法,都被业内争相模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